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买工具,情同嫁男人

(2016-09-14 14:06:57) 下一个

女人买工具,一点也不像买衣服,买化妆品那么聪明。

总体上来说,女人买衣服,结婚前和前婚后,有孩子和没孩子,差别非常大。但有一点前后一致,那就是,考虑美观舒适的多,在乎经久耐用的少。当家作主的女人,如果把这个消费习惯用于选购日常家用工具,那就“黄糖”了。

一提起女人买工具,我就浑身颤抖鼻孔冒烟,因为我被我老婆气晕过好几次,比最近希拉里晕倒的次数还多。原因是,我喜欢并想买的工具她没有买,不让买;我不喜欢的工具她却买了一大堆,极不好用,而且用用就坏。

今年夏天,我乘她不在身边,赶紧去Home Depot买了一台质量上乘,价格也上乘的trimmer(如图)。

考虑到我们草原地区的backyard都非常大,草长得特别疯。我家出租屋多,原住民房客,尤其是单亲妈妈,常常一个月也不剪一次草,害得我经常被政府警告。那该死的草长得又高又密,状如莫言的老家高密。草丛里到处扔的都是石头和金属,剪草机一进去就被“咯牙”,只能用trimmer刷。

被政府罚款,一次是500刀,十次就是5000刀。我一个夏季至少拿到5张警告通知,若真的被罚款,金额足有2500刀。而我才花了300刀买下这么一台高质量的trimmer,一劳永逸,一本千利。

没想到,老婆得知我买下这台利器后,就像街道老大妈劝街头小贩那样劝我:赶紧退了,咱家后院工具房里有好几台呢。我进去一看,麻鸭!全是缺胳膊少腿的虾兵蟹将,气得我当场晕倒在蚂蚁洞里,哈喇子淹死了好几只蚂蚁。

一般来讲,凡是需要用到工具的活儿,肯定都是男人干的活儿。凡是会干活、懂窍门的男人,也都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利器是每个handy man都热衷拥有的。

然而,不常做事,少沾重体力活和技术粗活的女人,她们对“利器在手”的惬意和舒爽木了所知,所以,她们买回的工具常常不合男人的手艺和心意。

女人买工具的最大特点是什么?就是贪便宜,穷对付,能将就则将就。

为了点拨天底下像我老婆一样,钻入买工具误区的人们,包括男人和女人,我算一笔帐给你们看,相信冰雪聪明、舌头般灵活的你,看后马上就明白了。

一台名贵的剪草机,假定买价$1000,使用5年——

  • 省时省力省油,好用,工作效率高,干活人不累;
  • 很少出故障,维修费用低;
  • 5年后投放到二手市场,还可以卖到$400—$500,而且买家识货认名牌,很好卖出。这等于你只花了$500就买了一台名牌新机器,平均每年花费仅$100

一台普通牌子的廉价剪草机,假定买价$300,使用5年——

  • 费时费力费油,不好用,工作效率低,干活累死人;
  • 经常出故障,维修费用高;
  • 5年后投放到二手市场,基本没人要,只能pick up only,当废铁卖,或者免费赠送“器官”给剪草机修理行。这等于你平均每年花费$60 +$40 up,差不多与买名牌同样的支出,可你落得个操心和苦累呀。

所以,我觉得女人买工具,大体上跟嫁男人差不多。你看噢,

渣男——相当于又便宜,又不好用,浑身毛病,坏掉以后连垃圾都没法处理的廉价工具;

暖男——相当于二手名牌工具,外表看着旧,但顺手合用,经久耐磨;

直男——相当于质量好,价格高,但用起来非常利索,事半功倍的名牌利器;

小鲜肉——相当于各种以节能、环保、创新为名弄出来的新鲜玩意儿,它们虽然样子好看,名声好听,但用起来却不是那么回事。

世上喜欢买廉价工具的女人居多,所以,渣男老公自然就成了大多数。哈哈!

 

2016.9.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蛇' 的评论 : 看见你的名字,我就想起当许仙的日子来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蛇' 的评论 : 真不愧是仙女,高!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买工具如同选老婆,健康大牌 懂你 手感好 容易把握
白蛇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买家具如同选老公,能长期使用,越用越喜欢,晒出去还蓬荜生辉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原来如此,哈哈哈,高!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兄明白人,糊涂事。经常用,是夫妻;不常用,是临时夫妻。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男人对工具可不喜新厌旧,只要好用,男人是不会嫌弃得的,就像贤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买工具,情同娶女人 - 喜新厌旧,还要放到二手市场。。。 : ) ) )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就对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庭院兄好。你说的常用男人与不常用男人,所指何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看来老兄对“割草”理解的不够宽泛,^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渣男也不是一无所长,看谁去调教了。如果遇到毛主席,那他怎么着也会成为王副主席,李副主席,张副主席,渣副主席......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没错,肯定有。箫妹运气好碰上价廉物美、经久耐用的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北美华女当家的不少,但自己做主买工具的应该不多,不懂的至少要向懂行的男人问问。我老婆是个例外,她买的乱七八糟工具,都是在我还在国内时买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花烂漫' 的评论 : 她以前骂我的时候还没有“渣男”这个词,要不然肯定是了,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聪明的男人,肯定都是买上好的工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求好的!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农兄的帖,哈哈。
说的也对也不对,一分钱一分货,只有臭买,没有臭卖。买工具常用的要买最好的,不常用的买最便宜的,嫁人也如此。
J_m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标题我以为“工具”是指振荡器,假阳具什么的,原来是割草机啊。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女人包括渣女都喜欢直男,只是直男少,大部分女人自掂分量没信心拿得下便退而向暖男。大多数屈就渣男的女人包括渣女都不心甘情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直男暖男惠而不费,渣男得倒贴,小鲜肉养不起。
所以廉价的,不一定不好啊,物美价廉,也有的啊,对吧?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农大师的比喻精当,有妙趣。男人看了发笑,女人看了发怒:太埋汰人了。
也许有聪明的女人能读懂!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不完全同意。。博主的老婆喜欢买渣的工具,却并没有选择嫁一渣男啊?猜想您应该是直男型的吧 呵呵,再不济也是暖男。婚姻由天定,很多时候不是你想要嫁/娶一个什么样的,就能于对的时间正好遇到是那个型的,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阴差阳错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男人买工具有点像女人买衣服买化妆品,舍得花钱,哪个贵买哪个,带点收藏的性质。
不过俺不懂,也不是俺用,从来没敢说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