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是大“壶”人家

(2015-08-14 07:43:07) 下一个

前年仲夏,温哥华的同学携妻带子来草原观摩印第安人歌舞,同行者还有杭州的女同学母女俩。五个人在我农庄上住了三天。最后一天,他们说哪儿也不想去了,就要在农庄体验生活。于是,我赶紧从工具房拿出十八般武器,安排男士割草,女士浇花和剪树枝,自己先给他们每个工种做个示范,然后就回到厨房为大家做饭。

工间休息的时候,男同学返回厨房喝水,刚好碰到我从橱柜里拿出食油桶准备炒菜。他见我手上拎着一个16L容量的塑料桶,里面装满了菜油,就惊讶地对我说:“哇,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油壶!你可真是大‘壶’人家呀。”我说:“这有啥奇怪的,我们这都是用92号的塑料桶装油,菜油产区嘛,当然油贱如水。”

吃午饭时,女同学的女儿柔声和气地问我道:“叔叔,你们家的碗杯怎么都这么大呀?”男同学则接着说:“这几天我一直在注意你吃饭,你的饭量好像比我们五个加起来还大,跟大宅门里的郑老屁不相上下。”我笑了笑说:“等你把草割完,就知道我为什么能吃了。”

果然,晚上收工后,男同学和他儿子都吃了平时三倍的饭菜,还说吃得好香!那个高大英俊的小哥们,说他在城里天天上网玩游戏,一点胃口都没有,总怀疑自己有毛病,今天干完活才知道,原来是闲的。

近闻远方的博友们要来赏花猎奇,我便早早预留了一块草地,等着你们过来挥汗如雨,吞饭如牛。咱这属于多毛之地,别的都有,就是没人,所以,务请自带配偶和方便面!

瞧,这父子俩干得多欢!

花径缘客扫,蓬门为君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碗喝茶,大块吃肉,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好主意!悬起来比拎起来更牛,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农闲的时候来,没有酒前酒后之分。酒后干活,那是贪官们常干的啥事,咱们不干,哈哈。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真到了那个时候,您可以在避难所里开个XXXX专家门诊,而您这个“大壶人家”也可以“悬壶济世”了。:-D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一言未定,不过我喝完酒就睡觉,你有什么活酒前干!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哈哈,是这意思。庭院兄若来加拿大观光,我一定就用它们招待你。咱们来个澳大对加大,庭大大对农大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好啊,等你好消息。握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农兄似乎酒量也大,那几个碗用来喝酒特爽。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哈哈!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等我找机会问问行家。再羡慕一次。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其他都行,就是打工不行,因为没有什么农活可做,全年就一季,一季就忙活21天。最欢迎你来我这开发玫瑰花精油,据说日本的需求市场很大,而我这花草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咱们合作如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听你的,我正把它收拾成避难所,多预备床位,多储存干粮野菜,以备急难之用。今后的世界,会越来越不太平。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那是当然加自然,老校友相逢,我一定倾尽所有地招待。你看图片上这几位,说来就来了,你也早点驾云前来吧。握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原来你是庄园主啊。最向往的生活,去你家打工行不?管住管饭就行。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从前“农村包围城市”,农民们在走向城市化的道路上忘乎所以而不知所失;
现在“城市扫荡农场”,城里人玩尽了高科技后又向往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本想提议农家可以顺应时尚,在你的大农场开辟“春夏秋-田园乐”营地,但想到其责任重大,您还是太太平平地做好“大壶人家”和“大碗农家”吧。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老校友來做志願工人,是不是會多招待幾包方便麵?或者還可以加些野菜什麽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不要绝望嘛,我们可以换着住。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的大学同学,他们不会向我要出场费的,呵呵。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以后咱们就这么称呼水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欢迎!欢迎!你来做饭就行,农活绝对不让你们干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哇,你那桶又大了一点,就叫你“太壶人家”啦。他们的精神确实可圈可点,一定要用大镰刀,还要割完才吃饭,我想不让他们干都不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刚才网络信号不好,回着回着就断了。你来我这朗诵诗歌的环境倒是不错,还可以模仿小动物们的声音。你敢来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上真人秀了,哈哈,好!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是叫“有馋阶级,大壶人家里”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农庄的生活很健康。俺和俺家LD报名去你的农庄体验生活,不过俺家LD代我干农活行不行?我可以给大家做饭 :O))))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意把重活苦活留给你同学干的吧?哈哈。我们这里Costco的豆油,17.2升一桶,所以我们更是大户人家了。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zhige 2015-08-14 08:43:05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乡下宁静和安详环境,也喜欢干农活。但是不能长期与世隔绝,也不敢以干农活为生,太辛苦,太没保障了。城市中的乡村,这应该是我理想的模式。

城市中的乡村,这应该是我理想的模式。这也是我的梦!可是不可否认,哎!今生与我无缘了。
城市里好一些的区域,达到这类标准,得400万向上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农场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家也是?全称是不是叫“无馋阶级,大壶人家”?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衣食温饱,我想现在大多数人也都不再发愁了吧。我们这里最艰难的是寒冬,又长又冷,稍有不慎就会冻成标本。感谢欣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一点没错。原因是,农场平时就我一人,吃饭极其简单。倒进小油勺的油,长期不用就很容易脏,所以就干脆拎上拎下,有客人来时也忘记分装了。功夫好象没感觉出来,笨力气倒是满把,呵呵。周末开心!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愿意与您分享。谢谢观赏!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还有一大,我没好意思说,就是鞋子大。我这儿不管是水靴,还是拖鞋,鞋码都是43号以上的,而且还有点破。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农活的辛苦只是一方面,乡村的蛇虫蚂蚁和夜晚的恐怖,可能大多数城里人都接受不了。不过习惯了就好。想不想来我这体验一番与木虱斗智斗勇的经历?呵呵。祝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农家也是来自大壶人家,好,大气!:)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人生,开心就好。如果不为衣食温饱问题发愁,很向往这种生活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油不分装,每次炒菜都直接把16L大油桶拎上拎下?长此以往没准可练成某独门武功了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优质生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农兄家不仅是大壶人家,还是大碗人家,多么潇洒痛快地生活方式。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乡下宁静和安详环境,也喜欢干农活。但是不能长期与世隔绝,也不敢以干农活为生,太辛苦,太没保障了。城市中的乡村,这应该是我理想的模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