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九月·菊花香

(2005-10-22 10:18:30) 下一个

    到底谁懂得爱情呢?如果太过容易爱上一个人,或几个人;如果,爱上一个人就连离开他的时候都不会难过。这样就算做爱情么?

突然好想念小时候,就那么痴痴地等待一个人的时候。不要说小女孩不懂得爱情,起码那时候的我,眼里只容得下一个人。起码,就那么每天执著地注视他遥远而模糊的身影,在他的眼睛发现我的时候再羞涩地别过头去。

那样的日子,好像昨天。

那个青涩的女孩已不在了,当她长大了的时候,一切美好宣布完结。每当发现自己依偎在一个陌生的怀抱时,就会不经意地想起那双清澈的眼睛,就会想起自己曾经偷偷在书桌上刻他的名字,就会想起流着泪眷恋的日子。然后心就好痛,我所丢失的,似乎永远也找不回来了。

我清楚地记得,那双眼睛曾经真诚地看着我诉说着爱慕。而那一刻,我幸福地闭上了眼睛。我闻到了菊花的味道,那凛冽醇厚的味道使我流下泪来。我生平第一次感到了神的存在,让我们看到彼此的心,纯净的,正为爱情而怦然跳动的心。

最后呢,大概是我结束了这场过于美好的爱情吧。放手的那天,男孩站在马路中央停在一辆车子前面,望着我的眼神那么哀怨而绝望,让人心碎……

多年以后,我意外的再次遇到这个男孩。他开始像个高傲的君主一样走路,昂着头不再看自己的影子,他开始高过我很多,开始长胡须,开始说话带着深沉而好听的低音。他已长成了一个英俊的男人,而不再是男孩了。只不过,看我时候的眼神却依旧明亮,我看得到他眼底的透明,盛装着亦如当初般纯纯的爱。我别过头去,像当年一样。却不再是因为害羞。我不能继续承受这样的注视了,它让我感到无地自容。

此刻的我,如果有个男人伸出他的左手,如果他的左手是温热的,我便会毫不犹豫地爱上他。这不是堕落,只是寂寞。对么?

我躲在墙角开始哭泣,那堵墙上曾经的他的名字,早已模糊不清。

远处传来醉人的菊花香,我转身离开。忽然看见自己的影子,正埋在另一个毫无温度的怀抱里,沿着路灯光向远处蔓延。只是寂寞。

空荡荡的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