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TC骑行三部曲之二

(2014-11-27 18:05:11) 下一个
码字不易。要等到感恩节生病卧床,一个人在家才有空。

自我反省一下,我这个人,平常笔头懒。但父老乡亲们给我积极筹款,总觉得不写点什么,记录一下自己努力的历程,对不起大家的支持和关爱。

这篇是旧稿,PTC骑行三部曲之二。

**************************

周日,九月十四号,二零一四年


最后一次PTC骑行训练。40迈(65公里),1900英尺(
650米)的爬升。

这次要再创个人骑行距离的历史新高。心里虽有少许忐忑,
但有了一个月前的30迈训练的铺垫,再加上这次是在家门口闹革命,起点就在家门口开车5分钟的市区公园,这里有我最近两个月来骑了不下五十次的trail,所以坦然许多,最起码没有像上次一样半夜醒几次看时间。

一大早起床,给自己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还很小资的用新买的搅拌机搞了一大瓶新鲜的smoothie,加了足足六种时令水果,自己得意洋洋,没成想这正犯了骑行大忌:No new food before ride, especially not those with lots of fiber。自己正在悠哉悠哉,一抬头,离骑行开始只剩15分钟,急忙出门。到了集合地,装好车子,刚好听到“40迈出发”。只有时间抓一份地图,便跟着大队人马匆匆上路了。

一路向西,太阳从背后升起。大群人沿一路纵队排开。我抬头,
觉得前面骑手的骑行裤有些奇怪,定睛一看,发现在太阳的照射下,洗的有些单薄的骑行裤并没有起到遮体的功效。目光没敢多停留,忙低了头,继续猛蹬。还记得两个月前刚开始骑车的时候,对女生骑行裤里穿不穿内裤的问题纠结了良久,上网查询不果,最终不得不请教未名骑行版大名鼎鼎的落花医生。结果医生大笔一挥“不穿内裤”。

大家速度不同,加上沿途红绿灯的间隔,彼此间的距离渐渐拉开,
我跟着一个6-7人的小分队,攀爬着不大不小的rolling hills,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我心中的一团阴影在这时却越来越大。 临走时匆忙,早上的smoothie 好像已经加速完成了肠胃穿越,想要离我而去。 我边骑边纠结着,今天的路程九拐十八弯的,一停恐怕就跟不上大部队了。我做了两个不算聪明的决定, 1)不喝水,以减轻膀胱压力 2)加速踩蹬,希望可以多出汗以便多挥发掉体内水份。(回头问一下大佬们,不知这两者在短期内是否有因果关联)

坡陡起来,控制着呼吸,闷着头向上爬。
受着膀胱和腿部的双重压力,踩蹬格外吃力。终于爬到了坡顶,猛一抬头,我愣住了,远处的景象,红瓦绿树,碧海蓝天。What?!!?这中部大农村的,我为什么看到了海?第一反应是脑子缺氧,产生了幻觉。。倒不至于吧?定睛再看,原来那是远处的天空,像极了海天连一色的家乡。一瞬间,竟然情不自禁地喉咙发紧,不知是否有汗水流进眼睛里,赶紧抬手将眼角擦干。

路程近半,  终于捱到了补给站。排队方便。 身后一老一少两女将,年长的笑着说,“如果骑完刚才那些坡,
你就恨我的话,骑下面这个坡你肯定连杀我的心都有了”。前面的帅哥扭头应和,而且还大方地承认上次他就是栽在下面这个坡上的。我内急的不得了,有一搭无一搭的听着。终于,轮到我。解决了燃眉之急,浑身一身轻,啊!生活真美好!纵然心里有少许不安,还是无缘由的豪情万丈。

由于大家补给站停留的时间不等,间隔的距离开始拉开,一段平路,
穿过玉米地,转了几个弯,赫然发现地上橙色荧光笔标注着“PTC-UP” 。好像这强调的还不够,后面又加了几个直冲云霄的箭头,发着幽幽的光,甚是狰狞!

不同于以往,这个坡一上来就很陡,
摆明了要给想征服它的人们一个下马威。本想坚持一下再变速的,憋着一股劲,结果没到两分钟,整个人就感觉像是在生死的边缘挣扎。心里长叹一声:“坡到爬时,方恨弱啊!” 索性将前后轮的cadence一起降至最低。抬头向上看,坡路曲折陡峭,让人气馁地看不到尽头。索性低下头来,努力地一踩一蹬,每次发力只是力求征服眼前那一尺见方的地。就这样爬了几分钟,竟然还超了一个骑手和三两个下来推着车走的小伙伴。这怎么可能?!觉得自己已经真的是慢的不能再慢了。  平时练的呼吸大法早已抛到了九霄云外。大口的张嘴呼吸着,像极了一条离水挣扎求生的鱼。 心里默念的就有两个字:“不走。”  大腿由于发力而颤抖着,我似乎能听到腿上脂肪吱吱燃烧的声音。 就这样机械地蹬踩,仿佛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终于,耳畔听到了车流的声音,拐弯,看到了马路。攥足了最后一点力量,蹬踩,达顶!三个骑手站在一旁看地图,见我登顶,都转身一起给我鼓掌。其中一个指着我的山地车说,“你能骑着这个家伙上这个坡,真不简单!” 估计那一刻大脑真的处于缺氧状态,唯一能做的便是向人家点头致意,在心里给自己默默喝彩。

由于前半程内急没敢喝水,我明显感觉后半程口渴的厉害,
装在车上的一瓶水没过一会儿就喝完了。以往看到骑手车上装两大瓶水,我总是觉得那是太过夸张,可轮到自己真正需要,才知道骑长途还真的要备足给养,有备无患。Live and learn!

经历了前面的killer hill,  其余后半程大大小小的rolling hills就都不足挂齿了。

历时2小时54分钟,完成了40迈。消耗1240大卡。

终点处霸占了water cooler,足足狂饮了20分钟,这才觉得自己的
枝叶开始慢慢舒展了。

听说正式赛事50迈没有今天的难度大。

Either way, I am ready!

Bring it on, baby!

*******************************

(完稿2014年11月27日,感恩节夜)



文:通宝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