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男女,才敢非常嫁娶

(2016-07-29 13:48:15) 下一个

网络时代,有标题党,就有标题群众。

相信大家都领教过标题党的厉害,可很少有人总结标题群众的滑稽与可爱。

前段时间我写过《嫁老外,不如嫁老头》一文,很多人看后都有不良反应,一言以蔽之:阴冷阳亢。女士们只看标题,不看前提就指责我坏;男士们只看标题,不看前提就夸奖我好。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最让我尴尬的是,身边的熟人也读到了这篇文章。有几个拐棍老汉,头发稀落得呀,要用放大镜才能找着;牙齿豁缺得呢,要穿潜水衣才能摸到。他们也口水拉拉、眼睛放光地对我说:“侬讲得好啊!”我冷冷地瞪了他们一眼,心想:你老样儿!

我说“嫁老外,不如嫁老头”,那是对非常男女而言的。你个普通老男人、臭老头,脸上没有光,兜里没有钱,肚里没有才,老病侵寻,你欢个啥呀?

一般的女人,她敢嫁老头吗?寻常的老头,他配娶嫩妻吗?

所谓非常男女,对女方来讲,不说姿色双全,才情出众,起码要胆识过人。宋庆龄、许广平、江青、赵一荻、翁帆、马兰、王小屯、林乐怡,你的音容可能与她们相近,你的韵致或许不比她们逊色,可是,你有她们的胆识吗?

婚姻是人生最大的赌局,最大的风险,对女人尤其如此。风险与利得总是成正比的。这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奇女子,她们奋不顾身、当仁不让,冒险嫁老头,不仅收获了眼前利,而且收获了身后名。

而对老头来说,要赢得红颜知己的芳心,老树开花,也必须具备这样几条:

第一、你要对国家和社会做出过杰出的贡献,在国防啊、科技啦、经济呀、文化或艺术嘞等领域取得过非凡的成就;

第二、你要有一颗不老的童心、善心和爱心,情趣盎然,一目了然;

第三、你对女人要永远像对待母亲那样尊敬,对待女儿那样呵护,对待观音菩萨那样虔诚;

第四、最最重要的是,老少婚姻,一定要受神的祝福才能成功,才能长久,才能幸福。孔子的父母,大卫王的祖父母,还有很多知名和不知名的老夫少妻,都是如此。

那些除了钱,什么也没有的老头,包括糟老头、馊老头和臭老头,你们以为娶嫩妻是闹着玩的?要知道,“艳福”绝对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享受的。凡是功勋和福德不能匹配艳福,靠骗、靠抢、靠偷、靠钱买春的老男人,最后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花钱买少妻,平庸享艳福,这跟装扮成好人去骗取唐僧肉吃的妖怪一样作孽。孙大圣的金箍棒迟早会把你打回原形,让你人财两空,不得好老,也不得好死。

 

2016.7.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找嫩妻也跟立身一样,德不配位,“不得好老,也不得好死”,哈哈,农兄认识颇深刻,晚节无虞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我也差一点成了黄世仁。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苦大师这个系列正话反说,左敲又拉,好大的一盘棋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yu168' 的评论 : 中国几千年流传下来的传统,都是强调郎才女貌,忽视婚姻的生物学基础,也不注重遗传后果。结果导致全民族人口质量下降,不仅样貌猥琐,而且智商低下。为什么现在全民讲颜值?

有“癞蛤蟆吃天鹅肉”的“才郎”(后来主要指财郎)和“官人”,就很难避免“鲜花插牛粪”、“红颜薄命”。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老夫少妻中的老夫当然得有一些资本,(这个资本不仅仅是指钱)你得掂掂自己几斤几两。
其实年龄相当的男女,一样得掂掂自己几斤几两,是不是配对方。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九妹的话总会给我带来灵感!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厚德载物”也“载人”,非常男女的非常婚姻,需要非常“厚”的德与道!
读农家的这篇博文,笑里藏“道”,值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您老评的是这篇,还是上一篇?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嘉嘉妈妈' 的评论 : 不配享艳福的人,买来的,偷来的,抢来的,骗来的,最后都要拿钱砸,拿命换,拿大好前程往里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ys' 的评论 : 你别侮辱棺材板好不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河入海流' 的评论 : 顺数还是倒数?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更不幸的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差不多都死掉了,活着的人没几个明白的。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我是读完大作再评的。基本同意你的观点,但你对老色狼要求是完全错的。俗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所以老色男们根本不须要什么心的,只要能满足女人对物质的欲望就行。日本上野动物园猴王争霸实验己证明了这点。你举例中的女伟人的不便评论,为政治正确。
jdys 回复 悄悄话 老头子那一脸老人斑,一身的褶子,就像看到一副棺材板。
嘉嘉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周围年纪相差十岁的基本无一例恩爱的~~~没人是傻子,可惜很多男人只以为别人运气差。
红河入海流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第三段。
Rubin717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段太有才了。笑死我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han' 的评论 : 好比做媒,真想促成的,让双方自己谈,自己做决定,结果很快就连理了,就伉俪了;不想促成的,你就猛掰利害,乱扯关系,很快就歇菜了。
muhan 回复 悄悄话 结婚解释得越复杂就越难结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科学家有所不知,老腊肉可是咱中国的国肉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说啥好。老腊肉自有老腊肉的魅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