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2005-10-20 14:51:34) 下一个

——我爱我的文字,它们安静地叙述着我的生命。

……

我躺在折叠椅上看夕阳如血地慢慢下坠。这地方的日落很简单,虽然没有海上日落的绚丽,没有山涧日落的悲壮,却永远看不够——这屋顶上属于我一个人的日落。那藕断丝连的颜色是如此迷人,像少女晶莹透亮的脸。于是,画上好看的水红色,就这么慢慢地,带着平淡的忧伤,染红天的那一边。

我坐在墙头,安静地看着。此刻的夕阳西下,好像我的日子,想抓住什么留下什么却力不从心的日子。

心空旷得让人发狂。

但是它自己,或许并不这样悲观。

今夜的坠落,或许只是为了明天早上,重新开始。

于是,在这里落下的太阳,在地球那一端他的心里缓缓升起。于是,照着我的生活的同一个太阳,也在照着他的生活,犹如个庄严的见证人。

见证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失了彼此却仍然会想念的生活。

我因为抓不住你的心,所以想抓住你的身体,你的肩膀,你的能轻易抓起篮球的手;因为抓不住你的手,所以想抓住你的身影,你的微笑,你的模样;因为连你的脸都在脑海中逐渐消失再也记不起的时候,我便像个始终够不到糖果吃的小女孩一样,开始哭泣。

从那天开始,我弄丢了我们的曾经。

失去你的悲伤如同这地方日落之后天空的颜色,那是种忧郁到难以言喻的蓝——一种字典和颜料里都不曾有过的颜色,那么的瑰丽,厚重。千万年来历尽沧桑而郁结的蓝,让人无法分清这自上苍心底所释放出的悲哀,到底是恩惠,还是惩罚。

我久久地看着,叹息,太过沉重。

这地方永远那么美,昏沉懒散的日出,欢快漫长的日落,以及夜晚山脉那寂寞的轮廓。但这一切的一切你恐怕都看不到。你的生活太过平凡简单,那是个没有孔雀和奇异果的沙漠平原。你不懂七彩虹之外的第八色,你不懂猫跟狗的语言。你不懂我的世界那百分之六十五。当我发疯似的爱着你时,你一无所知。

我会把你的名字刻满我的世界,我会每夜念着它哄自己入睡。我会把它折成小小的一片,带它到布达拉宫的顶端,虔诚地将它焚灭已祭奠我们的爱情。但所有的一切,我不会告诉你。即使在梦中如孩童呓语也不会讲给你知。我只会收藏一切,站在马路对面穿着漂亮的白纱裙向你客气而礼貌的微笑;在你烦了的时候躲到角落。

“王子和公主最终过上了幸福生活”的那种故事,永不会适合我。

爱情便是这样么,即使下一秒走向坟墓也会开心地笑,即使放弃自己放弃天堂放弃自由也义无反顾。海水弄湿的双脚上沾满了泥沙,我就这样一直跑一直跑跑到海岸的尽头,把这封信放进玻璃瓶子里。那里面,是我的爱情,我的信仰,我的一辈子。如果某一天,一个陌生人能无意读到的话,请和我一起思念你,和我一起俯首大地为你祈祷,只愿你幸福的活着。

我将永远不告诉你,你已经成了我的生命;我将永远不告诉你,独自看日落是多么的难过;我将永远不告诉你,冬天的海水是多么的冰冷彻骨;我也将永远不告诉你,欺骗自己蒙蔽自己是怎样的痛。我只是不想你伤心,我只是希望,你会像个孩子般度过一生,没有悲哀和眼泪,没有爱情。

永远,不懂得爱情,不要。

我的卡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