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袭击过赵小兰娘家故居

(2016-11-27 08:27:45) 下一个

每次回故乡,我总能听到许多关于鬼的故事,好象我故乡的鬼特别多,比人畜总数加起来还多。不过,上次回去呀,我却听了一个人的故事,而且还是个大人物的故事。谁呢?赵小兰,美国前前劳工部长。

故事说,某日我县青龙街突然来了一哨人马,为首的是一位中国人长相,外国人口音的女人,她身后跟了一大群板寸头、大盖帽、墨镜眼、谢顶、短脖、蛤蟆肚,父母官说,他们是从省城来的,要到青龙街参观访问。

这位女贵宾就是赵小兰,青龙街乃是她母亲朱木兰的祖居地。

那青龙街光滑的石板路,是我当年和“拖龙鼻”、“猪拱嘴”、“没人形”等几位小哥们放学后不回家,在那里打弹子、玩特技、逃学、吃瓜的窝点。

自打盘古开天地以来,除了土地公公和我,青龙街从来就没出过什么大人物,连棵大树、大土包都没有,怎么会突然有人到此地认祖归宗,找庙来了?

乖乖隆地咚!韭菜炒大葱!

我做小公鸡时确实在农贸市场的摊位旁,在公共厕所的门缝里,听说过朱家的威名,那可是本县的大疙瘩头啊。我满以为他们家人都去了南京,或者被共产党贴纸条、戴高帽、钉图钉弄死了,没想到,朱木兰去了台湾,赵小兰当上了美国的劳工部长,她还有个舅舅,哎呦喂,就在本县运输公司工作。

听到这个故事,我比听到鬼故事都抓狂,虽然没有当场嘟噜在地,却也连续多日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甚至闭门谢客,在家里装病。为何呢?

因为我心里有鬼。想当年,我在青龙街疯尸的时候,沿街吹过好多人家的灯,就是在人家吃晚饭的时候,被我从窗边吹灭了罩子灯,还砸烂过人家的玻璃,被一家猛男跳骂着追出门来,一直追到我家门口。他说的狠话至今留在我的脑海里,想起来我就颤:即使天荒地老,无论天涯海角,我都要抓到你!

现如今,朱家如此得势,赵部长的上司就是美国总统,而小布什那会儿正在气头上,正在满世界反恐,捉拿恐怖分子。

那舅太爷要是还记恨在心,要是他哪天想起了往事,在车站认出了我,再报告给公安局国安部,本地土警为了招商引资讨好美国,再把信息透露给美国,而我在多伦多机场工作时被详细调查过,指纹趾纹、脚印唇印,祖宗八代的信息都留在美国的安全系统里,这一旦败露,我的姆呀,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姆:土音摸)

所以,这么多年,我每次回故乡探亲,都都…...都是从南京打的直接到家,绝对不敢乘坐公交车路过车站。

好在现已时过境迁,赵小兰退休了,朱木兰驾鹤西去,美国也不再追讨恐怖分子,甚至恐怖分子都进入美国,和美国人民一起共渡升平岁月。我也乘机把自己给大赦了,从车站到油站,从梦里到井里。

 

2016.1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喊冤应该是可以的。不管她了,听天由命吧,只要不和希拉里关在一起就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哈哈!坦白从宽啊!不知道米国是不是也这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真的?坏咧,那我得赶快自首去吧。即使她不看,也一定有人告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农哥牛啊!赵小兰当交通部长了!恭喜你又玄了!你说赵部长会不会看文学城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我们彼此互相起的名,好记。“没人形”是老师起的。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拖龙鼻”、“猪拱嘴”、“没人形”---这几个绰号 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这是想听我讲鬼故事了,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Yah,Yah,有道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昭明_watch0' 的评论 : 不用说,咱们是同一方言区的乡亲,对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乡将会有大鬼的故事,期待! : )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调皮的孩子多聪明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隆地咚!韭菜炒大葱!
这句话亲切。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你查朱木兰的信息能查到。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哈哈,怪我妈。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兄小时咋淘成这样? 笑死人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又问: 赵女士的故乡在哪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农哥是个老顽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听说川普有意请赵小兰入阁,不知确否?要是那样,我又玄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农哥好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是吗?我从未见过她本人,她好象在公开接受采访时也没说过中文吧,所以不知道她会说国语。谢谢诚信兄告知,下次找找她说国语的资料听听。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口音的女人”, 她的国语很好,倒是英文有一点点口音。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现在也是。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想到农民兄弟小时候也是人神共愤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了解世界,了解中国,可就是不了解故乡,每次回去若没有人领路,我肯定找不到家,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农兄的故乡环滁皆山?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桥公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早安,觉晓。我也没想到那赵小兰是我故乡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好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