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失足成千古乐

(2015-03-25 22:35:09) 下一个

现代人的记忆力,都让网络给糟蹋了。比如说我老人家,原先是家里的保管员、生活秘书,夫人的文件和孩子们的衣饰都由我保管;家中互联网的密码,国内亲朋好友的号码,本地重要部门的地址,几乎随口就能说出。可是上网写博一年后,坏咧。

现在不要说七位数的手机和电话号码,就是三位数的自家车牌号码,也常常记不住。虽不至于忘记自己姓什么,属什么,几斤几两,但也绝对到了出门忘记为什么出门,到家不记得去过哪里的境界。

这不,上周末夫人来农庄检查工作,临走时,她让我把厨房和卫生间新铺的地板缝,用专用水泥抹一抹。为了表现积极,我当着她的面就把水泥和好,准备她走后晚上加班。

不料,我在卫生间贴墙板时出了差错,墙上量好的尺寸是29.5 X 23英寸,可口中念叨着念叨着就走样了,结果锯成了26.5 X 23英寸,活生生地少了3英寸宽,害得我只好又切一小块来补,不仅浪费材料,而且样子难看。(见图一)

这一生气,我就早早地上床睡觉了,竟然把水泥抹缝的事,忘得一干二净!

第二天早晨,当我走进洗手间,准备接着干活时,却发现那桶水泥早已凝固,坚硬得连鳄鱼都咬不动。(见图四)时间被浪费,材料被浪费,这要是让夫人知道,她不定怎样数落我呢。

于是,赶紧想办法毁尸灭迹。正当我带着怒气,连盆子一起扔向垃圾堆的时候,却因为用力过猛,掷地有声,哐当一声响后,塑料盆子和水泥竟然分开了,双双欢腾地滚动着。

我惊喜而又好奇地走过去,捡起地上那块光滑、浑圆的水泥轮子,仔细端详、琢磨。儿呀,这不是一块很好的用材吗?

用它做晾衣服柱子的柱础正好;拿去盖在车库水漏字上面,看上去天衣无缝;修正砸弯的钉子需要一块精巧、结实的砧座,免得不是砸坏门槛,就是砸伤手指,可家里一直没有,却又经常用到,这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高高兴兴地将塑料桶和水泥铁饼拿回家,桶可以再用,而铁饼竟然成了砧子(Anvil),被我用砂纸稍微打磨后,就装进了工具箱。

我事后想,人难免会犯错,但千万不要过早地下结论。人家张果老为何要倒骑毛驴?那还不就是想启示我这样经常犯错的人,万事回头看嘛。


See,我的烂记性造成的烂工程









瞧,天衣无缝,跟现浇的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哈,就算有时候是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哪里是农家苦呀,明明是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谢谢JOY兄夸奖!周末欢乐!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乐与金庸小说里的周伯通有得一拼,那老顽童独自在山上玩“双手自搏”,武艺超群,而您是在大草原中“万事自省“,自娱自乐。话说回来,那水泥饼经过一夜的静置,反而更加敦实牢靠,再经您的打磨,与当初打造它的目的完美吻合。所以说,万事万物的存在都有祂的美意和看顾!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农场车库的地漏连着化粪池,有味道。野地的情况,不同于城里。如果水管子突然爆裂,车库进水,再挪开地漏覆盖物也不迟。呵呵,明白了吧?周末愉快!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没办法,在荒郊野外,见一个人就像见到一位神仙似的,只能什么事情都自己扛。呵呵,过段时间我会介绍介绍我庄子周围的花草,希望你喜欢。周末开心!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没看懂。为什么地漏要盖上?不是地漏的功能就没了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真是一个模仿丈夫:))什么事都亲力而为,太能干了!
农家苦开了一个大农场啊,很好奇,一定很有乐趣!
住周末忙的快乐!:))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哈哈,它们滚动的时候是在外面的草地上,我差一点把轮子连桶扔了,好让夫人看不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家夫人正恨不得把我送火星上去呢。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咱们这个年龄,还真的不能称老啊,因为上面有父母哥姐,他们都不愿意称老,哪能轮到我们呢?下面的小儿小女也不希望我们老了,呵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到水泥块乱转那会儿,还担心把你家地砖给砸坏了呢,你看我多坏啊。。LOL。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真奇怪,像农家这样的男人是不是得从火星上预定呀??惜福美眉,咱们赶紧写邮件到火星预定吧。。以后就可以放下劳心劳力的活,只管灌水逍遥了。。哈哈哈哈哈哈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妹子, 咱都是被生活逼出来的啊。 想当年俺30岁时也只会做西红柿鸡蛋汤, 我那清华工科生的公公来美探亲,看他儿子跟跟俺婆婆一样手笨没戏, 就来手把手地教我, 临走前还要嘱咐俺哪个地方要修理, 他来不及干, 整得我越来越像他老人家了。

