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飞云

身在水中游,神在云中飞
正文

理智的男人

(2015-06-15 10:42:36) 下一个
理智的男人

     游水

晚饭后,玲与兵出去散步。夕阳还很耀眼,暖暖的空气中有一丝沉闷,三三两两的孩子们在街边打篮球,骑自行车。小夫妻卿卿我我,悠闲惬意地走了二十几分钟,丝毫没注意到渐起的凉风带来的黑云,等兵感到第一颗雨滴时,夕阳早已被黑压压看不见边的乌云所遮盖。兵说:不好,要下雨。话音没落,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脑地落下来。两人不约而同地转身向家跑去。

玲不擅长跑步。没跑几步,她就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了,她又坚持了几步,实在跑不动了,就停下来,拽住身边的兵说:等等我,我实在跑不动了!

那我先走了。兵挣脱了她的手,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玲愣了一下,不能相信地望着兵越来越远的背影,一时反应不过来。兵是长跑运动员,这点路,他几分钟就能跑回去。但他怎能把自己的妻子一个人丢在瓢泼大雨中,不管不顾呢?一股委屈从胸口涌上来,阻在了嗓子眼,憋得她像要窒息;那不争气的泪水,混着雨水,顺着脸畅快地流了下来。

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还没什么大难呢,一场大雨就把他浇跑了;玲嘲弄地想,她靠着一颗大树停下来,想冷静一下自己那和雨水一样狂奔乱涌的情感,疏通一下呼吸。玲知道下雨时在树下容易遭雷击的常识,可她现在毫不在乎,这个世界上都没有人在乎她了,她何须还要在乎自己呢;她又想起在她和兵谈恋爱时,朋友们就警告她,兵是一个非常理智的人,但那时她觉得理智并不是缺点啊;谁能想到,婚后,为了躲雨,他理智得连老婆都不要了呢,这样的男人,怎能和他厮守终身,趁着还没孩子,赶紧离开的好。渐渐地,初起的委屈转化为愤怒,玲离开大树,又投身到疾风骤雨中。

刚才还满街的人,突然间都不见了,昏暗的天空下,狂风暴雨中,只有玲一个人跌跌撞撞连跑带走地向家奔去,兵早已不见了踪影。雨水把她的头发打湿,落下来,黏在脸上,遮住眼睛,她也不管不顾,让自己彻底地落魄好了,嫁了这么个无情无义的男人,还有必要顾及形象吗,落汤鸡就是自己现在最切实的写照了。

隐隐约约,透过密集的雨丝,有个人向自己跑过来。靠近一看,是兵,手里拎着一把没打开的雨伞。玲的头脑还没来得及转弯,兵已站到她面前,打开雨伞,替她遮住了雨。玲心中一暖,明白兵是先跑回家给自己拿伞了。她内疚自己刚才误会了兵,心疼地指责他:

为什么不早点把伞打开?看你都淋湿了。

“风这么大,伞打开我就跑不快了。兵想都没想地说。

玲觉得自己的眼睛又不争气地湿了,她伸手挽住兵的胳膊,让两个湿漉漉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

后来,玲问兵,恋爱时,两人也一起淋过雨,为何那时他没有先跑回去给她拿伞呢?

“那时,我巴不得能和你多待一点时间,而且,雨中漫步,是女孩子都喜欢的,不是吗? 反正我的体格是不怕淋雨的;现在不同了,我怕你淋雨淋病了。兵笑着说,玲那易受感染的感情闸门刚要开启,兵又补充道:

“淋病了,我还得请假陪你去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