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土豪要买文学城

(2016-03-04 08:45:10) 下一个

今年暖冬,草原地区许多动植物都无法冬眠。农人们也不能按照正常的时序猫冬不出,逍遥床第。天气异常,地上的动物、植物、人物,统统跟着反常。

我那一群土豪朋友,原先计划好要外出打猎,猎取多多的大雁,多多的小狼,多多的野猪和野鹿。可惜气温偏高,地上无雪,鸟兽们有吃有喝,不待见人的诱饵,所以,他们不得不把长枪短镜防冻衣又放回仓库,在家闲呆着。

牛顿第四定律揭示说,忙人得闲会引发蛋疼。因为大哥在干活的时候,二哥(eggs)通常会配合着做上下运动,以增强节奏感,减缓压力;而闲暇时,鱼大缸小,两个家伙互相挤兑,都想另立“中央”,从而引发蛋体滑坡。

土豪们不懂这个,他们应付蛋疼,打发“坐卧不安”的办法就是互相窜门,吃吃喝喝,借酒浇愁。没想到,酒入愁肠愁更愁,几杯威士忌伏特加一落肚,昔日的家国山河,翩翩宫娥,便一起涌上心头,坐在眉头,有人突然伤心地哭了起来。小孩子们哭,不过是妈呀娘呀;土豪们哭,竟然是“房啊地啊”。

“你老兄在北美时间长,可知道哪座城市华人最多?”土豪甲用温州普通话嗲嗲地问。

我送一块狼肉在嘴里,大嚼着说:“要论人口数量,毫无疑问,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最多,但要论人口流量,目前和今后相当长时间里,都只有文学城。”

“它有多大面积?容积率多少?土地价格贵不贵?”土豪乙用胶东腔好奇道。

我“噗嗤”一声,把端到嘴边的酒杯一下子喷到地上:“老大,文学城不是实体城市,而是一个网站的名字,一座虚拟的城市!”

“那你快给大伙儿介绍介绍,文学城它有啥名胜古迹,诱人春光吧。”河南女土豪急不可待地催促说。我纳闷了,你们这帮土财主,出国都快三年了,怎么还整天蹲在微信里烧窑炼丹,对咱海外中文媒体一点也不关心。

“文学城林子很大,水很深,有many坛子和池子,才子佳人众多,中老年读者和女性作者占总流量一半以上。反共、反中、反中国文化的右派,舔中、舐共、啃中国文化的左派,常常水火不容,斗得你死我活。最值得一提的是,文学城集古今饮食男女之大成,每天都有很多饮和食德帖,卿卿我我帖,而且天下无双,世界仅有……”

还没等我介绍完,土豪们就忙不迭地打断我的话,激动万分地站起来,众口一词道:“妙!既然北美有如此热闹的地方,那我们何不乘早将它——,”女土豪心眼最多,最善于搞怪。她神秘兮兮地叫大家不要说出来,每个人把自己心里想要说的话用一个字写在手掌上,结果亮出来的都是一个“买”字。

我先是向右狠狠地一翻眼,直把黑眼珠子转出眼眶;然后又向左一翻眼,把白眼珠子也转出眼眶,心中鄙视地说,就凭你们这土样儿,还想买下文学城!

不过,我又想,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狗屎臭不臭,不能光看堆头。这些在国内喜欢拍脑门的家伙,说不定能拍出什么新鲜的花样来哩。于是,我就将信将疑地问他们:“你们买下文学城,打算怎么经营呢?”

开餐馆的土豪说:“我准备把文学城美食做成品牌,将这城里的巧夫巧妇、烹男饪女统一管理起来,开一间网络配送公司,租赁最先进的智能飞机送货,把文学城home made中华美食输送到北美千家万户,甚至乞丐的手上。”

开汽车旅馆(Motel)的土豪说:“我要把文学城的风情男女做成品牌,开一个世界连锁店,名字就叫‘文学城风情旅馆’,世界各地的文学城网友,在网上暗恋,在这里偷情,头一晚免费,第二晚半价,第三晚,第三晚……”

开猎场的土豪说:“这还用想吗?第三晚抓阄决定,每张纸条上写着同样的价格,都是前一晚的6倍,这样就齐了。”(自笑)

“我也打算开个连锁,不过不是猎场,而是决斗场,让文学城里观点对立的网友们有个地方PK。具体的做法是:凡来我这决斗的网友,必须通报网名,交代性别,坦白病史,以便公平决斗。本连锁店免费提供自选武器和裁判,止血、包扎、CPR服务,按市场价收费。斗败的公鸡,由裁判负责向文学城网管通报,吊销其文学城ID,永不续用。”

移民出国以来,一直在网上玩期货买卖的土豪说:“网络大V中,喜欢谈论政治的牛人特别多。他们点评人物,预测形势,高谈阔论,煞有介事,有时显得特别自信,甚至刚愎自用。为了让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知道有腰疼这回事,我琢磨着注册一个‘创意观点期货公司’,或者‘预测打赌公司’,我在中间作保并抽水,玩风生火起。

