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做的蒲绒枕,想梦见谁就梦见谁!

(2015-11-06 11:54:43) 下一个

夏天,我在城里打扫出租屋时,意外捡到一大包原住民租户丢弃的枕头套。运回农庄清洗后发现,大大小小,花花绿绿,加在一起足足有上百件。这些枕头套大部分没有用过,洗过一水后,看上去仍然跟新的一样。

我家就四口人,每人一年用三个,头枕一个,脚踩一个,怀里再抱着一个,全年也就消费十二个。这一百多个枕套,光靠我家人自己消费,十年也消费不完。再说,布匹存放十年,自身也会蹉跎,何必让它们空老橱柜呢?于是,我就琢磨着把它们用起来,毕竟是人都想人尽其才,是物也都想物尽其用。

秋临草枯之时,我见池塘里的蒲绒白茫茫一片,宛如鹤立芦海,云落雪原,忽然想起了数年前,在国内的网上看到的一段广告词:“蒲绒清香枕,因为纯手工采撷野外天然植物细小毛绒填充,每个夜晚,让田野的清香伴随人们入梦。”那个商品的厂家还说,蒲绒枕可以帮助治疗颈椎病。

既然有这样的大好事,那我还等啥呢。于是,立刻穿戴整齐,武装到脚脖子,带着剪刀和塑料袋就去地里,参差蒲草,左右采之,左右芼之,须臾便整回一包新鲜的蒲绒。香蒲为“草之美者”,蒲绒乃“絮之上品”,用它做枕芯定然好梦连连,黄粱梦醒红楼梦,美国梦外中国梦。

然而,让我遗梦又梦遗的是,第二天早晨醒来,我正准备把头天晚上临时装在黑色塑料袋里的蒲绒装进枕头套里时,却惊讶地发现袋子上爬满了小虫子,比泰香米的米粒长一点点。天哪,这要是被装进枕头里,一觉醒来不是爬得满头满脸呀!蝴蝶梦就算成真,那也是满头蝴蝶才对,怎么会是蝶蛹pupa呢?

我只好暂停装枕工作,把黑塑料袋放在太阳下面,无限期地曝晒,希望能把袋子里面的虫子全部晒跑。与此同时,我又试着采回一些尚未绽开的蒲槌,将它们置于平板车上风吹日晒。果然,晒干的蒲槌很快就绽开了,而且没有虫子。我用这部分蒲绒装了两个枕头,虽然无比费事,但是放心。

北美新大陆是块发育不良,却又开发过度的新大陆。这里的蒲绒不似中华蒲绒,一丝自然清香也没有。与其用它们枕头,不如用它们枕腚。(下篇预告:我做的肉蒲团,想勾引谁就勾引谁!

先把顶部雄花序残枝掐去。

再一把握住雌花序,从下往上一捋。

这就是传说中的蒲绒枕。注意:自己做一定要塞满、填实,否则睡一晚就瘪了。

皓月当空,蒲田如画,这个梦境不错吧?

 

农人冬季要猫冬了,临别送个枕头给各位亲们,祝大家美梦成真!明年春天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新年快乐!现在很自由,去农村玩得很开心,都乐不思蜀了。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而且快要如愿啦!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想梦见谁就梦见谁,想勾引谁就勾引谁,哈哈,好,新年宏愿!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农兄新作,一向可好?
我们过节很忙,过来跟你说声新年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袖清风' 的评论 : 清风好。今天来向几个朋友道贺,遇上你真高兴。我也祝你阖家幸福,新年大发!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见农兄的身影,赶紧问声过节好!也祝2016新年快乐,文章多产,庄稼多收。今年这么暖和,还要猫冬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我也祝你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如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祝吧主圣诞快乐,新年大发!明春我来写一写这方面的故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大文人圣诞新年快乐!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既然农家兄弟是地主, 还是闲来写点房东与房客的故事.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呵呵,你才知道啊。天主地主其实都是上帝,俺们人儿都是过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写了一年博客,也没来得及备份,最近一口气copy完。我也祝梅子节日快乐!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老农原来是个地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似乎又到哪里仙游去了?祝农兄感恩节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学长光临,下次我给你邮寄一对精巧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难怪小表妹写得一手好词章,呵呵。幼儿园若都用蒲绒枕,说不定能招揽到学童哩。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就用装垃圾的那种黑色塑料袋,差不多一袋蒲绒仅够装一个 40 X 60 X 20 的枕头,塞紧填实很重要。下次你也试试,感觉枕起来蛮清新的。可能我采摘的季节早了一点,再晚一点可能就没有虫子了。谢谢游士!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老嫗現在呆的地方,別説蒲绒做枕,連蒲草都不見一根。謝謝農兄縂給我們帶來曠野的氣息。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睡的好像就是蒲绒枕。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就是这一点不好,每个人都要冬眠,哈哈。

你这个枕头可是稀世之物!做这么一个枕头,得很多蒲草头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你在城里,没有条件长期观察这种湿地植物。山东东营好象有很多蒲草。谢谢玉涵造访,祝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们是在替印第安人消灾,他们真的是太浪费了。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只见过蒲缒,不知蒲缒还可以绽开,长见识了,谢谢分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农家真是大户人家连枕头都每人好几个!那张凉枕头套后面的远处就是蒲绒?画面漂亮!难怪农家总有奇闻,原来是睡了这么多蒲绒枕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