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怪人吃怪食,怪食养怪人

(2015-04-26 16:01:54) 下一个

自从镇上来了几位身份不明的土豪以后,我的餐桌就基本上成了野生动物残害组织的展销台。红烧鹿肉,是用装冰淇淋的大号塑料桶拎回来的,家人不吃,我自独享,吃不完的,就赏给邻居家的狗太岁和猫王母,谁知它们少见多怪,一闻那味,竟然吓得屁滚尿流,远遁而去,从此视我为陌路,看见我就咬,就嘶嘶。

天鹅肉香肠,不仅吃起来齿颊生香,就连放屁都依稀兰麝。小豺狼的肉,有点不好吃,扔了喂老鼠。蛇肉混进鸡肉里,只需一小块,再啜一大杯伏特加,接下来就是坐在马桶上,一边吃,一边拉,那排毒的效果,简直能把头脑中豆腐乳一样的思想毒素,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有政府主义和无政府主义的,新鲜的和腐朽的,全部排得干干净净。

熊掌肉他们是断不肯与我分享的,原因倒不是他们抠门舍不得,而是,而是,据女土豪贴着耳朵对我说,“你阳气旺盛,一个人幽居独处,牲口棚里又都是母牛母羊,若是吃了熊掌,腰杆子热起来,哼哼……咱可不想吃长着人头的羊肉!”奶奶帝,不给吃就不给吃呗,还他妈幽我一摸!

土豪们喝酒的习惯,比吃肉的习惯怪多了。他们从来不喝国产的黄汤和清尿,只喝英国的胃死忌,而且一顿就是2L的一大瓶。隆冬寒夜,他们喝完了酒就武装起来,伙同印第安人一起去林海雪原打猎,那机警鬼灵的样子,看上去跟当年威虎山的土匪没有两样。我曾多次要求入伙,可人家嫌我太瘦,衣服穿的太少,怕下半夜冻死在荒郊野外。

最值得一提的是,土豪们的学习能力,绝对不比任何一所藤校的学霸们差。琴棋书画,麻将扑克,这些只动脑子不练筋骨的文弱游戏,人家根本不玩。他们玩的可都是钓鱼、游艇、打猎、骑马、射击。用叉子捕鱼,用陷阱捉熊,用弓箭射死野鹿,然后砍头剥皮,剖腹挖心,这才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人家说了,东方人毒,西方人狠。以前在中国是五毒俱全,只毒不狠,现在到了西方,就得学会西方人的狠劲。打枪技术,一定要玩的比房中术还娴熟,才能保家卫财,子孙绵绵。若华人移民都学李逵、花木兰,枪不离手,手不离枪,黑白通吃,看他谁敢再欺负咱!

你瞧瞧,侬款款,土豪们豪的不仅是钱吧?人家的见识和果敢行动力,也远在咱之上喔。祖国来了这样一群有勇有谋的金钱吃货,咱这钱包是不是也该压上五行山,再贴上“唵嘛呢叭咪吽”的真言字条啊?

土豪们唯一的弱项,就是英语差了点——不,是邪乎了点,他们说的既不是English,也不是Chinglish。咱这里的土豪,大多是开餐馆的,小镇上人口少,客户都是门一开就来,门不关不走的常客,他们早就习惯了土豪老板和老板娘的body language nobody language,所以,尽管土豪们的口语(Oval English)听起来像是脐语(Navel English),但他们却能会心会肝地Oh Yeah

好了,百闻不如一见。刚巧前两天土豪送给我一条5公斤重的大鲤鱼,是叉子叉上来的。看看我是怎么打理的,又是如何做菜的,你就知道我身上沾染的土豪气,到底有多“土”,到底有多“豪”了。哈哈!


这条鱼比上次的小多了,放sink里以便臆测尺寸


城里无法打理,只好野外作业。猜猜锤子是干嘛用的?


