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年夏天,我吃得跟人似的

(2015-08-19 08:29:44) 下一个

看了这个题目,朋友们一定误以为,我平时的伙食太差,可能猪狗不如,怎么直到今年夏天才吃上人的饭菜呢?其实不然。

我说吃得跟人似的,有两种理解:一是不如人,低于人类伙食的平均标准;二是超越人,吃得比任何人都好。我的意思乃是后一种,指下降到了普通人过分追求营养和口味的饮食水平。别人是忆苦思甜,我却是忆甜思苦。

很长时间以来,正常情况下,我每天只吃两餐,而且饭菜极其简单。从逃跑的印第安人房客冰箱里缴获的馄饨皮,我把它煮熟了,加点糖蜜和一个鸡蛋,就能吃得有滋有味。有时候吃得太快,太急,还没触牙,馄饨皮就自己滑进了喉咙里,颇让我有钻石耳环掉进了马桶里的惊怵与懊丧。

今年夏天,我有好几个星期的周末,都在帮城里的朋友打理庭院。朋友是开餐馆的,为人慷慨大方,又极善于钓鱼打猎,我帮他家干活,山珍海味自然是少不了的喽,所谓“饱将手下无饿兵”嘛。有食为证:

大厨是来自四川宜宾的留学生小伙,未婚,高富帅。

 

这是传说中的鲔鱼,又叫什么吞拿鱼,金枪鱼什么的,我吃了三块,上三次厕所。

 

这是葛粉排骨汤,主人的推荐菜。

 

这是韭黄炒肉丝。

 

红烧辣味鱼,湖里钓的。

 

这是海鱼,我忘记什么名字了。

 

油煎鲤鱼,皮被扒了,下酒名菜。

 

水煮牛肉/羊肉,川菜中我最爱吃的一道菜。

 

考虑到我的习惯,朋友特地安排的两道素菜。

 

朋友夫妇、大厨和我,四个人的宴席。

 

冰镇威士忌,朋友的最爱,他说威士忌加了冰,威士就不用忌了。

 

我因为怀念二锅头,所以就只喝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紅嘴鴎'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欣赏。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很接地气的家常菜。朋友有各种各样,吃饭也有不同风格,不同环境的吃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维的乐趣' 的评论 : 需要,需要,欢迎前来!
思维的乐趣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厉害了,你朋友还需要夏天的临时工不?我去打工,不要工资,管饭就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离饭桶的边缘,只有一英寸,哈哈哈。谢谢访问!祝周末好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兄果真大壶人家出身,一顿吃那么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 你不信啊,下次我把吃干净的盘子拍下来给你看。干粗活的人,哪有那么斯文啊,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哇,有花瓣飘来,那我干嘛吃那么多啊,哈哈!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只有我看了没胃口吗?
上菜要摆盘的,合适的餐盘,摆放适量的食物,这么满满溢出来或者胡乱堆放的,吃得下去的都是庄稼汉子吧?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的大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土豪也是人,而且是现时中国人的代表,所以我就不称诨名称大名了,哈哈。谢谢小声音光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标题有意思:))
应该说吃的跟土豪似的,太丰盛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呵呵,我从乡村隐士又回到了人间,所以才这样趣话。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檀吧主' 的评论 :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那就一块入席吧?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吃的很丰盛嘛, 题目有趣。
紫檀吧主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
正赶上有人请老农吃饭.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据说这样喝不上火,建议水鸟你也试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跟九妹家的伙食相比,肯定差远了,下次去你家帮忙,一定会吃得跟神仙一样,对吧?是,朋友们相聚本身就够味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咱这别的条件都差,就是军粮不缺,蹭顿饭绝对没问题,来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农家的冰震威士忌别开生面呵,牛震!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不咋地,还让您“严重脱水”!但是话说回来,朋友聚餐,不在乎吃,而在乎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很丰盛偶,我也可以跟着蹭饭了,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恰当!说猪八戒重返高老庄也行。哈哈。谢谢光临!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咱劳动人民肠子粗,性子急,吃饭时又总是蹲着,食管顺开,所以,很多好吃的东西,尤其是汤圆、馄饨一类的圆滑食品,常常不经牙关就溜进肚里了。下次采纳你的建议,不吃那金枪鱼了。谢谢赏光!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这怎么感觉是今夏农奴翻身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馄饨皮就自己滑进了喉咙里,颇让我有钻石耳环掉进了马桶里的惊怵”,“这是传说中的鲔鱼,又叫什么吞拿鱼,金枪鱼什么的,我吃了三块,上三次厕所。”好笑之后就觉得,吃了那吞拿鱼真的是很不划算啊。下回还是量力而吃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waiyouzi'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善解我意!人实在太可怕了,对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这张头像不错。朋友是多年的三高,可他还是戒不掉。我也曾经三高过,可hold不到三年就全部水土流失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箫妹好。相对于两个人40方土石的工作量来说,这些伙食应该不算奢侈。身上堕落的能量太多,所以要堕落地补充一下,^_^。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上续残梦' 的评论 : 再加“低级的劳动”!我跟朋友开玩笑说,本人从未干过如此低级的体力活儿,两个人什么设备也没有,就靠两双手倒腾。问梦兄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儿' 的评论 : 好,我一定拐着弯儿告诉他,就说丈母娘嫌他黑了点,哈哈!谢谢点评。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吃的跟人似的! 顶!!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过了哈,小心三高, 哈哈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农兄堕落了!这才是吃得像个人了的正解!
呵呵,问好!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高级生活,高级享受!
海儿 回复 悄悄话 跟你的大厨朋友说,這菜的色看着不怎么吸引人哎!相信味肯定是不错滴,嘻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