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石头煮野鸭,石烂鸭不烂

(2015-08-25 07:56:14) 下一个

中国有句谚语说,“鸭子死了嘴还硬”,讽刺那些死不认输、死不认错的人。据此可知,中国人很早就知道鸭嘴很硬,很难煮熟;但鸭肉还是容易煮熟的,要不然,北京烤鸭、雷官板鸭、南京盐水鸭等,岂不都成了中看不中吃的样子货?

现代西方人虽然养鸭的历史混混,食鸭经验沌沌,然而关于鸭子烹饪的幽默故事却不少。

有次我问镇长:“野鸭在不在保护动物之列?”他说:“大草原到处都是野鸭,无需保护。我建议你最好把野鸭与石头一块儿煮,水开了以后再接着煮,煮他几个小时,然后你会发现,石头都烂了,可野鸭肉还是硬的。”

我起先怀疑这家伙是在用幽默的方式,劝阻咱老中别惦记野鸭,放过他们的土鸳鸯。可后来仔细一想,西人男女中哪有鸳鸯啊,都是鹞子老鹰黑乌鸦,见肉就追逐的东西。他们能把中国人心目中神圣的荷花当成野草来围剿除灭,我干嘛不能把他们看作鸳鸯的野鸭捉来下酒?于是,我真就按照镇长所讲的方法,将野鸭和石头一起煮,结果大出意外,大得所望。

也许我捕捉到的野鸭是只乳鸭容易煮烂的缘故,与葱姜蘑菇盐一起煮,水开半个小时,肉就煮烂了。取一小撮尝尝,味道好极了!兴奋之余,我给这道菜起了个名字,叫“石野清鸭”,听起来有点象日本料理的名字。也罢,日本近代以来把中国的好东西介绍到西方,都是冠以日语的名称,我索性按照马太原理成人之美,把这个我独创的菜名也赏赐给他们吧。

我不信邪而得正,用舌头碰石头,以柔克刚,结果却成就了一道野美趣味。这刚好印证了我的断言,未来主导世界的文化潮流,一定是中西合璧,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体的新文化。

既然野鸭泛滥成菜,我何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用铅弹来福枪就可以捉到野鸭。不过射击水平还是要具备的。

 

百米以内命中目标,本准备脱光衣服,亲自游下水捞取,

 

没想到天气帮忙,风把浮在水面上的中弹野鸭吹到了岸边,只费我举手之劳。

 

