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长在藤子上的,不一定都是瓜

(2016-11-06 09:51:46) 下一个

喜欢虚荣的人,肯定自己不繁荣。

需要进补的人,一定是身体亏着了。

中国人可能是世界上最懂得、最擅长、同时也是最需要“外贴”和“内补”的一族。六大古都二十四小古都的居民,大城市的市民,江浙两省的省民,上海市的男女阿拉,越是历史悠久文化发达的地方,虚荣和进补之风越盛。

一块土地被翻耕久了,里面就会杂草丛生。同样,文明古国,文明古都,文化大省,文风鼎盛之邦,人民在那里吃喝玩乐多了,婚丧嫁娶多了,生老病死多了,造业结缘多了,恩恩怨怨久了,就会内心阴暗,外表猥琐,精力不集中,所以,特需要用虚荣来遮掩丑陋,靠进补来滋养羸弱。

至于外贴,普通人可能习惯于穿名牌服装,蹬名牌鞋子,系名牌腰带,戴名牌手表,背名牌包包,开好车,抽好烟,喝好酒,玩嫩模,住豪宅大院。

而读过书的知识分子,则倾向于摆架子,作姿态,亮文凭,比母校,吊书袋,旁征博引,卖弄学问。一篇没有思想,了无情趣,毫无见地的废话文章里,却堆满了古今中外,先贤后哲,二希三日的名言警句、吓人思想。

中国女人,尤其是读过书的知识女和小资女,伊本身没有发动过女权运动,没有投过井毒、扔过炸弹、捅死过巡抚总督,也不会干西方女人能干的挖煤、烧炭、屠牛割肉、打铆钉、开卡车的粗活儿,却喜欢高喊女权口号,散布女性意识,以天下为己“妊”,视男人为刍狗。

西方政客,一身烂行,满肚子坏水,却喜欢装作慈善家、改革家、救世主的样子,到处摇唇鼓舌,搔首弄姿,煽动民众选TA当总统。

然而,有埋地雷的,就有探雷、排雷的;有造假的,就有鉴定、打假的。

我就不相信、不认为,能上藤校的都是好学生,参加总统选举的都是好领导,雌雄同体的都是好女人,民主选举出来的就没有独裁者;因为我知道,长在藤子上的,不一定都是瓜。

今夏某日,我在本城唐人街等人,坐在车里。咱这儿是个弹丸小城,唐人街就是一条街,不过三五家店,八九个人。有人把车子停在了我的前面,人和车子被我看了个清真。车主是位漂亮的中年女人,宝马车的车牌号是888。

车主下车的时候,左手捏着一个塑料袋,前后摇摆;右手掐着手机,正贴在耳朵上跟人讲话,臂弯里还挎着一个精致的小包。我见她身后没有黑衣墨镜板寸头的保镖跟着,车门也没关就大大咧咧地走开了,便冲她挥手打招呼说:“喂,二姐,你忘记关车门啦!”

她立刻转过身来,冲我笑了笑,一边讲电话,一边款款地走到我的车门前。

“你不怕别人打劫吗?”我问。

“谁打劫我?”她惊讶地反问我。

“天下无贼,但天上有贼。中国是天下,西方是天上。”

“你说清楚点。”

“中国的贼在明处,且盗术拙劣,好防易躲;西方的贼在暗处,政府中有,国会中有,大学里有,银行里有,保险公司里有,网路上更多,而西方科技发达,犯罪手段极其高明,毒药不认人,子弹不长眼,让你防不胜防。”

“妈呀,这么可怕?!”

“你说的话,让我有点不舒服,可我还是想听。”

…………

嘻嘻,某的话一向如此,哈哈!

 

2016.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庄主欢迎苑主!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诙谐曲!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你见过长在藤子上的韭菜?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还可能是韭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夜壶总统,蛤蟆统帅,这世界不乱才怪!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兄好文!
张嘴的不一定是鹊,也可能是夜壶。
爬藤的不一定是瓜,也可能是蛤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饳崆' 的评论 : 你举个栗子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不长在滕子上的,那可一定不是瓜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问玉涵好。很久没见你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土豪到哪里都喜欢8婆,8卦,8面土风。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长在树上的......你让我想想,傻瓜长在哪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只能自己吃的苦果。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文中的例子,那个车牌号 ~~ 对话 ~~ ,与我们这边的如出一辙。 : )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但是瓜一定得长在藤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也结苦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打该打之人。那门重重地关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们南岛的情况也是如此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蓝思韵光临。我其实不过是在为我的“罢选”主张造势:)))。至于打击面,我想,在我抡锤打桩的时候,附带着也可能撞死了空气里的苍蝇和蚊子,戳死了土壤里的蚯蚓和蟋蟀,非出本心,也就不去认罪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农兄 一出手 就打人。
那个 二姐 的门 ,最后关了没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长在藤子上的,不一定都是瓜 + 1 !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兄这篇打击面甚广: 发达地区的浮夸,中国女权的空泛,西方政客的伪善,知识分子的虚荣。男性的文章就是有力度,那大家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实在坏到骨子里的,就靠农兄这样的来打假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可是,这几个怪东西它们就长在我家东门外面两棵Cedar树的树冠上。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相信,农家老兄藤子上结的,都是瓜。:)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 人参果更好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也可能是葫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装在盒子里的,一定都是糖:)))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