农兄, 看样子男人也死不服老。哈哈。 不灌水了, 闺女放学回来了, 俺要伺候上水果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是又当爹又当娘,木有办法呀。我也曾经是。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说起烧开水,我真想搞一次批斗会,把自己揪斗一番。我庄上的壶底、壶盖差不多都烧坏了,因为我烧开水好忘记,有时候烧了半天,壶水全部烧干,不锈钢味道都出来了,这才惊出一身冷汗地跑去关火。现在我烧开水时,不得不坐在炉子旁边瞅着,就像老鳖瞅着鳖蛋那样。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哈,同意就是同病,下次看你怎么老实交代。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常常这样想,这样行。雨妹妹那里好吃的真多,下次要经常去偷吃点。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这个现象确实很值得研究。我发现IT人士,网虫们的记忆力都不好。我在上网写博前的记忆力是很不错的,三十好几去读书,考试需要记忆植物的拉丁文名字,我都能准确地记得。可上网一段时间后,就跟家里其他几位网虫一样了。瀛客兄说的是,尽管人有选择记忆的倾向,但绝对没有记录在案可靠。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是正确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文秘汗滴司机厨师。。全都是我大权在握!哈哈哈哈,被惜福美眉一说,顿时觉得自己好厉害!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我说是网络的问题,还曾这样规劝过泡网的小女儿,她就愤愤地指着我的鼻尖说,是你老糊涂了!我听后手捻胡须,自言自语道:“莫须有也。”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以前上学时,有位教英语的75岁英裔老太太对我们学生说,她一年获得90张罚单,但从来不去付款,她还煞有介事地号召我们,开车不要系安全带,说紧急情况下,安全带会把人的脑袋割下来。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你那是上年纪了, 今早我还把锅烧糊了呢,这样的事经常都发生,好在俺家锅结实几年都没烧坏。 被你的自责笑S,有机会一定请教嫂夫人是怎样把你这个大才子调教成文秘和汗滴男的, 看来每家都是一个粗一个细地搭配着。 俺家我是文秘和汗滴, 这周还网上买了家具刚才自己给组装起来了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同意!哈哈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喜欢你的幽默!只要你开心了,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吗?!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说清楚上网写博与记忆力衰退的因果关系。
我还是相信,好头脑不如烂笔头这句话。日本的公司职员几乎每人都随身携带笔记本,有什么事马上就记在笔记本里。过去在大学时,一位日本教授从心理学的角度谈了记忆力的问题。他说好几次忘记将一封信寄出,仔细分析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内心深处不想发出这封信,于是便一直忘记。好几年前,这位给我诸多关照的教授【走了】,现在他的其他的教诲留下的记忆不多了,唯独关于记忆的这段话一直记在心中。另外,他的祖先是明治维新的一位著名人物,可他本人从来不曾提过,只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从别人那里听说了这件事。时间虽然流逝,但对他的低调,谦虚,同时又非常博学的形象一直难以忘怀。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那不是网络的错,实在是衰老的开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你。。
好开心的场景。。居然还要毁尸灭迹。。。我也是三天两头犯错。。昨天被警察罚了罚单。。还好。。好久没有收到罚单了。。还以为警察叔叔把我忘记了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