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狼发牢骚

发发牢骚,解解闷,消消愁
个人资料
笨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油封产无望?

(2016-04-01 07:49:47) 下一个

刚刚说完大家内心对此轮油价反弹三心二意(一季股市回顾),油价又跌了不少:

却是沙特首先出来放风,要变卦:
《彭博》Saudi Arabia Will Only Freeze Oil Production If Iran Joins
这事儿还没完:
《彭博》Russian Oil Output Rises to Record as Production Freeze in Doubt
俄罗斯也不是省油的灯。

沙特整个耍赖,伊朗早就说了不减产

对产油国内部的内讧争斗,参见:
石油冻产协议为何如此“难产”?

大家的利益不同,很多时候其它因素(地缘政治,控制)的厉害超过了金钱上动力。别忘了,大家吵吵嚷嚷,只是谈“封产”,而不是“减产”。

近一个月前我扬言油价不可能上$40,油价是破了$40,不过从我的角度来说,过$40的就几天,与其说是趋势,毋宁说是惯性,并不代表石油产能过剩世界经济疲弱的现象有了改变,对于股市高手大拿的预测,我说“我是不信这个“,我现在还是不信那个。倒是上面引到的前文里说起“滅滴(MACD)‘高位死叉’”的技术指标,还不差:

一季股市回顾里有详解此轮大幅反弹的原因:逼空。)原油不涨,美股无望,大家歇着吧。不过您要是当个懒人。找一个简单的参数作为观察、留意的首要指标,我以前说过,盯着美元。

【后记】正是我要说的:
spxoil040416

【附录】
从股票的角度来看,衡量美元的一个晴雨表是狭义综合股指(Russell 1000,乃广义综合股指Russell 3000内含金最高的部分),其收成过半来自海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