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哪个浏览器(Browser)最好?

(2021-04-29 10:53:41) 下一个
像我这老眼昏花的人极少用手机看新闻,字太小,数量低,手脚不灵活没法操作,所以平时大多用计算机(台式或手提)。很多时候世界变化太快,跟不上,所以常常把网页窗口留在计算机上,等有时间再看。
 
世界上哪个浏览器最流行?查了查,是古狗:
 
 
像我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都知道古狗已经放弃打理自己的浏览器,那么多人还用,觉得这世界不咋样,也许我属于被淘汰的那群,大家都只用手机。
 
古狗浏览器是世界上最糟的,垃圾一个,没法用,开几个窗口(计算机)内存(memory)就失控,然后就没反应了,得等半天。苹果我没经验,说不上,我以前一直用的是火狐(Firefox),火狐很大程度就靠浏览器吃饭,过去几年的改善变得比古狗好了一大截,但火狐还是有内存处理不当的问题,时间长了,开的窗口多了,都会死,有时还弄得我死机,很恼火。
 
因为我对微软一直有成见,也没再试过,不久前意外用了用微软二代(Edge),发现它是目前最佳的浏览器,跟古狗是天与地,比火狐也胜出一大截。
 
微软二代有什么优点?
 
第一是内存处理极佳,几十个窗口也没有忙不过来的,照样有反应。第二是带有现成的文字到语音阅读:
 
 
此项文字到语音阅读功能能自动选择语言,包括中文,对于老眼昏花的人,那是莫大的帮助,虽然火狐也可以加上小程序(add-on)读中文,但不是同一个数量级的,微软二代的能直接在版面阅读,鼠标指到哪儿就读到哪儿:
 
 
所以跳过或重读某一段,都是举手之劳。
 
它的阅读窗口格式(Reader View)【注】也很棒,非常清晰整洁:
 
 
即使你只是阅读(不用语音),这也不伤眼。
 
【注】阅读窗口格式(Reader View)是把网页文章单独显示出来,除去所有其他无关的内容、接链,也除去所有的广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甘家口的巷子 回复 悄悄话 Brave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印象中不久前微软已经放弃了对edge的支持,表明不再涉及浏览器。
从来不喜欢edge,不过这属于个人习惯问题。也试用了支持暗网的tor,不过觉得没准什么时候会有麻烦,不打算进行非法活动也就没有使用的必要。
井观天 回复 悄悄话 我用的WIN10总是让edge先弹出来,我就是不用。听笨狼的介绍,用了一下读报功能,真神啊!笨狼才是真正的懂王啊!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Chrome多平台SYNC支持很好,如果你登录谷歌ID的话:流缆记录,书签,密码等都SYNC方便用户,无论是微软,萍果,还是安卓的电脑平板手机平台。但是萍果IOS系统对它有些功能限制,以推自家的收发瑞。而MacOS系统限制少,很友好。另外Chrome支持用户字体FONT选择。这对流缆中文网站例如文学城的字迹清晰很有帮助,尤其是资深老挨踢的花眼对字体有些敏感。不过这需要一些高级的操作才能在萍果系统上实现,微软系统上是很容易的。
方玉 回复 悄悄话 Imac 的speech function 和这个差不多,也很好用。
haoren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流行brave browser. 不会记录浏览记录。privacy 效果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