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读农庄

用开花的创意,将司空见惯,变成耳目一新。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放弃的一个生意计划

(2014-11-28 06:21:59) 下一个

前年夏天,我在网上购买铜器的计划顺利完成。因为付款及时从不与人争执,因而积累了很高的信用分。我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获知,目前网上开店的大多是“婴儿潮”那代人,退休了攒点外快贴补生活。我既然有这么好的信用记录,干嘛不也开个网店卖卖东西,为自己将来的退休生活找点财源和乐趣?于是,我开始琢磨什么生意好做。

美网络和电视里,经常有关于华人,尤其是国内来的小留学生被抢、被打甚至被杀的新闻报导。有些非常优秀的华人移民同胞,就因为身上没有携带足够的现金,竟被街头劫匪一枪爆头送命。每一次小留学生伤亡事件,都会牵动无数海外华人和国内父母的心。令人气愤的是,这些刑事案件大多发生在夜晚,罪犯多数是老黑,北美的老黑。我在愤怒和鄙视的情绪引导下,制定了这样的生意计划——

l  委托国内生产出口Halloween鬼脸的厂家,用塑料或树脂材料,专门为我制作一批仿真黑人青年男女头套。头套要连着脖子,女头套最好长及乳沟部位。

l  我将这些仿真头套进口过来,按照尺寸大小分类,并拍好照片,放在网店出售。网店命名为“心安游子营”。主要客户就是中国来的男女小留学生,还有经常上夜班的北美华人移民同胞。

l  华人青年需要夜晚外出,一个人开车或独自步行时,将黑人头套戴上,让躲在暗处伺机下手的黑人罪犯误以为是“同类”,从而避免受到攻击和伤害。

  

计划出笼的第二天,我给浙江义乌一个厂家打去订货电话,并按照对方的要求提供了50张北美University College黑人男女学生的标准头像、半身像和全身运动像,供他们照葫芦画瓢。之所以选择黑人大学生做模型,是考虑到他们相对温和、有礼一些,更接近华人青年。

  

与此同时,我又发邮件、上QQ,征询几位小留学生朋友的意见,看看这个Idea 是否可行,是不是Child Play。没想到他们对我这个生意计划非常赞同,毕竟他们是当事人,而且有的还差一点身受其害,所以,兴奋之余,他们竟帮我补充了三条:

 

1、          非洲来的黑人与北美本地黑人不一样,非洲黑人黑得发亮,北美黑人肤色浅黑无光。所以,建议我转告厂家,每一副深黑头套,最好配送一小瓶光滑油。
 

2、          黑人青年绝少开宝马、奔驰和大越野,开这些好车的华人青年,即便戴上黑人头套恐怕也容易“穿帮”。

3、          华人女青年没有黑人女青年的胸部高挺,而且华女的穿着与黑女的穿着风格差异太大,仅仅伪装头、面、颈三个部位是否足够?

 

我认真考虑了一下他们的意见,觉得很在理。我甚至想到,如果黑人顾客也来我的网店买头套,他们买头套不是为了防身而是用于伪装打劫,那我又该如何识别他们的身份,如何规避连带责任呢?

 

但根据我以往与黑人打交道的经验,黑人在穿着上并无特别之处,不过喜欢白色、红色、花哨和运动服而已,而且小个子很多;华人男女肥壮隆胸的也不在少数,况且开车时藏身车里,看不出身材,只要在夜间独行时改穿红、白两色衣裤或运动服即可。于是,我决定执行这个既能让我出气,又能保护同胞,说不定还能为我带来滚滚财源的生意计划。

  

就在我筹集资金,准备向厂家支付订金的时候,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住院、病危的新闻充斥网路,回忆、介绍、盛赞这位著名黑人精神领袖的文章也铺天盖地而来。

说实话,我以前对曼德拉并无好感,认为他老于世故,一身烂行。即使按照中国古人“誉人不增其美,毁人不益其恶”的标准来衡量,他也不过是一个老来才懂事的后知后觉,算不上伟大,也够不上圣贤。

但这位黑老爷子晚年的止战止暴,以爱去恨,以善报恶的言行,却颇显宽容、广济、坚韧、博爱的基督精神,在当代国家领导人和宗教领袖中,很少有他这样的人物。

曼德拉的政治和种族高论虽然没有改变我对他的评价,但他作为一名普通基督徒的生命垂范却提醒了我,基督徒不应参与任何形式的是非竞赛,更不应有恨。圣经说黑人、白人、黄种人都是一个祖先的后裔;中国人说“四海之内皆兄弟”。想当年,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为了发泄年轻时去四川谋生,被四川人侮辱的仇恨,得势后竟然带兵把四川盆地的老百姓几乎杀光,还立了个“七杀碑”警示后人,可中国的地域歧视和贫富敌意,可曾因为屠杀而消除?上帝也曾用洪水淹没全地,仅留下诺亚一家八口,可洪水退后没多久,挪亞就喝醉了……

 

回头再来审视一下我这个变黄为黑的障眼法,尽管贬损了老黑,帮助了同胞,使用起来或许能奏效于一时,消灾于一地,可它对最终消除黑人的犯罪,同胞的仇恨,能有什么根本的助益呢?没有!想到这,我断然决定放弃这个可笑的生意计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呵呵,你说的是。谢谢关注!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放弃的理由我到不一定赞同,不过在美国最好少做和黑人沾边的事。你那生意如果被发觉了,可能是非法的,至少涉及种族歧视。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流沧海' 的评论 : 以前听芝加哥老美同事讲过。看来还真是这样的。我要是做起来这个生意,又多了一群顾客,哈哈。谢谢造访。周末愉快!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黑人遇到黑人照抢照杀,底特律等黑人区治安不好,不是因为有华人在那儿,而是他们自己搞自己人,南非治安不好不是因为白人在那儿,白人走了黑人干黑人更多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拾起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uhao' 的评论 : 呵呵,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放弃的有道理~~
jiuhao 回复 悄悄话 死于黑人自己手中的人更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