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也想去拾秋叶吗?

(2014-09-12 08:42:17) 下一个

你也想去拾秋叶吗?

清晨打开屋子的后门想换换空气,一阵凉风涌进一下子将我围裹起来,方才想起秋已经到了。

 

二十年前,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中,我遇到了一位我非常敬重的老人。那时他已经八十多岁,不会在电脑上打字。他让我帮忙把他手写的自传用电脑打字印出来,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记忆,也给了我一个强烈的人生激励。

 

自那以后,我就一直有个想法,把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写下来,就像把洒落的珠子一粒粒捡起来那样。哪怕不能穿连成完整的一串,也可以散放在盒子里,给自己的人生记忆建一块小小的墓地。这个想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强烈,可始终没有实施,主要是因为我的胆怯。

 

在城里摆摊儿的这些日子,给了我缺乏的勇气和鼓舞。无所谓我的珠子是否耀眼夺目,或是否有任何市场价值,更无所谓我的写作水平是高是低,文笔是差是好。我只想拾起我生命中的往事片片,留给那些一生中我爱的和爱我的人们。走到了人生的秋季,人们都在学习多爱惜自己,爱惜生命。还想为我所爱的人们做点什么,也是我爱惜自己,爱惜生命的一种承诺。

 

站在后院的阳台上,深深地吸了一口今秋的凉意,我告诉自己:是该拾秋叶的时候了。

(备注:到时候我会挑出几片漂亮的秋叶摆在我的摊子上与大家分享。不过会是慢慢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优雅的文字浪漫的心,美丽的秋~~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晴温馨地鼓励!我昨晚找到了我生命树上的第一片落叶--我出生后的第一个记忆,感到挺满足的。
祝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笔很好的。慢慢写吧,期待你更多的好文。文好!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这已经成了我每天的头等大事。我常想:难怪不学文的鲁迅也能成为大豪。爱(二)姐所以能。

每天还想着你今天还有什么题目可问的。嘻嘻。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qispore'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些日子对我文字的鼓励和帮助!

你是春收秋叶,绚丽多彩。我的只敢藏在盒子里。
无论怎样,那都是我们用生命的时光换来的,都美丽。

谢谢你。
qiqispore 回复 悄悄话 秋叶也可以是缤纷的,你的秋叶便是。

我已经在拾我的秋叶了呀?----回答你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