为便于储藏,把汝裁为三节:一节下锅,一节下肚,一节还下肚。


鱼杂碎根本用不着打扫,自有人替我舔得干干净净。


汤水齐全,还用什么桌子?就蹲在草地上帮它轮回了。


土豪们颇喜童心玩同乐,PK起来也是吱吱作响,火星直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99c' 的评论 : 下次我把他们打猎的情况写个帖子。谢谢访问。
fran99c 回复 悄悄话 怪人打猎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回朔兄:这张图片不是我庄子上拍的,土豪们没在我这驻足过,都是我去他们那里。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这房子是农兄在草原的府邸?怎么有点像国内南方乡村民居。这样的房子在草原寒冷的冬季能保暖吗?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加拿大中部草原Alberta、Saskatchewan、Manitoba三个省的生态环境比较类似。我住在Saskatchewan省的东南部小镇,周围都是原住民保护区,农牧业发达,野生动物资源实在太多。你说的是,若不是中国人按照中华美食的方法烹饪,这些动物肉简直没法吃,味道太腥,野味吓人,连猫狗都惧之三分。谢谢造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大可不必生他们的气。根据我的观察,这些人喜欢赶潮,喜欢冒险刺激,更喜欢入凡随俗,等5分钟热度过了,他们可能就想着怎么去火星烧烤了,呵呵。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Where is this place? I am sort of worried about those animals. I ate some of those animal meat that was brought in by those Mt. residents when they came to see doctors in the hospital where my mom worked. Those animal meat did not taste good.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猎杀动物要么是为了生存要么是威胁到人类。 他们倒是培养了“野蛮体魄和威猛手段”, 动物倒霉了, 动物也是有家有口的, 人家也没威胁到农户。想去锻炼枪法到靶场上去练。 就怕到时真有个危机情况他们的血性就不见了。 对不起, 看了这些俺还是有些来气。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我觉得用“make money,dump money"或许更准确一些。我发现,土豪们的酒量都海深洋大的,肉菜的食量并不大。他们喜欢打猎,乐在征服冒险之中,并不以猎而食之为目的。加拿大政府把他们诓来,没能发挥他们投资兴业的应有作用,现在把他们培养成熊貔狐鹿的天敌,用他们来控制野生动物的数量,倒是有点歪打正着。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当年韩国人团结一致,在自家房顶上架设机关枪应对黑人骚乱的故事,在我们这儿的土豪们中间,几乎家喻户晓。他们号召华人要不爱红装爱武装,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草原地区,农户家里基本都有枪。老华侨们确实应该反省一下,文明的精神之外,该不该有点西部牛仔的野蛮体魄和威猛手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的。现在大家都对土豪有着负面看法,以为他们只会投机取巧,违法赚钱,其实这是片面的。土豪们的不羁行为和超强学习、生存能力,倒是带着几份英雄气概呢。谢谢造访!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能够一枪命中的猎手,的确不多了;会剥皮、打理皮子的只有印第安人中的老一辈人才行。因为土豪也不会打理,上好的狐狸皮都扔了,可惜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子放心,别忘了,咱这可是畜牧业省,牛羊鱼蛙之乡,来了管够,哈哈哈!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 人家有钱任性...”

'有钱任性'该怎么翻译? Richie Bitchy? 呵呵!

