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猫之后的感悟

(2018-07-04 10:50:19) 下一个

        小灰熊大一一猫前天早上出去,之后消失了近30个小时才回家。

开始变得焦虑起来,是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外面骄阳似火,地面都晒得发白,其他三猫都懒懒地躲在树荫底下,就是不见大一一。

        然后是我在附近疯狂找猫,附近的公园、游乐场、建筑工地、邻居们的花园和车库。。。方圆一公里走了无数遍,直到凌晨两点半。我看见又圆又大的月亮挂在对面文理中学主楼的东南角屋檐上,觉得又亮又刺眼。公园里的石子路硌得我脚疼和腰疼。早上五点又出门寻猫,那时候朝阳还未升起,只是东方的天空一片橙红色的霞光,天空蓝得发紫。这一切对我都无意义,我心里只想找到大一一,听见它娇声娇气的喵喵声。

       它终于回来啦。和猫咪们一起补了前夜失去的睡眠。傍晚,把猫咪们留在家里,我自己走出了门。依然是昨天走过的路,可是心情完全不同了。紧张和焦虑没有了,脚下的石子也没有那么硌脚。太阳落山之后的天空,也是淡紫色的,澄净清明。建筑工地那边机器静静地立着,工人们也早早休息了。只听见草蜢的低鸣。第二小学那一幢长长的教学楼,朝南的两层落地长窗都亮着灯光,背后是像贴在天边的陶努斯山的剪影,最高峰上的气象楼居然清晰可见。宁静的夏日傍晚,使人心情爽朗安宁。

       其实这一切都与昨天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只是我的心情。当我处于焦虑之中时,我看见什么都不喜欢,遇到什么都往坏处想。当我心情放松、心中风平浪静时,我才听见空气里的虫鸣、风声,才看见远处静静矗立的山峰,和美丽的天空。

       其实那一切总是那样,无喜无悲。不同的是我的心情。我想过了,即使有一天我的猫咪可能真的一去不返,我要提醒自己,在意自己的心情。我的心情决定了我对天地和天地之间一切的体验。它们不因我而变。我可以很安心,只需做好自己这边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e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谢谢理解。猫猫狗狗都是我们的宝贝,一会儿看不见都会想
Ne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谢谢赏读。我很幸运的,宝贝没有丢
Ne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谢谢赏读。我很幸运的,宝贝没有丢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境由心造,很有禅意的一篇短文。猫咪自己回来了,为你松一口气。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了解你当时的心情,因为我的小狗也走掉了三天三夜。
Ne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同道中人。每次不见了都又焦虑又揪心,就怕它们出事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也曾经在七月骄阳下找猫, 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一一回家。想看你的猫猫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