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两条经验:讨老婆一定要记取

(2016-07-19 07:44:42) 下一个

差不多还在我没开窍的时候,有个大胡子老爹曾对我说过,找老婆,娶媳妇,有两条经验一定要记取:

一是看女方父亲,父亲的眉眼和嘴角俊秀的,女儿一定不会丑;二是要设想出女方在老太婆时的长相,不要只在意她花样年龄的样貌。

由于这两条有反常态的经验对当时的我来说确实有点复杂,所以,我婚配的时候实际上并没有采用。但经事后多年观察验证,我发现老爹的经验贼准。

女孩子基本上都take after父亲,城市女孩尤其如此。从中国近代文化名人的父女因随实情看,父俊女美,女惠父贤,这样的案例很多。最典型的恐怕就是林徽因了。林徽因是大家公认的才女,美女。可只要你仔细端详一下林的父亲林长民的照片,你就能看出林徽因美貌和气质的来源了。

我高中的地理老师,人长得英俊透顶,一双明亮机灵的大眼睛,画窗一样有内容。他的长女就随他,天仙般美丽,高中还没毕业就成了大众情人。

有次,我在西安宴请客户,座中有位粮贸公司的经理,名字好象叫李隆基,渭南人。奶奶的,我从来没见过男人中有这等尤物。他有1.82米的壮硕身材,典型的关西大汉,可嘴巴和鼻子,眼睛和眉毛,耳朵和头发,看上去却十分精巧秀美,这种五官和身材的搭配,简直岂有此理!《史记》上说,汉三杰之首的张良,望之如妇人,我一直不信,可自打见过这位老兄后,我就信了。

酒席中间,他女儿来找他拿钥匙回家开门,众人见了无不惊讶,叹为天人。

至于为什么要注重女人中年以后的长相,我想,可能是女人如花,绽放时间毕竟有限。换句话说,她和你青春夫妻时间短,老来作伴时间长。所以,男人娶妻,不能只顾恋梦中的风月无边,还要考虑到醒来时的昼长夜短。

一般来讲,女人五十岁以后,个头还能保持在1.6米上下,身材微胖,脸颊饱满,胸怀雍容,这种样貌,应该说都是晚来宝相,夕阳风景。邻居们看她和善,子女们看她慈祥,你老人家看她富态,赏心悦目。

