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进城

(2014-08-16 05:58:04) 下一个


初进文学城,很有进了大观园的感觉。门外站着的时候好像自己有那么多的话要说,有那么多的牢骚要发,心想进了城可以随便讲,不怕伤了别人的面子,也不怕别人愿不愿听,反正谁也不认识谁。

可进了城疯逛了几天,突然觉得傻了,没话说了,甚至是有话都不想说了。为什么?因为我想说的和我从未想过要说的,在城里都有人说了,而且远比我想说的深得深,妙得妙,多得多!在这城里,不用见面就能找到知己,不用张嘴就有人替你倾诉,不用伸腿就能横跨四洲,不用动手就有美食饱肚,。。。 怪不得这么多人愿进城,男女老少,起早贪黑,不吃不喝的也要进来逛,原来是风景这边独好!(有逛友说了,就凭这城里人的劲头儿,奔共产主义都有希望了。)

我不太习惯做不劳而获的寄生虫,可我在城里又能做些什么呢?还是摆个小摊儿,小小的在旮旯里,有什么自己觉得稀罕的,就摆点儿。就是没人来看,自己对自己说个‘谢谢光临’也不犯法。不过我可是要提醒自己,为了市容的清洁和市民的健康,不可随地扔垃圾。

朋友们笑我,就你那点儿认路开车的本事,别把刘姥姥逛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谢谢捧场!
你家摊位朝阳,而且东西真多。前天还因了你的影评去买了个碟儿看,看完羞愧地问自己,你为对方付出了多少?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在哪儿发现有什么好东西别忘了过来打个招呼哈。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光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孩他妈,您已经对100多人说过“谢谢光临”了。祝小店开得兴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感受,这里风景独好。我爱文学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