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飞云

身在水中游,神在云中飞
正文

又冷又酷的美国警察

(2015-09-18 11:20:30) 下一个

又冷又酷的美国警察

游水

近年,多起警察办案时枪击黑人案件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谁是谁非,很难分辨;但下面两个有关美国警察的小故事,会帮助你进一步认清警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冷警察

加州的一个华人朋友做Uber的打车司机,一天上午,在把两个女孩从好莱坞送到加州大学后,他发现其中一个女孩的苹果6手机落在他的车里。他马上回到女孩子们下车的地方,准备把手机送还给女孩子,但到了那幢近20层的楼下,才发现他不知她们的房间号,手机就快没电了,他又没有苹果的充电器,无法等手机主人打电话来寻讨,正在为难时,抬头看到街对面就是个警察局,小时候在中国唱的儿歌一下子在耳边响了起来,“我在马路边,捡到五分钱,交给警察叔叔。。。”他想也没想,就向警察局走去。

进了警察局,接待他的警察很不友好,对他的态度像审讯犯人。先把他的名字记录下来,他以为当警察听完他的叙述后会对他的拾金不昧有所表示,至少态度友好一点,但他错了。威武高大的年轻警察听完他的讲述后,用警察惯有的威胁的口吻命令到:

“给我你的身份证或驾驶执照。”

他以为自己听错了,疑惑地问道:“这些证件在车里。你为什么要我的证件呢?”

警察冷冷地说,“你如果需要我给你开个我收到这个电话的收据,就给我你的证件,你不想要收据,就不用给我你的证件。这取决于你自己。”

他很气馁,悻悻地说,“我不要收据,只想你们能把这个电话还给她的主人。”

警察居高临下地说道:“如果电话的主人来取,我们会给的;如果不来,我们也管不了。你没事了。”

他垂头丧气地往外走,忽然又想起来,

“电话快没电了,我没充电器,否则我会等的失主打电话来取的。你们如果有充电器,请快点给电话充电,我相信失主很快会打电话来找的。”

那个警察和旁边的同事对看了一眼,用讥笑的口吻说道:

“你以为警察局会有充电器吗?这里没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

他沮丧地离开了警局,盘算这手机回到它主人手里的机会很小了,说不定那女孩子还会认为是他这个贪财的华人司机给留下了呢,还要给中国人抹黑。没想到在中国的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美国警局却受到了这样的冷遇,气得他以后逢人就说,“美国没有警察叔叔,只有警察大爷。”

 

酷警察

下面是一个美国朋友讲的故事。

在小镇开咖啡馆的马克娶了一个外表漂亮、快嘴快舌的妻子。马克虽长得虎背熊腰,貌似凶悍,其实他木讷善良,少言寡语,妻子丽莎却是热情爽朗,耐不住寂寞的女人,夫妻俩虽然性格不同,却也把咖啡馆开得生意兴隆,丽莎和每个来喝咖啡的客人都能聊上天。

小镇上来了一个年轻帅气的警察,常到咖啡馆来,很快,就和马克的妻子混得很熟。马克警告妻子不要和警察走得太近,没有好处;但妻子却说他嫉妒,根本不听。时间长了,丽莎就会向帅哥警察抱怨马克的沉默寡言,没有情趣。帅哥警察先是安慰,慢慢地就引导性地询问马克是否有暴力倾向。

一天,在和马克口角后,丽莎又和帅哥警察发泄。

“他就是这样没有情趣,我说晚上到外面吃饭,说了三次,他都没有反应。”

“你说话他不回答,快赶上精神虐待了。”

“是啊。从结婚他就开始精神虐待我了。跟他在一起,我都要发疯了。”

“那你怎么办了呢?”

“我就对着他耳朵又说了一次,他就跳起来了。”

“跳起来了?他碰你了吗?”

“岂止是碰,他把我拖到厨房,打开冰箱,说家里还有很多吃的,不需要出去吃。”

“把你拖到厨房?” 帅警察来了兴趣,打开随身带的录音设备。

丽莎见自己的故事引起了帅哥的兴趣,很得意,根本没注意他在做什么,继续夸张地叙述到,

“是呀,他拽着我的头发,把我从客厅拖到厨房。。。”

。。。

傍晚,咖啡馆正忙的时候,一辆警车呼啸着停在门前,把不知所以的马克带走了。

马克被以家庭暴力罪拘禁,出来后一年内不准在一百米的范围内接近他的妻子。丽莎四处申辩求情,没有结果;再去找那个帅哥警察,他也避而不见。

半年后,马克和妻子离了婚,咖啡馆关了门,酷酷的帅哥警察却因工作有成果而升职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女的活该啊。 说那些话,明摆着要整死老公。现实中,每天都在发生着同样的事情。
国内来的华女也特别多这样的,按着内地的思维, 夸大,动不动就叫警。

结局真非常不好!
WXC8E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人家有自己的职责任务, 这失物给他们也很难找到失主。

马路边捡一分钱给警察叔叔就是幼稚不合逻辑
闽人 回复 悄悄话 总是有些不太好的。但我碰到的都不错,热情助人。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经典的比喻:一锅饭里有几个老鼠屎,还是饭;如果一锅老鼠屎里只有几粒饭,那就不叫饭了。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的美国警察都挺好的。 很nice, 又很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e policemen I have been met are pretty polite and nice, I respect them eventhough I have been ticketed once.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以上两个故事非常真实,美国警察系统里不缺这样的。我同意楼上试试水君的评论,他们出生入死的不容易,能熬到退休不死不伤是幸运的事,但我们既要敬着他们,也要远着他们,惹不起呀,不知哪个就是个dirty cop,而且他们手中掌握的权限实在太大了,可以致人于生死。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一般是小镇小乡的警察大多很客气,大城市的比效冷酷,警察问上交检到东西的当事人拿ID,是万一过了一段日子后((可能是六个月后))如果物品无人申领,警局就会通知当事人,因为根据法律,这物品将归当事人所有,我很多年前认得一个开纽约黄色计程车,本身就是车主的朋友,他晚上收工前一个女客人留下了一件貂皮长大衣在车上,当晚设看见,第二天早上他交了给警局,几个月后因为无人报失,警局就通知他去拿走,
Dannin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警察是专政的工具吗?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更讨厌违法乱纪的某些族裔,但对美国的警察没任何好感。白人警察大多是种族歧视分子。
试试水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还是比较尊重美国警察滴,干得是刀头舔血的营生,收入又不高。多是没文化的底层退伍兵,每次同他们打完交道后,自己还活着,就应该感谢上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