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共产党塑造不出良好的中国女人形象?

(2017-12-14 05:36:08) 下一个

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女人,一过22岁就死了。虽然她们的生理年龄还在成长,她们也有中年、老年、垂暮之年,但她们的心理年龄、灵魂和女性意识,却永远定格在22岁,很少有超过23岁的。

新中国女人,在家庭中,在儿女面前,倒是不乏母性,颇有成熟母亲的形象,但也仅限于儿女22岁以前,儿女22岁以后,她们的母性,就又退回到少女时代。在公共场合,特别是“改开”后的商业形象和影视艺术形象,则基本上见不到成熟女人,要么装嫩,要么老疯,要么满身武装、眼放凶光。

《旧约》里的以利家族受了神的咒诅,家中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他们家中所生的人都死在中年。耶利米是以利的后代,所以,他也没有活到老年。

《隋唐》故事里的罗成家族,因为罗母被仓促埋在一小块月亮形的坟地里,月亮至农历二十三日就成无光晚见的下玄月了,所以,罗成23岁就死了,他的后代也几乎都死在这个年龄。

新中国的妇女们,难道也受了什么神明咒诅?也埋错了祖坟地?我觉得不是。大陆女性不成熟,不稳重,要强,好斗,女性意识和母德形象都活不到老年,完全与中共的宣传教育有关。

很多中国知识分子都相信“有什么样的国民,就会有什么样的政府”这句话。其实,这是西方国家的现象,民主社会的规律,若用于看待中国人民,解释中国政府,则完全错误。中国历来讲究专制、人治、文功武治,统治阶层是脱离民众的,不是民选出来的,而是物竞天择,自然淘汰,杀人流血打出来的。这样的政府,只可能强奸民意,破坏世风,不可能代表大多数。

一九九九年秋,我在香港的地铁上见到过一位穿制服的女中学生。当时正值早晨上班高峰期,车厢里有很多乘客,大家都各司其好,神态各异,看报的看报,听音乐的听音乐,吃东西的吃东西,唯有这个女孩,正襟危坐,目不旁视,一脸圣洁。我隔着很多人看着她,盯着她看了很久,很久。

我第一次出镜,第一次见到“非我人民群众”、“非我劳动妇女”,却让我眼中有了强烈的对比,心中有了原始的觉悟。我坚信,在亚洲,在中国,有什么样的政府,就会有什么样的人民;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儿女。民众有什么样的个性,什么样的教养,完全与政府有关。

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建政后,一心一意继续革命,反儒家思想,反道德传统,用假大空、野蛮狠的意识形态来干预、排斥、打击传统伦理;用政党的毫无人性的政治观念来取代普通人的生活理念;用红色电影、革命话剧、样板戏等所谓的新文艺形式来刻意塑造革命妈妈、党的女儿、反抗媳妇等真空形象,如此“移风易俗”,长此以往,中国哪还有正常女人呢?

50后的女人痴迷;60后的女人偏执;70后的女人自私;80后的女人淫荡。你看看,你数数,你仔细观察观察,大陆的情况是不是这样?

东北女人,受共产党的反传统教育最早,受共产党的政治毒害最深,所以,东北女人最要强,最敢闯,最拼命;也正因为这一点,东北女人形象最差,命运最苦。

 

2017.12.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