比如说,阎王爷预测,习近平会在今后五年内被刺杀,孙悟空他不同意,非说习会不经死亡直接成仙。那我就让他们打赌或购买习近平命运期货,一定要见个高低,看看到底谁是牛鼻,谁是牛屄。再比如,农家乐说,美国很快会对小金三郎实施斩首行动,农家苦却不相信,两人杠得火星直冒,那我也让他们打赌或购买期货。”(这小子碰巧把我也编排进去了)

宴席上唯一一个经常光顾文学城的土豪亲戚,在本地做地产经纪的女士说:“文学城的资源实在太多了,可谓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们的开发计划好倒是好,就是有点,有点——正能量不足,太负面,太中国特色了。

我要是有钱买下文学城,我首先会打造一座实体书城,因为文学城有那么多高水平的作家、倾诉者和婆婆妈妈,写书、出书应该易如流水。还有,创建一座‘文学城书院’,一座‘文学城保健会馆’,也比较可行。为了让城里的老中了解西方价值观,我会建造一个‘文学城议会中心’,一个‘文学城模拟法庭’,一个巨大的‘文学城广场’,专供华人集会游行、演讲煽情用。”

在国内是地产大亨,在加拿大草原有万亩良田的大地主最后总结说:“各位的高见和创见,真是见人见鬼,让俺茅‘寨’顿开,夜壶灌顶!(大笑声后杯盘声)

俺,虽然水平不高,文化有限,但雄心却很大,眼光也很远。现在,街店被网店打得溃不成军,很多人都失业下岗了,我发誓要学逆行佛,非要把实体的文学城开发出来不可。这个啊,那个呀,这个这个,那个那个,你老傅在国内搞过规划,馊主意比较多,俺就委托你尽快整出个方案来。等招商活动一开始,各位可都要积极投资、认领、买摊位啊,总之不能让俺太太太肾亏。”

我喝的有点高,虽然没到乱性的程度,但确实晕晕乎乎的,看人都一排鼻子了,跟蒜头辫子似的。后面他们还扯了什么,有没有打算出资包装某位才女,有没有说给文学城知识产权费,我全不记得了。

2016.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朔兄好。文学城的老板要是有机会见见这帮土豪,说不定能整出一个更大的城哩。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见过此标题,只是没点开看,原来是农兄的妙作。
别说土豪们脑子还真灵光。想象力够丰富。要真那样玩一把。也比一辈子一门心思码金砖来的有意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时候还真让我纠结,到底是为文配图,还是为图撰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农兄找来的这张照片,为你的博文增“色”不少!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有心人笑过可能会有行动的,呵呵。问秦兄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哦,图片啊,那是我在网上“微服私访”来的。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农兄的幽默智慧是一流的,哈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农家要笑死人不偿命,写得好玩,配图好玩,在哪弄来这張图 : )))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 一语六关。哈哈哈!祝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貂续狗尾,不错!谢谢庭院兄推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2013' 的评论 : 我问了在场的土豪,他们都说没看见那奇迹。这样吧,我寄一张“怒发冲冠”的照片如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bs_new' 的评论 : I agree with,with with me!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那我就揣着冒昧笑纳了哦,哈哈!谢谢。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家说得真好:只要咱不卖假货,不兜售转基因食品,不沿街叫卖地沟油,不降价处理带毛猪肉,咱就不怕他城管歪戴帽子邪瞪眼!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近微信上"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比较火,续到农兄这里可做"酒酣土豪晕,买断文学城"
z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能否发张把白眼珠子瞪出眼眶的照片给我看看?嘿嘿
Jobs_new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 is the best Chinese web site in the world now, the supporting database is very well designed.
Web presentation are excellently linked to the database.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有创意了,应给楼主颁发一个文学城创意奖。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说得对。只要咱不卖假货,不兜售转基因食品,不沿街叫卖地沟油,不降价处理带毛猪肉,咱就不怕他城管歪戴帽子邪瞪眼!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呀呸!难道土豪们的思想、理念和理想,就不是从人脑里蹦出来的吗?我在努力回忆中,好象还有年终评选优秀博主、最佳评论员并施以物质奖励的一条,希望你能入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应有尽有,以后就呆在城里,足不出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个,她没敢说,因为中国大妈已经把印象搞坏了,所以,文学城广场将不再特设大妈跳舞的专区,尤其是红色的集体舞。当然,傲夫烤死,交谊舞、肚皮舞、孕妇散步舞、丝路花雨舞和杨丽萍舞,还是允许并鼓励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怕被贼偷,就怕被贼惦记。文学城老板这下可要睡不着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odsensor' 的评论 : 谢谢!把实体文学城建成木质的怎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如果我把自己的主意被剽窃的机率说出来,你一定会失望的,哈哈。祝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巨大的文学城广场?可以跳广场舞吗?:)))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成为现实,文学城这杯酒奇酿的特色,离不开创办者的思想理念与理想,望土豪们海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酒后吐真言,这个剧本蛮有趣。。。
woodsensor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写的不错!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玩!但愿你这个酒后发昏不要成为现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