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受到大家为啥吃Chipotle了

(2016-11-06 19:16:42) 下一个

「Chipotle,就是连锁快餐Chipotle Mexican Grill。美国人都只叫Chipotle。我老土,老农意识(抑或小农意识?)通常总是把英文翻译了,尽量少用中英混杂,我的译法美国墨西哥小辣椒连锁,中文媒体把它叫墨西哥烧烤,实际上是误译,店里压根儿不烧烤。不过我如果在标题这么叫大家就觉得没劲了,只能说Chipotle。 」

 
墨西哥小辣椒连锁原来一直很火,但现在已经走下坡路了,原因是走火入魔,讲究讲究非全有机不可,结果基本卫生反而忽视了,在西海岸闹了大肠杆菌,大家吓得不敢去了,公司老板求爷爷告奶奶让大家回去,猛发减价卷(coupon),销售也没回来:
 
 
很多年以来墨西哥小辣椒连锁一直是“美味、质地”的口号,我以前路过觉得年轻,甚至中学生谈情说爱那儿是必到那店,否者没情调,到麦克(McDonald's)多没劲,所以我说“是高尚人士向往之处,高举‘有机’大旗,吃了够体面”。我还挤哒它,暗示哪儿是垃圾食品
据报道【2】,“The Internet went aflame after The New York Times determined that the average Chipotle habitué consumes 1,070 calories each visit”
 
我一个老农,也没几个钱(就是投民主党票领福利的那种),下了个决心宁死不去哪儿吃,也一直没去。我对“有机”,“反转基因”看不惯,觉得那是中上基层的人钱多脑子不好使,非要吃些“健康高尚”的东西,平时谁都有个吃个便餐的时候,墨西哥小辣椒连锁够体面。我对有机不以为然是因为有机好不了多少,如果大家都非吃有机不可(如有人说“我不是学分子生物学的,对于生物的基因转移、遗传变种与其营养价值没有深入的研究,但是单从心理因素来说,如果能避免非转基因食品,我宁愿多花些钱买非转基因的”,出处我就不提了,免得伤了和气),全世界几亿人都饿死了,有机粮食是不能满足落后国家老百姓的需要的,非有机不吃,形如美国西方精英一边吃有机,一边讲环保,一边畅谈如何给世界脱贫,现在连欧洲美国白人都反了,大家对精英都恨透了。
 
虽然发誓不吃,但几天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却逼得我不能不吃,一大堆朋友聚会,有的还带家小,都是小年轻,一说一顿便餐,大家点着要去墨西哥小辣椒连锁,面对着难得一见的朋友,没法说不,咬咬牙跟着进去了。
 
Steak
Chorizo
Sofritas
Black Beans
Sour Cream
 
进去一看,那码子高档食品,跟照片差远了,跟一般快餐连锁差不多,就那么几样,我还特别问了“有机奶酪哪来的”,小伙店员说不知道,但保证奶酪是有机的(我可知道有机奶酪很难吃的)。见到孩子把几样东西一混在一起,加上番茄酱酸奶油(sour cream),我当时差点没吐出来,太恶心了,比比穷人吃的塔可之钟(Taco Bell),就是墨西哥卷饼,好不了多少。
 
其实我倒不是心里有偏见,见到一大堆乱七八糟的食物混在一起,实在倒胃,无味无相,玉面饼一包,嘿,垃圾的感觉。一大堆人没吃多少,平均每人$10,一点儿都不便宜。我就吃了点玉米片,牛油果酱,了事儿了。
 
然而看着大家吃,还吃得津津有味,我算是明白了,其实大概是好吃,我说过多次,垃圾食品就是好吃,我认,麦当劳肯塔基的也好吃,但我这些“中上层”朋友(大家看我一把年纪,没计较我是个穷光蛋)是不会去哪儿的,大家在墨西哥小辣椒连锁吃的安安稳稳,心平气和,不就是因为店子的“档次”跟自己匹配吗?
 
公开大骂墨西哥小辣椒连锁垃圾的人不多,这个老美是一个:
 
她说:
The greatest trick the Devil ever pulled was convincing the world Chipotle is "food with integrity."
 
不过我算是感受到了。
 
其实人对“健康”的概念很模糊,有明人,但大多数人基本跟着政府、商家,商家说“健康”,收高价,大家反正不愁钱,也没时间琢磨,自然信了。
 
中文网站的交流:好像毁誉参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