2016.7.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只顾恋梦中的风月无边,还要考虑到醒来时的昼长夜短。”哈哈。
忠告啊,可青春少艾,谁顾得上想那么多?结婚一定要在懵懂时,头脑一热,一头栽进去,冷静的想清楚了,就变成剩女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nardo2025' 的评论 : 那是。这些小杂种,就是娶了王母娘娘他也敢甩。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遇到王思聪那样的再漂亮也是一礼拜就玩腻味了。更何况以色侍人,色衰则爱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智子' 的评论 : 打击女权主义,不必用否定偶像的办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ys' 的评论 : 喊,是一种失传的诗歌诵读艺术形式,建议你来我们这儿的印第安人原始部落发挥才干。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小海' 的评论 : 还是要靠教育。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你不信?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哈哈,怕没人跳,我先条下坑。
海智子 回复 悄悄话 林徽因 是一代绿婊的祖师爷。。哈哈哈。。,在后院给自己的二屌盖房子。 婚内出轨和后院的老金睡了,每当老金要和其他女人的时候,她就抛魅。。让老金把持不住。。这样的绿婊。。居然也能成为中国女人的榜样。。
jdys 回复 悄悄话 典型国男,猥琐没担当,一天到晚盯着女人的脸蛋和胸脯。一旦骗到手,婚后又开始用贤良淑德给女人洗脑。
胡小海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大量引进欧美女子基因,日本的也可以。中国女子懒馋骄姣各种做作,我只碰到过一个善加美的。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吧!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这是挖个坑,让大家集思广益—如何为儿子(广义而言)找个好媳妇儿,攀门好亲家呢!
女儿像爹,儿子似娘,别说长相和性格,就是家族病史也是如此交叉遗传的。而且基因比后天教养更靠谱,否则也不会说“江山移易,本性难改”。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对!你等着看我后文的结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挺无聊,我不会这样教孩子。我周围长相一般但贤惠的妻子很多,我希望孩子更注重人品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杏花烂漫' 的评论 : 言之有理!我说的正是独生子女时代背景下的经验现象。看长相,揪出父亲;论性德,拱出母亲。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你是惟一一个看懂我意思的人。握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好。我在做实验:)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未必準確。記得有人說過,找老婆要看丈母娘的,母親賢淑 品行好,女兒一定差不了。個人覺得,相貌看女方的父親,也不一定的。看到一家四個女兒,父親年輕時是美男,母親也不錯,四個女兒長得層次不齊,有好有差,其中一個比較像父親,一個較像母親,另兩個誰都不像,也不好看。
nana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说法拓展开来,就是,女孩子找老公要找长得好看的,这样未来的女儿才不会丑,哈哈^_^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套理论据我长期观察只适应于老大,大女儿像爹,大儿子像娘,无论从长相还是性格。 至于老二老三老十等就不好说了。 农家最近家长里短个不停,这是咋了? 让我有些不认得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地主' 的评论 : 悄悄地告诉你,这招是教唆儿子用的,不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最近我在搞怪做一个新型戏剧创意,先让人气疯,后让人笑傻。我猜你就是!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肯定早就这样教唆儿子了吧?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问的好有诗意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日本人比咱们精明。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云青山' 的评论 : 我看更像扒灰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等我戏演完,再拆一座给你看。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太晚了, 记住了,等来生转世再用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在日本就是这么评价她的。只能说明中间断层太久,等了二十多年,才出现一位纯情影星。但现在上户彩也开始走性感路线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上户彩 离 三口百惠 隔着几条街呢,也能第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咋啦?最近一直在研究讨老婆的事情。赶紧去照了照镜子,距你那50岁后的标准图不远^_^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有些意思!品德很重要,面相里会带出来品德。
有句话是"相由心生"不无道理。
深有同感,农兄说的也贼准。---“我发现老爹的经验贼准。”赞!
terryu16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指腹为婚吗?是父母包办吗?你是先认识女孩子还是看中了男人再想办法追他女儿?
看她父母他们长的怎么样,主要是看他们面相,相由心生嘛,另外是看他们的为人处世,家庭气氛。。。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农家,您会否耕田黎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补充,像国人熟悉的米仓凉子就是美少女出生,据她自己说和父亲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还有被称作“山口百惠第二”的上户彩,也和父亲酷似。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日本每年都举办“国民美少女"大选,有一期节目透了一些内幕,说评分标准有一项竟然是父母的长相,特别是父亲的长相,因为女孩普遍像爹的多。参赛的选手年龄都很小,还未长定型,今后的走向尤为重要,父亲就成了最重要的参考物。
白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有拍老婆马屁之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不算啥重大发现哈,人人都知道。娶老婆除了最初长相的吸引,更重要的是后来的相处。父亲女儿长得再好看,说不来,还是不行。农兄,您的房子拆完了吗?我更喜欢看您拆房子的文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来时,就情人眼里出西施了!那里都美不胜收!
一管之见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脸型的确像爹的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你想西风压倒东风?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哪还能活那么长啊,哈哈。我的老泰山确实很英俊,夫人自然也不会太差,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喽,而且越老越让我收心。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同族裔的男女(白人或亚裔)俊美的男女结合才能有俊美的子女,男人为甚么不看颜值?男人对后代身高像貌影响更大 .
agree with coach 1960. lz you are a man , live like a man

lz is having mid-age crisis. period.
do not blame on your father and your wife.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欣赏美?我也不是一个外行啊。你这篇文章不是是说找老婆,娶媳妇吗?几十年后又在嘀嘀咕咕什么眉眼嘴角神马的,不知道你家领导能不能认同你的说法?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是的。我当时就没有领会。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年青人谈恋爱, 极少人会考虑那么多。 考虑太多人慢慢就剩下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老哥,这个说法我不能同意,美是随时随处随人都存在的,你不会欣赏,不能也贬低欣赏美的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现实生活中我认识的男人,但凡嘀嘀咕咕过分在乎自己和别人面容长相的,都是些自卑自恋的人物。谁有那么多闲功夫细品别人的长相啊,还神马尤物呢,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meadows' 的评论 : 纠正一下,是经验,不是理论。
Greenmeadows 回复 悄悄话 太愚昧的理论。我认识好几对姐妹(同父的),无论脸蛋身材都长得天差地远。人的基因来自父母的组合,碰运气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比迦叶如何?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about that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瞧你那一脸苦相,用得着这么兜圈子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意思!品德很重要,面相里会带出来品德。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right. heh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