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博客

一个人行走在天地间,一点思想,一点感念。。。
正文

回家

(2014-09-11 10:41:26) 下一个

混沌中

我第一次睁开眼睛,

父亲,

眼前是你双手托给我的礼物

那个美轮美奂的世界:

日月照我,风雨沐我,

万物覆我育我,

伴我嬉戏,徜徉

我没有过去,亦无虑未来,

享受着永恒的现在---

因为

父亲,

你的同在。

 

自从那潘多拉的盒子在我面前打开,

父亲,

我窥见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映像,

我决意离开你的慈怀,

迈出了家园的门槛,

从那里,

我走进了时间,走入了人间。。。

从此我看不到父亲痛心的目送,

也听不到你慈声的呼唤

渐行渐远。。。

 

这是怎样的光景:

路,

崎岖不平,

云遮雾障

悽惶的孤旅,

失恃的灵魂,

无奈怨恨相依,

惊惧痛苦为伴,

好勇斗狠以存,

爭竞嫉妒为生。。。

那追逐的已变成幻灭的蜃景。

 

我衣衫褴褛,遍体鳞伤,

污秽不堪,面目狰狞。

回望来路,我已不辨东西,

曾经的家园也只在梦里依稀。

我不知道我是谁

究竟要走向哪里,

只知道时间的终极便是我的宿命

一个不复的深渊。

 

然而,

那一天,

十字天梯自天而降,

攀附其上,

在光里

我变得洁净明亮。

抬头仰望,

父亲,

你迎候在那儿,

我久违的家园,

我永远的家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相似的心路历程。好美的文笔。真是才女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