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视尔如荍(夏图)

(2015-07-26 23:47:45) 下一个

上回农庄着火,很多读者没有细看原因,还以为我是疏忽大意或贪玩,其实,我是为了清理花圃,为了惜花才放的火。加拿大纬度高,夏季很短,土地上的动植物们,都集中在夏季展示生命的活力。人作为天地间的管理者,理应胸怀博大,好生养德,给每朵花、每株草生命绽放的机会。

有时候,我种的菜地里长满了野花野草,我就干脆等它们开完了花,结完了子,再把它们清除出去,给瓜果腾出地方。为此,我要多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不过也值。

“视尔如荍”出自《诗经
.陈风.东门之枌》。荍(音乔),古代指紫红色的锦葵。我为园中花草拍照时,确曾按照开花先后和花朵旺盛程度,取一种名花作为图集的名称,如“丁香花开”、“玫瑰花开”、“百合花开”、“锦葵花开”等。至锦葵花怒放枝头时,盛夏已经来临,秋收就不远了。

比较来说,锦葵是耕读农庄数量最多,花期最长,盛开最旺相的一种夏花。“视尔如荍”形容姑娘容颜娇艳如紫红色的锦葵花,用法近似现代的“梨花带雨”。我这里的紫红色品种非常多。不过,太多了就不被珍惜,就像人多了就没有尊严一样。



























这是我中午休息的地方


我的书房兼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紅嘴鴎 回复 悄悄话 中间有一幅是长长的紫色小花,有一种别样的雅致和安静,是薰衣草吧?

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只是农大侠自己的生活却很简朴啊。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Thanks for sharing!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妹妹不仅慧眼识人,也兰心识花呀^_^。谢谢欣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有一种纯天然的感觉。You are a gentleman farmer.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上次贴了春花,这次把余下的夏花也一并贴出。秋天,我们这里可能就只有野花了。下次来听听汪峰的歌。谢谢推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农家好, 又学了个生字。你居住的地方太美了。曾经很喜欢听崔健的歌, 前几天, 又听了一遍 一无所有, 感觉好像一般。现在更喜欢汪峰的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崔健的摇滚歌我很少听,感觉蛮有味道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这张图已被我的同学们用作QQ头像了,我也喜欢这张。花名叫false sunflower。那张飘逸的毛毛草,是野麦的芒花。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对题:)))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二张的空明大气,蓝天白云配上黄菊绿草,感谢赞美创造主!
我也喜欢那张毛毛草,那是怎样的乱中有”须“啊!很特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为了你的喜欢,我把这首歌贴出来一起欣赏。以前花房是姑娘们在打理,现在都是老头老太在呵护,呵呵。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花房男人~~崔健的歌:花房姞娘 :)) 最喜欢那张象头发被风吹被光照的毛毛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