我还是有点为你那里的动物们担忧,richie bitchy的中国人可厉害着哪,能把什么都吃干净了。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吃的东西可真让我“吐”“嚎”!谢谢农兄分享,让宅男宅女们长见识了!
如果是非常时期,我们这群读书绣花的还真是不行的。为了能应对随时到来的非常时期,我们应该虚心学学土豪的生存技能。 今年暑假快送儿女去野外求生训练营接受培训,将来争取来个文武双全的"英雄儿女"!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这些土豪才是真土豪,低调,奢华有品味那一类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玩儿料.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能打熊的好汉,现代社会恐怕也是屈指可数了。。我反正是没种!给我许可证我也不敢,借我十个胆子我也不敢!如果超市有这种肉卖,我敢尝试下,但不敢拿枪对着它们。。我真不敢。。真不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呀?!我太孤陋寡闻了!果然是世外桃源!我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拜会下!我真的没法想象!我们钓个鱼都要三天两头被警察追查!!话说那盆鱼!哈哈哈,我要是到了庄上吃不到。。那我就赖着不走了哈哈哈哈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他们嫌国产酒度数高,不安全,转喝洋酒和啤酒了。他们喝酒的量简直吓人,绝非我等小菜酒可比。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欢迎地行仙悄悄地来,给你整的带回去!呵呵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熊满为患,鹿多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在北美的很多城市都曾有过,与其让政府组织人力灭熊灭鹿,花费纳税人的钱,不如鼓励猎人狩猎,一来证照收钱,二来进猎场收费,变害为利,何乐而不为。还有,我们草原地区原住民集中,他们原先就是狩猎为生的民族,所以,政策有所不同。我们这里的动物保护组织也很强大,他们会定期搞宣传活动,还在展销会上设摊位,向公众展示某些野生动物肉的吃法。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土豪们于投资、买房、保产、增值方面,原先就是人中精灵,一点也不笨。他们这些喜欢猎奇,饕餮天物的特性,其实都是学西方人得来的。西方人中也不都是动物保护主义者,护生之善,在西方远远没有普及。我觉得引进土豪资金的西方政府更令人不齿。谢谢秦臻兄关注。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以前不知道谁是土豪,初见我身边的投资移民,也看不出是土豪,但一见他们打猎玩枪的身手,就知道他们与我们的不同了。这些人都自有社会圈子,有些食物都是朋友间吃不完互送的。改变他们绝非易事,要慢慢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看城里经常有介绍土豪打猎的新闻,展示土豪任性的图片,殊不知,真正的土豪都是多才多艺,老谋深算,精明强干的人,而且根本不显山露水。这些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外人很难打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我说了,土豪们的学习能力强得很啊,真不要小瞧他们。人家有钱任性,枪照、弓箭照,钓鱼照一样不少,而且都是按照规定的季节和规定的地点狩猎。比如说,从哪一天开始可以猎熊,到何处能找到野猪,他们可都是一本清账。

这批人来的时候,都是有能耐的律师引进来的,还经常出席政府的酒会和新闻发布会,对本地的法律和政策相当熟悉,比咱老移民强多了。

我们这大雁一样是保护动物,只是它们怕热,夏季经常会有大雁和野鸭子掉落地上死去,不是禽流感,而是热死的。草原上的水蛇特别多,有些与黄鳝几同。被车子轧死的甚多。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喝酒也能称土豪?哈哈。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农兄好口福呀!什么时候我也搬你们庄上去。沾点儿光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有几个韩国学生,抓了鸽子吃,鸽子还在锅里呢,就被遣送回国了。
这天鹅,熊,鹿啥的,不受国家保护吗?也。。也太生猛了些吧。。真不敢想象。。。农家是和我们开玩笑的吧。。换我,肯定对这些土豪退避三舍。。。我自闭得厉害。。哈哈哈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讨厌死这样的人了,除了吃就想不到别的了,酒囊饭袋的草包,饿死鬼托生的,就能给国人丢脸。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为生存而去打猎的猎人可以理解, 可我从来都反对为了娱乐去猎杀动物。 老农还是要规劝一下那些土豪不要再干那些缺德的事。 我们人类可吃的肉食已经够丰富了, 不要再去杀鹿熊这些本不该上饭桌的动物来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买糕的。。。我,我。。我,甘拜下风!为了钓鱼我还花了好几个月时间去考执照。。以为我很豪迈,和土豪们比,我简直就是自闭症患者啊。。。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喔~~~, 我的问题时,他们是不是按season,有没有license。还是加拿大就是'大家拿',不管?我这里天鹅泛滥,可不能打就是不能打。干什么都要先想想执照的问题,bow hunting, trapping, 都有详细规定的。Spear fishing也有条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