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喜欢看理工女的文章?

(2017-01-08 08:45:08) 下一个

第一、理工女的文章我能看懂,而大多数文科女的文章我看不懂,并且不敢看。因为她们经常写着写着就把恋人之间的情话,夫妻之间的恩爱话,闺蜜之间的悄悄话,母子、母女之间的天伦趣话等不大适合在公共场合说的话儿,一股脑儿给倾倒了出来;我一个大老爷们,巴掌再大,也没有脸大,我捂住了眼睛,就捂不住嘴巴;捂住了胡须,就捂不住眉毛,你说多冏啊。

第二、理工女们常写科技论文、实验报告,也常读类似的文章,所以,她们的博文一般思路清晰,逻辑严谨,简洁明了,主题明确,比较能对得上我们男人的脑板儿。

第三、理工女少,本身就是凤毛中的毛管,麟角中的角尖,大多都非常优秀。以前我听人讲过,一流的理工女在国外,顶尖的文科女在国内。偌小的基数,能写得一手好文章的人,当然难能可贵。

第四、理工女绝大多数都是职场人士,她们工作忙,担子重,业余时间少,难得有闲情写文章。

也正因为如此,她们对生活的体验,对工作的感悟,对爱情和亲情的理解,往往比一般人要深刻;她们对文学,对艺术,对一花一木,一山一水,一饭一食,甚至对一泓清泉,一粒微尘,常有深沉的执着,文章流露出来的思想和情感也比较清新、自然。博客里那些动人的小说,华美的诗篇,还有那些意味隽永的散文,讽刺辛辣的杂文,很多都是出自理工女的生花妙笔。

第五、理工女大多有西方教育背景,了解西方主流文化。她们不仅接受西方的价值观,融入当地社会比较彻底、全面,而且她们自己也被西方普遍接受;若加上职业的优势,她们才是中国海外移民的主力军。她们的声音代表我们的多数,她们的观点反映我们的最高认知,她们的喜怒哀乐才是我们移民最真实的生活感受。

总体上来讲,理工女为人正直、厚道,文风朴实,不事雕琢,不会作。她们都懂,在西方的学校里,考试和测验成绩是不排名次的,老师也不会当众表扬一个人而去打击、贬低一群人。所以,她们在博客里不会主动写文章恭维某个博主,说一些肉麻骨酥的阿谀之辞,借以抬人架己,弄坏闺阁风气,更不会玩博客玩到失去节制,疯疯癫癫。

第六、理工女大多在移民之初,很长时间都是一个人工作养家,为丈夫读书、培训、再就业,做过很大牺牲,后来又为父母移民、孩子教育做过巨大贡献,是家里的顶梁柱(当然,有很多文科女也包括在内)。

读这样的用干瘦有力的劳动之手敲击出来的文章,为作者点个赞,说句舒困解乏的开心话,这是我对劳苦担重担之人的馈赠和奖赏。

当然,当然,当然,最主要的还有一条,我的太座是理工女,我曾经被一个喋喋不休的文科女吵昏过光头,震聋过右耳,经三年零八个月方得以恢复。

 

201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好玩儿了。巴掌再大,也没有脸大,我捂住了眼睛,就捂不住嘴巴;捂住了胡须,就捂不住眉毛,你说多冏啊。

