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胡乱拔牙,随意放血

(2017-06-17 06:49:53) 下一个

我是个讲究计划的人,做事一般按计划进行,很少有例外,唯独看病,从来不按计划,想到什么,当场就做决定。为此,我也吃过不少苦头,惹过很多麻烦,可我就是改不了。改不了呀,改不了。

5月1号那天,我本来按照预约,只是想看看牙医,问问dentist,为何牙龈总上火老发炎。没想到,她却让小助理帮我做了整个口腔检查,还拍了片子,当场放幻灯给我看。检查结果显示:右下齿一颗松动,左上牙一粒有洞。

“你有办法固定松动之齿吗?”我迟疑地问。

“没有。必须拔除。”女牙医坚定地回答。

“什么时候可以做手术?”我用舌头搅开小护士放在我嘴里的金属探棒问她。

“If you will, I can take it off right now.”

我用耳朵听见,就用耳朵想了一下,立即回答牙医说,Yes . I will。

接着是唏哩哗啦一阵忙乱。小护士帮我戴上围脖,穿上卫生衣,披挂整齐后躺在手术椅子上酝酿情绪。五分钟后,牙医端着盘子进来,在我松动门齿的里侧牙花上,以鬼的速度打了一针麻药,嘱告我,静等十分钟。

我躺在椅子上,有眼无光地端详着天花板,感觉右下巴渐渐地麻木了。大约在六分钟上,小护士用了个小锤子敲了敲我的局部麻醉处,问我有没有感觉,我说没有。于是,医生就进来了,撬开我的嘴巴。我还以为她在查看,一丁点儿感觉都没有,而她却对我说:“Done!”然后,“倏”地往我嘴里塞了一个棉球,让我咬住。“Now, you can go home.”

妈呀,这哪是拔牙,分明是神鸡啄米嘛。

我心里直犯嘀咕:西方有很长时间的女巫史,很多女人都会巫术。我今天遇到了两个蒙面女巫,谁说没有可能呢?她俩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付款台前,俩人同时脱去口罩和白大褂,出现在我面前的,竟然是两个妩媚动人的女仙。这就更让我相信,我的牙米是被天鸡啄了去,啄食费$236,仙人天价。

大约六个小时过后,嘴巴里的麻醉效果如风散去,我的脑子也清醒了:咦,我怎么稀里糊涂地就把牙拔了?而牙龈为什么发炎,牙齿为什么松动,口水为什么“朝朝朝朝朝朝朝落”,牙疼为什么“长长长长长长长消”,竟还是浮云一朵。西牙医混蛋,我跟着吃洋葱炒鸡蛋,咱俩谁也不怨谁。哈哈

6月10号傍晚,我从农场剪完草,回到镇上中餐馆填肚子,喝咖啡。女老板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她从群里搧呼来一位大陆女中医,租用了她的门面房做“撕扒马萨鸡”(Spa Massage),生意很火。她还说,一会儿等她忙完,让她帮我也捏巴捏巴,放松一下肌肉。

我一听有这等好事,马上就感觉有点半身不遂了,浑身哪儿都疼。

女中医出来的时候,我正做着白日梦,想象着被一双纤纤玉手按摩的情景哩。

“哥,你哪儿不舒服?”

“我,我,我……右腿有点酸麻不利索。”

“来,我给你看看。”

瞧我这德性,一见到医生就犯浑。人家在国内是中医师,现在只做按摩针灸,我说肌肉酸痛就得了,干嘛非说有病?

进了理疗室,遵照医嘱,脱去裤子,保留underwear,趴在手术台上,下巴被垫上好几个小枕头圈圈,脸埋进一个洞里。女郎中在我的右腿上戳戳点点,从屁股到膝盖窝,一边点穴,一边问我哪儿胀痛。最后,她把手指点在我的膝盖窝上对我说:

“你酸麻胀痛,有多长时间了?”

“从去年11月干活时摔跤,跌坐在地开始。”

“我给你放点血吧,化瘀效果会很好的。”

“什么?放血?”我赶紧扭头看看她,心想,按摩怎么跟放血联系到一块儿了?这个身材不高,眼大眉长,满脸精明,一身干练的太原美眉,你想干嘛?

“你认识郭文贵吗?他——,他住纽约曼哈顿。”

“别紧张,不疼的,一会儿就好。”

完喽,我上了贼床啦!

