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云河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时尚烹饪新概念。
个人资料
北美云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云河食记《酒香鳗鱼干》

(2016-01-12 18:00:35) 下一个

云河食记《酒香鳗鱼干》
        快过年了,大家都在凭着记忆,带着乡情开始准备年饭了。今天我也来分享一道《酒香鳗鱼干》,凑个热闹,添个乐趣,图个喜庆!

食材:新鲜或速冻海鳗(大中华超市有卖)

调料:盐、白酒。(任何一种高度白酒,不需要买太贵的。)

制作
1.将解冻的海鳗从背部切成2片,(便于腌制入味)如是新鲜海鳗从背部切开取出内脏和腮即可,不需清水冲洗。
2. 将白酒(1磅海鳗配23调更白酒)喷撒在海鳗的两面后即刻均匀的抹上盐,(喜口味重的可多抹些盐)放入砂锅或玻璃器皿中加盖放入冰箱内腌制2天后,日晒 1天,再挂在干燥阴凉通风处吹晾12天(牙口好的可多晾几天,风干),将做好的鳗鱼分片密封包装放入冰箱冷冻室存放。
3.将整片(45寸长)鳗鱼干放入盘中放入蒸锅,蒸2530分钟出锅,凉却15分钟后手撕出骨装盘即可食用。(鳗鱼剌不多,但很长,手撕出骨非常容易,23分钟即可搞定。如切断了刺,吃起来就有点麻烦。)
      酒香鳗鱼干是闻名浙江沿海一带的渔家风味菜,也是江浙沪一带正月里不可缺少的,是一道极具特色且鲜美无比极受欢迎的上等下酒菜。当然吃时如能再备一小碟浸着姜丝的上海米醋蘸着吃,那就再完美不过了

简单操作,健康饮食。
时尚烹饪新概念:温油一锅炒!

New Conception Chinese Cooking:
Warm Oil , One Wok.
Healthy Foods,  Easy Cooking.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年来我家做客?
北美云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总是这么温暖,我太喜欢你的家乡味道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这个是我的最爱,在中国就喜欢吃,到了这里就更想了!

运河真是高大上,做得这么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菜做得好,图片处理得也好。这么多美食,慢慢学。问好云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