深有同感。赞????。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新春快乐!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苦哥过年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朔兄好。主要是文科女的工作、生活和思想情趣我熟悉,而理工女的尤其是海外理工女的我不熟悉,所以就有了欣赏的念头。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农兄炸垮半边城,在下再补一枪:不过理工女和理工男比似乎呆的指数要低些,这是天性。也因此,普遍来说,理工男比理工女对科技进步贡献偏大些,而文科男写的东东也比文科女大气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当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文理双料的是不是更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呵呵,谢谢您的善意。我是真心夸奖理工女,压根没有贬低文科女的意思,更没想一竹竿打死一船人。至于别人怎样理解,那是她们的事。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文科女耍点小性子也无不可,只要不矫揉造作的太过能忍得了就要忍,要学会默默的飘过,千万别在博客上对决,人三下五除二就把你的观点和看法给删没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你是来帮我作证的,仗义!哈哈哈,谢谢。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BTW:黄莺正式练美声有一年多了,也曾是理科女:)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嗯,还要把阳光准备好:)
如果你那里正好阴天,黄莺的《今夜无眠〉为你带来阳光和祝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好。我先端壶茶,搬个摇椅,找齐了痒痒挠,准备闭目静心地听你唱歌:)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别介,苦哥,看鸟儿多喜庆呀,等着,今天我找时间给苦哥上支幸福岁岁年年的歌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是。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所以你看见我的笔名先想到的是《黄莺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cen' 的评论 : 我用桐油火攻,什么样的藤甲兵都不怕;如果他不想早死的话,最好离我远点:)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没关系,我经常为千红一哭。教授和他的礼物,均被我送别的网站发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潇雨轩' 的评论 : 文理兼具,她就超越了文理的界定,上升为女神了。我何曾举棍打过船客?是有人故意喊救命了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季牛仔裤' 的评论 : 谢谢夸奖。顺便问一声,那牛仔裤是送谁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夸老婆是假,恭维理工女是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淡的日子' 的评论 : 也不尽然。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花烂漫' 的评论 : 她们文如其人,我就爱屋及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这一类文科女胎记明显,好认,一层毯子根本裹不住,而且她们大多不屑于玩博客赚虚名,一心只想着赚钱。
yangcen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就不怕被人顶着 点个卯js 的马甲追着满城骂? 到时恐怕你得改名了, 叫春眠吧。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错字:哭---苦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哭哥最浪漫的爱咯,这是男人表达爱的最高级形式,是大爱。

苦哥不苦:)

BTW:加拿大的冬天是苦哥的精神丰收季,几乎一天一篇。那篇蒙面叫兽呢?:——)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如何看待那些文理兼具的女人?你这一棍子打不死一船人吧
夏季牛仔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刚读此文。农兄幽默诙谐,思路独特!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老兄运气欠佳,建议去买增运吉祥物。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新教材,新版本。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好。听你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根据我的观察,理工女中会写文章的人,比例可能与运动员、教练员中会写文章的人一样。

至于见光死,参考一下你们运动员中有多少没文化的,见文化考试就死的情况,我估计你也就能测算出八九分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辛声' 的评论 : 咱俩是花贼遇到了花贼,挤挤眼问候一声。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本无心' 的评论 : 诗化得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看来,西方教育是对的。表扬一个人,就等于变相打击、贬低了一大群人。所以,但凡受过西式教育的人,一般是不会这么干的。

