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博客

一个人行走在天地间,一点思想,一点感念。。。
正文

生命中的天使(二)

(2014-10-29 15:03:35) 下一个

给我挚爱的女儿

20138

 

望着你跳跃的身影消失在青藤和红砖的楼角,我仿佛看到鸽子从我托举着的手掌上 展翅,腾飞,急切地奔向天空。。。 再过几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那一天,你将坐在全新的课堂里上你大学的第一课。未来的路,从那儿向远方延伸。。 对妈妈而言,这个日子,同样重要,因为它标志着我孕育使命的正式完成。从此,妈妈在一个叫“家”的地方静候,静候你分享生活的五味和收获,聆听你的笑声和叹息,为你祈祷,为你祝福。。。

 

现在,坐在你的书桌前,我在梳理这十八年的历史。十八年的过往,因为妈妈的疏忽,编年的往事已经日渐模糊。可是妈妈心里珍藏着一份不会褪色的记忆,那是我们一起编织的篇章。那里妈妈书写的部分斑剥的污迹依然醒目,但你天使般的笑靥和气息给每一页都着上了亮丽的色彩。现在,妈妈在心里轻轻翻动这一页页,妈妈想对你说---

 

妈妈有无尽的感恩,感恩妈妈的生命里有你。十八年前,你的来到,不但让妈妈的世界得以完整,更是每天早晨弥漫的大雾里唤醒妈妈的那缕阳光。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在外婆家前门廊檐下,看到你清新的笑脸是妈妈唯一的向往。也因着你,之后的日子,妈妈的生命有了分量,生活里有了担当。。。

妈妈谢谢你,为这陪伴你长大的十八年。十八年里,妈妈从一个完全自我的世界中逐渐脱离,因为你给了妈妈一个全新的视角。我们是母女,可是在妈妈的心里,很多时候,你是妈妈的良师兼益友。一路上,跌跌撞撞,反反复复,但,有你同行,妈妈在成长。。。

 

人们常说人生就像一个旅途。在你独自踏上人生旅途之时,妈妈有几句叮咛---

当你年岁渐增,身后有了足迹,你会知道人生的确是一个旅途。可是,旅途的意义和目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其实,每一个生命,从出生那刻起,都手握了一张无价的入场券。因为,生命原本就是一个最大的馈赠。我们怀着这个莫大的恩典行走在路上,妈妈希望你真正认识爱,领受爱,体味爱,汲取爱,传递爱,尽心尽意走好每一步。路途上经过的无论是繁花满枝,还是荆棘蒺藜,妈妈希望你从中记取爱,也给予爱。

至于世界的流光溢彩,我们经历,但不必让它在心上留痕,更不要让它遮蔽心的本真。

还有,不要行色匆匆,别忘了欣赏沿途的风景。。。

最后,记得妈妈在一个叫“家”的地方守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