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老心善

(2024-01-14 17:14:00) 下一个

三年前的母亲节,两个亲戚家的小姑娘 (分别5岁、7岁),一人送我一盆迷你小多肉。有多小呢,她俩托在手心里,像托着两杯茶,小心翼翼的。不知道今天会写作文,没有留下片片。

一年又一年,两盆小肉肉渐渐长大。每年给它们换一次盆,每次大一点点,如今已是生机蓬勃

 

 

不知曾听哪位高人说过,每天悠闲滴坐阳台上抽烟望天、喝酒扯蛋,甭管喝的是啤酒还是红酒,都是昙花一口我一口。那昙花为报主人厚待之恩,一年四季、不舍昼夜开个不停,满阳台探头探脑的都是昙花。

今年夏天的时候,一次喝啤酒剩下一点,忽然受到启发,雨露均沾平分给两棵心爱的肉肉。期盼某一天,它们也能开出两朵奇葩来。

结果杯具了……

两棵中的一棵不停掉叶子,一直掉到不忍睹 (另一棵似乎没受影响 

 

 

反动势力每次见到这盆光秃秃的肉肉,戏称为狗尾巴,嘲笑一番。我也觉得没啥观感了,顺手给它搁置车库柜子上,等扔垃圾时带出去。

这一放夏天过了,秋去冬来,不再想起来这回事。

昨晚从外面回来,下车时反动势力对着昙花叨咕了几句:可怜的小植物,被扔了大半年依然顽强地活着,看你干枯成啥样了,还在挣扎着想活下来……

一边说一边瞄我

这一番煽情,听得我心里愧疚不已。于是把肉肉从车库捧回屋里,又找一个空盆重新栽培浇水,并把它和原先的小伙伴并排放在一起。

 

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还在想这盆肉肉:能不能活过来?不放心,又查百度,了解如何挽救干枯濒临死亡的多肉,网上海量信息,最靠谱的办法:先用水浸泡2-3天,等叶片补足水分后再重新移栽,基本都能救活。

披衣下床,小心把肉肉从盆里弄出来,倒了半杯清水把它浸泡上,并放置阳光充足的南面窗台。

 

 

但愿此番操作,能够感动小多肉,再次呈现生机勃勃。

 

老了,心变得越来越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新年好!静等肉肉复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肉肉是给点阳光就灿烂。何况你给了爱心啊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已经没有根了,不怕水。等叶片吸足水了拿出来栽培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所知道的是肉肉最怕的就是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