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ojo猫的江湖 - 秋日阳光

(2018-11-07 05:41:30) 下一个

        今天是个大晴天,这个地区秋天里少有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准备出去晒衣服的时候,Jojo猫扭着不紧不慢的猫步走在我前面。从前虎虎生风的步伐变得缓慢、小心,猫咪腹部两侧面微陷,脊背有些隆起。不知怎么的,第一次,我觉得我的Jojo猫不再是一只小猫咪了。我的Jojo猫老了。

       五月的时候,它就整整12岁了。我的美丽的虎纹欧短猫咪,来自奥登森林地区深处一个小村庄的Jojo猫。

       其实这一年以来,已经发现它在另外三猫出门玩耍的时候,越来越多地找一个温暖的或是阴凉的地方静卧安睡。今年七月第二次患上胰腺炎住院治疗之后,猫咪再也没有胖起来。心里骤然涌现对Jojo的心疼。Jojo已经卧在阳台的桌子上,美丽的虎纹皮毛在阳光下闪亮亮的,用手去抚,温热柔软。给我宝宝先奉上一碟猫牛奶,Jojo看看我,慢慢地舔舐着。猫奶喝了半碟,猫咪开始打量从哪里跳下桌子最省力。我赶紧把一把椅子拉出来,给猫咪当梯子。Jojo小心地落到椅子上,再转身小心地跳到地面上。

      我的Jojo猫啊,从前那个两米高的墙一跃就上去的Jojo猫,那个轻轻起跳无声落在猫树吊床上还要弹两下的、爪爪自带弹簧的Jojo猫。想起今天早上它轻轻咬我的手指来叫醒我,我还抱怨它,不由得懊恼自己了。从今起啊,要加倍地好好养护我的Jo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