荔枝你回忆一下前段时间,文学城里,闺阁风乱,有人公然破坏规矩,单单写文章恭维个别博主。这种行为,与我的行为相比,情势如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文史哲女确实不多,但外语女、经济女、商女,还是很多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我会继续努力。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购物不狂' 的评论 : 认同。说“老娘死猪不怕热水烫”的,肯定不是理工女。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一半的时候我就在想,这小子一定是娶的理工女,在这里拐弯抹角的夸老婆呢。不管怎么说,谢谢楼主对理工女的恭维。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见解独特。我们理工女之所以学理工,就是因为不会描风花雪月之文,秀花前月下之景。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没太搞明白,您是喜欢看理工女的文章呢 还是就喜欢理工女?看来是被文科女伤得不轻呢 呵呵。有才情的理工女,当属上上品,赞同你的观点。但不能以偏概全,非此即彼,需个别看待。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文科女到了海外一看苗头不对,立刻转攻理科,一毕业就找到了工作,安居乐业后开始闲情逸致,手痒痒了,写写文章,练练笔头,物质精神两不误,多好!她们是披着理工女毛毯的文科女!农家,你又被骗了! ^_^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切,理工女脑残的很多。琢磨微观世界比较多,不够大气。精于算计,刻苦耐劳道是真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农哥又是别出新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bs_new' 的评论 : xie xie!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抱歉,我才去你那里拜访。以后会偷偷多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依我看,被铊杀没什么痛苦,好过被西门庆与潘金莲合谋用被子捂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文科女是大多数,她们的才华和灵气,已经由读者们用点击率做了充分的夸奖,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谢谢支持!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老师支持。事实会证明我的阅读爱好不是怪癖。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我用我的放任自由来证明你的断言是正确的。握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你园姐姐暗示说,理工女会用高科技手段做掉陈世美,可我不怕铊,我怕西门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夸奖理工女!别怕, 俺有一段时间常接触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夸赞之功,本来应该属于理工男的,可是等了很久,雪都化了,也没有人吱声。算了,还是我这个厚脸皮的玻璃心来一篇,权当是跺脚惊狗吧。相信以后夸赞劳苦功高的理工女的人会多起来。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非常非常同意!好奇,有没有网上口吐莲花,网下“见光死”的理工女啊?哈哈哈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理工女,聪慧理智。文笔好的理工女更是文武双全,我的女神欸!
云本无心 回复 悄悄话 她也许:
当班昏昏欲睡
灯下码字如飞
秀髪有味偶黏黏
襟前常带油渍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本人是文科女,虽然头上挨了农哥一棒,但也要说:也喜欢读理工女的文章!其实,这和男女关系不大,我同样欣赏文字漂亮的理工男。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文科女漂洋过海的不多。理科女就是强。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夸奖!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我刚刚与枕边的理工女长亭分别,回来祝愿一下大家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何喜之有?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过四季' 的评论 : YES!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真让你说对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从趋势上看应该是这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有点遗憾,她喜欢跟人讲道念经,不愿意开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妹放心,文科女不会上房子,而且近视眼多。找文科女做情人合适,做老婆未必。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我一竹竿打死一船人,连船都打碎了,哪儿还有冒泡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嗯,我觉得也是这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Radium' 的评论 : 你不如说我想掩盖贼心。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你懂计划生育政策吧?鼓励少数民族多生,并不会影响汉族人口。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理工女咋咋乎乎的人很少。
Jobs_new 回复 悄悄话 ding!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博主的好多文章,文釆不一般,羡慕!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胖我的:你的什么干活?文科女?理工女?我昨天问你的,我就自问自答,管它呢。我就粉你这回答。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原来是迂回夸太太!这是一定要点赞的。我是理工女,知道铊到底是啥东东的,哈哈园姐。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边看边点头,到了最后一扬眉头:农家大哥啊,您这是从血泪史中生发出的控诉啊!其实有很多文科女具有这些理科女的气质和风范,也不可避免会有不少理科女有揽镜自照、顾影自怜的作风。无论啥专业出身,还是要追求健康的、大气的视角和有逻辑、讲条理的表述。文采是各花入各眼的事情,但是上面的视角与表述和文采不是互相矛盾的。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园园姐的幽默,那个金属边旁的字。我也喜欢会写文章的理工女。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风水纵横 发表评论于 2017-01-08 12:42:24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此回答机智的很。
=====也风趣得很。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理工女最大的特点是大气!!!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姐:我可是化学出生的理科女生!吓人不? 哈哈哈
幸亏我改行了哈,不跟铊打交道了!
楼主兄,新年快乐!娶理工女的都是聪明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光说农家兄贬人,我觉得这篇其实夸了更多的人。大家不妨对号入座,不必谦虚,你会开心地知道女人的长处和付出其实在另一半人类那里清清楚楚呢!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此回答机智的很。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本人虽是文科女,但非常赞同您对理工女的欣赏:)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走过四季 回复 悄悄话 太太高兴就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是三年零八个月的经历促使你得出这个结论~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理工女越来越多的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太座的博客是哪个,我去学习一下。
如果这里不好说,可以qqh我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房顶上除了趴着一波理工男拿着枪瞄准了农兄,现在还加入了一批文科女,出门要小心哈!我也喜欢理工女,做同事特呆萌可爱。不过做媳妇嘛,劝君还是娶文科女,因为她们谁也不知道铊到底是啥东东。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看这题目就知道是农家兄弟写的,你做好了承受万箭齐发、口诛笔伐的心理准备了吗?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对你太座的最好新年礼物了。
WhiteRadium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这是向领导表衷心吗?!新年刚开头就摊上大事儿了? :-)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棍子打死一船人了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