“一休哥——嘿……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咯吱,我们爱你!”不记得是她播放的音乐,还是我过度紧张时的幻觉。反正,我事后只记得这首歌了。

今天不凑巧,人家忘了带采血针,仅用普通针头加一个吸气血拔子就完成了手术。我的感觉,一开始象蚂蚁吻,后来象鳄鱼啃,拔出来的两杯血,红里透黑,说是静脉淤血。手术后的医嘱就两句话:今晚不能洗澡,不能喝冷水。

“我能开车回家吗?”

“没问题。”

其实,还是有问题的。我右腿的膝盖窝被活生生地划开,每次踩刹车都会有针刺、盐腌一样的痛感,一百三十公里的车程,一路疼到家,焉能没有问题!我奇怪并愤怒,这些职业女性,为何如此缺乏妇人之仁呢?不过,几天以后,我的腿还真的不再酸麻了。

连续两次武断随意地“糟蹋”身体,我都快被太座骂成了一团狼烟。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冒失,并自罚三杯辣椒水(蘸面包吃的)。可是,这样做有用吗?

想当年,蔡桓公因为讳疾忌医而死,曹公因为不相信手术方案拒绝治疗而亡,梁任公因为医疗事故被错割好肾而殒,乔治.华盛顿公恰恰就因为不当放血而殁。我呢,虽然乱搞,却也无甚大碍。这叫“世无常理,理无常是”。

与其人为地精心防备,倒不如随遇而医,随缘就治地好。

 

2017.6.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毛毛真会猜,一点没错。第二个医生还会道术,喜欢上谁肯定跑不掉。问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想两医生都是大美女,让农兄一恍惚就上了船!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培土' 的评论 : 呵呵,她可能真这样认为的。我觉得西牙医就知道拔牙,然后再动员我植牙,反正都是赚钱。
培土 回复 悄悄话 女中医大概觉得农兄血较多(这几年肥甘厚腻吃多了?)放一点有好处。放血疗法确实对部分人很好,本人从来不大相信老华是被放血死的。如果血虚的话,则可以用点红花、水蛭、等来通瘀,但有些中药在这里用太难。
牙齿松动、骨质的吸收程度不同,不好判断是否要拔。但如果不是很痛,应该是有挽救的可能。买个教训,未来可能还要花更大的价钱植牙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好。下次照您的方子试试。谢谢!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To prevent gum infection, you can drink wine often. Also try not eating meat, eat fruits and veges only.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以后不会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是的。我原先也这样认为,没想到她竟然要拔了,那还要牙医干嘛。唉,不好说呀,现在的医生都是哪儿疼修理哪儿,而且彻底,不留后患。医生仇恨疾病,如同选民仇恨总统。谢谢善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随意了,很吓人。
农兄父亲节快乐!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牙齿只是松动了真不该拔,这个牙医相当不地道。她应该推荐你去看牙周专科医生。你的牙龈出血、红肿、发炎及牙齿松动牙周专科医生都能给制好。深洗消炎后松动的牙齿慢慢就会长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我个人也觉得是。献血与放血是两码事。建议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放血疗法。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放血疗法对身体有害的
http://www.guokr.com/article/57323/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8+++' 的评论 : 说得完全正确。咱这里看牙医还得等上一个月,难得见到几个好牙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呀,呀,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我早就听说过,但从未亲自尝试,这回总算领教了。建议不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你们那里更贵。所言极是,得自己做主,不能把自己的牙齿和血液交给医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去看牙医,但不要马上接受他们的建议,自己做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桥公主说的是。现在看病,地自己做主,不能全信医生,中医和西医一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86' 的评论 : 我本人和你有同样的疑问。第一次做,很轻率。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莫怕,莫怕。拔牙本身很简单,只是我觉得这西牙医也太随便了,动不动就拔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歉,吓着妹妹了。我已经撤了放血那张图片。
888+++ 回复 悄悄话 不建议随便拔牙,至少再看个医生问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农家对职业女性情有独钟,恨到骨子里了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也听说过放血治病这回事,这是有什么根据啊?能行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拔牙390刀,还是特普通的牙医,我对中医持怀疑态度,它有助缓解,根治还是没谱儿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正准备找牙医。看了您的故事,我犹豫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要格外小心,因为不值得冒险,平安是福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放血真有道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的牙齿正在闹别扭,看你这帖子,吓得的两腿直打哆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呦,也不写个慎入,吓得我小心赃直扑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