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想过花开花落都是生了吗?

(2014-08-25 08:59:50) 下一个

养花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花开时高兴,花落时难过。可花开总有花落时,无花能躲过。
这棵栀子陪伴了我十几年的人生路,开了近千朵花。我们终将有一天会分离,桠枝,发根,送朋友,这就是我现在所能做的。




























这是一株从冬天就开始绽放的兰花,昨天凋谢了最后的一朵。我为它留影送行,感谢它从冬到夏的奉献。




想起了小时候大人告诉我,花生为什么又叫落花生,那是因为花落了地下的果实才开始生长。

万物生的瞬间就有死在等待,那么死亡又何尝不能迎来重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你特会总结经验,可我都是跟着感觉走。一下子能想到的就是,每天都浇水,用淘米水沤臭了当肥,天气暖和就搬外面养,生虫子了就一叶一叶地洗。栀子比君子兰难伺候,但绝对是以花报爱的那种。愿你的栀子也香你!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栀子花一开就是一二百朵,太让人羡慕了!
我种的几棵都长不好,叶子和花都带锈:(
介绍介绍你的经验吧!
第二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是啊,一开就是一二百朵,香得让人晕。
喜欢你的美人照,很鼓舞人的。希望看到更多!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了这花,好香也。拍得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