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飞云

身在水中游,神在云中飞
正文

随心所欲

(2014-09-16 09:13:59) 下一个
随心所欲

游水
 
在接近一周的天凉好个秋之后,对天气转暖已不再抱有希望了。
 
星期天一大早,穿上厚厚的外套,到外面拍打昨晚被孩子们搞脏的垫子。一出门,就被暖暖的气团裹住了,外面比家里还暖和!
 
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缓缓地洒在地上,罩在身上,让人感到暖融融的,因为是早晨,暖暖的空气中参杂着清爽,给人一种振奋而不是懒散的感觉。深深地吸了几口气,不想错过这难得的秋暖,又禁不住旁边公园的诱惑,扔下垫子,独自再享受一次冬天到来之前的户外散步。
 
      秋天的落叶已稀稀拉拉铺满了林间小路,在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偶尔会看到颜色鲜艳的小鸟,伶俐地穿梭于树林中。清新的空气提醒我要找一个问题来思考,就像每次散步一样。

      为什么每次散步都要给自己的思想套上枷锁呢?为什么就不能随心所欲一次呢?看看我的思绪会飞到什么地方!

      潺潺的溪流在诉说着水的灵活自在,随形状而满,随地势而流;没有刻意的努力,也没有远大的目标,随遇而安,小,可做一颗雨滴,大,可充满江河,但终究有一天会到达浩瀚的大海。如果人生也是这样的简单,该有多好!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生注定就要攀援,逆流而上,而不能任性而为。

      惰性,是与生俱来的,起初,生存的本能迫使人类克服惰性,寻求温饱;等生存有了保障,好奇心的驱使,让人们追求知识,发明创造,但多数的发明创造就是用来迎合人的惰性的。

      如果达尔文的进化论是正确的,或许有一天,我们会进化成。。。我的眼睛搜寻着周围,树木!树木是最能迎合人的惰性,在一个地方扎了根,就再也不用动了,阳光土地,提供着食物;风风雨雨,照管着繁衍;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不成,光合作用也要花费气力的;那么,我们最终会进化成。。。我观望着寂静的公园,寻找不需要任何劳动的物体,小鸟在飞来飞去找虫子吃,松鼠在窜上窜下收集松果,就连懒懒的乌龟,也正费劲地从水中爬出来晒太阳,天上的云在动,地上的水在流,就在我接近失望的时候,一低头,我找到了答案,泥土,脚下的泥土是无生命的,永远的惰性,我们最终会进化成泥土!

      多么正确的答案,每个人最终都会化作泥土。我正为自己飞扬的思绪而自得时,口袋里的手机响了,

      “妈妈,你在哪里?你不送我去钢琴课了吗?另一边传来儿子焦急的声音。

      我一看表,糟糕,离钢琴课只有15分钟了,从家里到钢琴老师家至少20分钟。

      “你把东西准备好,我很快就到家了。我挂了手机,转身向家里跑去。

      一次随心所欲的散步,回程变成了百米冲刺的晨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