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冒险救下一只狗狼,我是行善还是纵恶?

(2018-01-07 12:13:16) 下一个

Coyote,中文译名为郊狼,也称草原狼。我们草原地区的大多数华人都习惯叫它“小豺狼”。

不过,根据我的观察,这种野物应该叫“狗狼”才对,因为它的形状和大小都和狗酷似。

大家现在都知道了,熊猫是熊不是猫,所以,“熊猫”的正名应该是“猫熊”。郊狼现在已经进城活动了,为什么还称它郊狼呢?它既然样子像狗,却是狼种,那就应该正名为“狗狼”。

昨天,我们这里老天爷赏脸,一整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气温上升到0С°。我去镇上出租屋通水管,因为天好,人的头脑清爽,身轻如燕,所以,药到病除,一路顺畅。

回来时天色已晚,一个人开车行驶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高速公路上,但见远方夕阳跳荡,晚霞如廉,近旁和风敲窗,原野空旷,不禁击股弄节,摇头而唱,真不知此时是何时,我人是谁人了。

正欢乐间,忽见眼前站着一物,灰白如狗,于是我立刻踩刹车,一下两下三四下,五下六下停不下。因为车速太快,已超过120公里/小时,即便我踩了数下刹车,可车子照样停不下来,“唰”地一下就飞到了那物跟前,而它却在车子到达前一秒钟“嗖”地一下,退出了路面。

注意:这家伙是向后退出路面的,不是向前窜出。

因为这小子灰白色,与远方的天空和傍晚路面上的空气同色,我根本分辨不出有异物站在路上,等我靠近时,一切都来得太快、太突然,我既来不及反应,也来不及停车。但凭印象,我看出这是一只Coyote,以前在农场见过它多次,了解它,知道它爱吃苹果,也爱吃草,但它会咬死小狗和幼羊,是个凶残邪恶的东西。

这会儿它站在路中央发呆,说不定是在约会,情令智昏,因为这个季节正是它们的发情期,我若不及时刹车减速,早把它给碾毙了。

在农场监测到的图像

惊魂甫定,我想了一想,有了这样一个疑问:我在高速公路上冒险减速,救下的却是一只嗜血野兽,我到底是在行善,还是在纵恶呢?

 

2018.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善不恶,人畜兴旺。^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桥公主记挂。祝你开心每一天!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既行善又纵恶 :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你平安无事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