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好男要和女斗,而且只可败,不可胜!

(2016-09-28 08:24:06) 下一个

我发现一俏皮现象:凡是战乱时期的“兵家必争之地”,一定是和平时期的“商家必争之地”,同时也是四季“娼家必争之地”。比如江苏徐州,湖北武汉,山西太原,东北沈阳,岭南广州,等等。

徐州,被中国历史上无数次的战乱,糟蹋得不成样子,以致地成了穷山恶水,人成了刁民泼妇。

南京人骂人不守规矩,不讲道理,居然就说“你徐州喔”。还有一句更损的话,叫“徐州人踩高跷——半截不是人做的”。可见徐州人在南京人的眼里是多么的mean。不过,我倒是非常理解徐州人。

战乱,淫乱,都是因战而乱,先淫而后乱。淫乱没有理性,战乱不讲规则,杀人越货抢地盘,还受什么规则约束?徐州人一直处在四战之地,见惯了“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乱世景象,看透了“兴亡都是百姓苦”的历史事实,所以,他们对什么都淡定,做什么都自然,吃什么都壮阳,往脸上抹什么都光彩,一向不拘小节,也从来不拘大节,没那么多死规矩和穷讲究。

你说“好男不和女斗”,可老子偏要“斗”给你看。你说“家丑不可外扬”,夫妻有矛盾,尽量在没人时小吵,僻静处闷掐,可老子偏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大打出手,大败而归,还要大吃大补,以励再战。

1999年6月底的一天,我和同事从徐州乘南京西-兰州的387次列车去兰州收款。车厢里的乘客非常多,空间非常拥挤,我们连站都站不稳,只好把手高高举起,搭在行李架上维持身体平衡。

不知是加水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列车在徐州站竟然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天气炎热,那么多人象棍子一样支棱在车厢里,甭提有多焐燥了。

就在人们百无聊赖,希望能走神一会儿转移注意力的时候,突然,大家看见月台上有人在打架,而且是一男一女,两个捡破烂的在一起抱摔扭打。他们不是在梅花桩上腾挪搏击,而是在垃圾袋上翻滚缠斗。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谁先攻击谁的,反正我们看见时,他们已经打成了一团。

由于月台距离我们所在的列车比较远,至少隔着五、六条铁轨,加之车站内噪杂无比,我们只能看见他们打斗的身影,却听不见他们叫骂的声音。

只见一个胖大的中年妇女,一边抱着男人的腰不放,一边压着他不停地挪动脚步。那男的呈跪姿,身体略微往前倾。尽管他数次挣扎着想站起来,转过身来抓女的衣服,可刚伸手就又被女的掀翻。好像是垃圾袋破了,四处飞散的鸡毛,沾了他们满头满身。

我从未见过如此“悍”的妇女,也从未见过如此“夯”的男人。

这时,我们所乘列车冲着月台的这边,车窗一齐打开了,乘客们全部拥挤在窗前看热闹。此刻若在飞机上航拍我们的火车,我想它一定朝着一边歪斜了。

人说“观棋不语真君子”,可“观战不喊”,那就是伪君子了。况且,眼前惊现的是男女对打,男人处于下风,被女人压在身下,找不到翻身的机会。于是,群情激奋,喊声如雷,从车厢窗户里伸出来的手臂,简直比一段老木头上长出来的蘑菇芽还要多。有给男人支招的,有骂男人怂货的,当然也有骂女人大逆不道、犯上作乱的。

又一个回合开始了。

那男人趴在地上老半天,好象参孙在等待头发重新长出来就会有力气一样。只见他磨磨唧唧、日日弄弄地总算站了起来,大家都以为他要反击了,希望他能咸鱼翻身,转败为胜,于是齐声为他欢呼——呜啦!

可是不到十秒钟,他竟然又倒下了,而且是仰面朝天。那女人松开原先紧抱男人腰身的双手,一下子扑到男人的身上,将膝盖顶在他的中部,双手压住他的双肩,摆了一个完胜的造型。火车在一片唏嘘我靠声中缓缓地移动了……

思想起正在进行中的美国大选,觉得现在的美国民众,正如那时呆在车厢里骚动的乘客,被痛苦和希望轮番折磨,绝望无聊之中,一无寄托,只好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两个营营苟苟的男女叫花子身上。

我在想,观看男女打斗,实际上比打斗本身更无聊。

2016.9.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在文学城,点击率是安慰别人和自慰的手段,这你还不知道?况且,君子动口,小人动手。打架的小人,如何能比得上骂人的君子?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兄你这打架的帖点激率不如游士的骂人帖:))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好文! : ) )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Sorry,农哥!我这就回去看农哥的问题!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有人说,川普爷爷和希拉里奶奶,见面握手时看起来象是要结婚,可开口辩论时又像是闹离婚。冤家夫妻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当时,我是离他们直线距离最近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鬓微霜又何妨' 的评论 : 我的名字是个代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亲眼所见,故而印象深刻。如果是夫妻,那也是破烂夫妻了,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感动,惊惶,因感动而惊惶。我在你的《也谈橡树》文后提了两个问题。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知道阎兄正在实践中,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荔枝好。这是我99年日记中的记载,一直印象深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南京人这么看徐州人,学习了。那我怎么就认识一对夫妻,偏偏就是这两个地方的人呢?哈哈,题目起得好,内容写得好,农兄的笔杆子了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表哥观察得好仔细!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可以改名叫农家乐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太有现场感了!应该是夫妻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一定是农哥之作。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真好,适用场景多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打架的描写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