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怕冠疫还到处跑,我是为这个

(2020-11-19 13:54:01) 下一个
前几天就乘坐飞机发了一番感慨,冠疫越来越疯狂,美国西方这个世界讲的是人权、人道,做起来却是你自己管自己,出了事,自己的责任,别人不负责任到处走动,却有违逻辑地成了别人的权力,我还是多管闲事。这里讲得是爱惜生命,却不但不爱惜他人的生命,还不爱惜自己的生命,对于弱者,更是对其不能自保持以蔑视。我在感叹这世道,这险境,可有人踩,我是自己没管好自己。
 
这种态度的人不多,有人这么说了,有的还说这是留在美国享受自由和回中国接受专制的选择,那门子的瞎比喻,但这表示有人这么看,我相信这样的人还不少,美国还有大V出来说那是证明我们美国人比中国人有种,敢死(Covid Is Increasing America’s Lead Over China),死了几十万也无所谓。我已经表达过这是一种极度自私,缺乏怜悯心,同情心的心态,正是美国(和西方)有太多人持这种态度才造成冠疫第二波第三波。
 
《大西洋月刊》今天说出(How Many Americans Are About to Die?)就在大家眼前,大家却不愿意提的事实,死亡人数没有任何悬念,就是算术,会超过春天,大家有没有意识到爱自己就是爱社会?
 
 
我知道美国这种现状,知道出去的风险,为什么还要出去?就是为了骂美国?
 
因为一个亲人得了冠毒,生命处于危险时期,到亲人身边(附近)给予支持、帮助,是责任,是尊严,不是考虑什么风险的时候,有风险也要承担。这位亲人完全是因为政府部门防范不力才感染得,我到了医院的冠病区,才知道管制机制如儿戏,真是恐惧,这里的医务工作者是在为拯救生命奋斗,但防护设备和条例之简陋在中国肯定是不可思议。但即使有生命之危,此时我除了前往,难道推卸?
 
我怕,不是不敢承受风险,而是对社会那种把大家置于危险的不负责任地态度和行为怕,是对人的恐惧。
 
人性都到哪里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有这么多”没有人性”,没有任何同情同理心,把自私粗鲁残忍当作”强者”的人,欧美现在才是这个样子。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