这就是我发明的“石野清鸭”。石头若有人愿意收藏,请与本尊拐弯抹角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开“鸭”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下次我让房客自己DIY做野鸭汤,呵呵,免得陷我于不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野清鸭。。。这个名字取得好,下次加上:草原农家野味,一定有很多人慕名而来讨鸭子汤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欢迎前来!家花不如野花香,但家鸭绝对比野鸭肥。呵呵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兄野趣横生啊,石野清鸭的名字起得好,没准这菜会火。
下次去大家拿一定去找农兄猎鸭,秋天的鸭子最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结雅' 的评论 : 我没太注意,可能是吧,说明书丢在城里了。
结雅 回复 悄悄话 您用的好像是:CZ 682,.22LR CAL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呵呵,多“遇”几次就兵匪一家了。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老兄这是'兵遇上了秀才',也是有理说不清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小苗兄,没关系的,同胞们善良,我完全理解。只是大家不了解大草原的环境,也不知道我喜欢开玩笑。其实,我家有位吃全素的夫人,我用老鼠笼子捉到的老鼠,她都替我放跑了。我平时尽管在蛇虫蚂蚁的包围中,但也很少主动杀生。肉也只吃肥肉,且很少吃,其他乱七八糟的绝不沾口。这是个故事,为的是把老外的幽默表现得生动一些。哈哈!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不是要成心和你过不去啊。我相信你的生活方式和你的邻居们并无二致,只是在网上嘛,你就难免会到居住在不同生活和文化环境的人。这些异议大多数不是针对你的攻击,只是个人见解。
建议你不要再杀生了。把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杀死跟上超市买条死鱼、买块冻鸡还是相差很多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他当时讲故事的表情,你看了跟真的一样,所以,我才装作上当的样子,没想到大家也跟着我上当,只有你看破了,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然也。草原上的野禽最怕热,今年天气奇热,我家周围经常有热死的野鸭被狗儿们叼到门前,害得我不得不用铁锹去挖洞把它们埋了。邻居们都知道野鸭不好吃,实际上也没人吃。我这是在讲一个故事,大家都没有看出来,呵呵。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镇长用Rock Soup的典故逗你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季节不是吃鸭子的时候吧?太瘦,没有肉。等天气冷下来鸭子才长膘。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结雅' 的评论 : 哦,那你可能不了解我们这里的情况喽。我们这里地广人稀,野生动物多到泛滥成灾,鹿群有时候会多到影响交通的地步,政府会有计划地拍买捕杀配额,即使象保护动物大雁,在狩猎季节,规定的地点,使用规定的枪械,持证者都可以合法捕猎。比如说,捕猎大雁只能用散弹枪。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野禽恶木,蛇虫蚂蚁更多,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被善良人批评,是一种幸福。我想说的是,如果一个人吃全素,他/她的善良才是有说服力的,否则,就会被我这样的人抓住把柄:难道猪、牛、羊、鸡、鱼、虾就没有感情,没有语言,没有家庭?与其五十步笑百步,何如禅闭超度?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一生' 的评论 : YES!YES!YES!关进监狱不足以弭其罪,压在五行山下一千年,如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非于公共场合,且拥枪持证,警察叔叔不会管的。举报只能到动物保护组织那里,他们会检查是否属于保护动物,如果不是,他们也不会到你家门口集会抗议的。同胞们善良,只是大部分人不了解大草原的生存环境,对我们这里的法律也不了解。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哈哈!
结雅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米国,Browning A5 $?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爬上来了,呵呵,农家大院奇花异草样样有啊。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这和吃不吃素没什么关系;人这辈子并不止为吃活着,大脑里不仅仅只有个“吃”字。我赞同网友“xiaomiao”的观点,做为人,活得总要有些人的感应:看到刚刚还在湖里自由自在游着的可爱生灵,如今悲惨地倒入水中,你看到心中就没有任何触动?动物只是不会说人类的语言,但它们也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情感;被射杀的是某个鸭家庭的一员,家庭一员死掉了,做为动物,我想,它们也会感到难过,只是我们人类无法感受到它们的难过;好多评论者都没有这份情境,我也为他们感到悲哀。但如何解释他们的行为,只能说他们的进化离文明还相差甚远。
糊涂一生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妄自尊大,谋味害命的堪怜狂徒!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可得住一个难得立功的好机会了,马上到警察局举报同族图财害命,我还能得个万儿八千的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结雅' 的评论 : 是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说得极是,下不为例。
结雅 回复 悄悄话 小口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杀生不好吧?人家一家子本来正无忧无虑地在大自然里生活着,又没惹你,只是为了你的口福就小命不保了,家庭也破碎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你吃全素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拾麦客' 的评论 : 老兄在哪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早说啊,我把它枯碴了。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作孽。
拾麦客 回复 悄悄话 按当地法律好像不能射击水中的鸭子。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值得细细品味!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维的乐趣' 的评论 : 好啊,快告诉我邮寄地址,矿物质,微元素,哎呀,那个多啊,哈哈!
思维的乐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哈哈,我想试试石头煮鸡汤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这么说,今冬我去狩猎场看猎雁的故事还是别讲算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维的乐趣' 的评论 : 你是收藏,还是?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来晚了我就只好以石头相赠喽,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10月中旬才进入狩猎季节,今年我会跟朋友去观摩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出国多年来第一次看到一个人“明火执仗”地打野鸭,还敢在网上秀射姿,秀鸭汤。农兄,您胆儿真肥,佩服!
思维的乐趣 回复 悄悄话 鸭汤不好邮寄,哪个石头您能免费寄给我吗?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农家那碗鸭汤一定惹味(广东话,意思是好味道)!
石野清鸭飘香,小心把不该引来的都引来了...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野趣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