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异飘飘

何异飘飘,原创淼淼
正文

探秘死亡谷1 - 缘起 (附瑜伽勉)

(2017-08-29 06:11:03) 下一个

即是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文字文章上就不必过于修饰布局了,我只想让记忆随意流淌 

                                                                                                                         -题记

       在美国的大西南,有一个叫“死亡谷”的国家公园。那里睡着北美最热最干最凄美最谦卑的大盐湖 - 北美州最低点,海平线以下86米。那里站着连绵不断海拔高达3368米的远古雪峰群, 尽管它们的雪水(血液)流不到它们的白雪公主-大盐湖就干了,但它们仍忠贞不移地守护着, 永不放弃地输送着;那里俯卧着金碧辉煌起伏有韵的大沙丘,或许那是“白雪公主”生前的夜礼服;那里袒露着五颜六色的金属矿藏,还有绚烂斑驳的大理石, 花岗岩,自然宝石的峡谷河道,或许那是“白雪公主”的金银珠宝首饰。

       然而这样美丽的地方却有这样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字,因为曾经有过一个49人的拓荒者想从这个大荒野抄近路到加州淘金,但全军覆没,干死在这片不让人生存的大地上。或许那是天对人说: 别! 别打搅那睡了的“白雪公主”, 或许那地在对人说, 别! 别用你的铁蹄再划我的伤口… 是的, 我能理解你-地球母亲!儿子五岁时问:“妈妈, 湖是地球的眼睛吗?” 我说:“是”… 地球有很多眼睛,时刻关注着世界万物,永远仰望着苍天星河…我想很久以前或许一个不为人知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发生,这只眼睛受伤了,泪水流干了…

       这一年的冬天是严酷的,圣路易几经反常的严寒风雪,创下几个最低温度的记录,也给正处于精神低谷的我带来了几许的不耐烦, 我渴望着回到地球母亲的怀抱里去反思, 去冥想,去涤魂荡骨,吐故纳新… 

      我想去看看死亡谷,老公, 你想去吗? 

      想!我们一起挑战了巴黎罗丹的地狱门, 让我们一起征服美国的死亡谷。

       就这样,我上网寻找关于死亡谷的旅行资料, 无拘无束地享受了一次预想旅行

       “三月三十夜, 死亡谷将晴空万里明月盈满。 在海平线下的野蔓溪谷露营,在松软宜人的大沙丘里徒步,在晶亮神秘的大理石峡谷中攀跋, 将给“探险者”留下铭刻在心的印象。今年全球反常的天气,却给死亡谷带来了超乎寻常的雨量, 预测三月底四月初,将会山花烂漫”。网上得到了多么诱人的回馈呵

       在山野里露营,漫数繁星,神渡银河,听蛙鸣鸟叫,贴身山土以感知地球母亲是老公的梦。儿子高中毕业时,我们送孩子的礼物便是: 父子徒步露营到大峡谷底红河边。孩子长大要飞了,父亲有很多话很多故事要对孩子一对一MAN TO MAN 的讲,讲不来的,让大峡谷讲,让红河说,让地球母亲引导孩子今后将要面临的路吧…那是很艰难的跋涉,父子俩没让我跟去。确实,18岁的壮少年上山后当天就发烧,但下到大侠谷,红河边的跋涉露营相信他铭刻在心,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老公却总不能忘怀要再携我山谷露营共度更美人生。

       在月光下走山的脊梁,听山风的耳语,轻吟“月亮走我也走…”是我的梦。多年前在布赖特国家公园行走山崖时与圆月失之交臂,因为除了露营,布莱尔山脉没有旅店,山门外的旅店满了,我们得住在百里外的旅馆里,那时还是背包露营的门外汉,我们老老实实地在日落后便出山赶路。之后回忆起来总觉得傻, 为什么不呆到夜半,或在车里过夜呢?真傻!我们便每每念着,也曾多次计划在中秋之夜再访布赖特, 但迄今夙愿未尝……..

       而追寻烂漫野花是我们共同的情结。那次,我们寻访阿拉斯加丹娜丽国家公园时, 与阿拉斯加热烈娇媚的州花火狐狸怒放高峰期擦肩而过,即便那样, 盛开后有点此起彼落却仍连绵不断漫山遍野的火狐狸别有一抹摄人魂魄的魅力,给人于无限的想象空间,向往期盼着有下一次。

        露营满月山花,天时地利人和。听了我的报告, LG跳起来,接管了所有的安排计划。我们计划在死亡谷过三个白天,露营两晚,头尾在附近的大赌城拉斯维加斯的酒店落脚。  啊呀, 我可以痛痛快快得山水间做一场持久的瑜伽。

 

瑜伽勉

       瑜伽更多的是信念和坚持。它不是舞蹈,不用表演;不是体操,无需竞赛; 它是自我心灵的宗教。 旅游,你了解地球;瑜伽,你了解自己。与我,热瑜伽(Bikram)是105度、50%湿气高温高湿中,旁无杂念坚持不断的心练。(Bikram yoga, 喜欢的人很喜欢,因为痛快淋漓的流汗,有的人认为流失了元气,有人认为是排放湿气,因人而异)。
 
        不管风吹雨打,酷暑严寒。不是自虐,更不是自恋,是自爱自敛,更是自由自在。瑜伽无处不能,无时不能: 天地万物中,合掌平息,万物俱空;举手投足,万象皆无;不闻人声鼎沸, 不理惊目贯注,更不畏谗嫉讥恶,是长年累月斗室中修炼出的淡定凝练。
 
铭 - 吟儿 2010
 
斗室方席,修身养气
坚骨韧肌,塑形柔体
自爱自敛,更自由自在,
天涯海角,日月星系
是神思的山水,是冥想的天地
  
山水天地,合掌屏息
仰头延颈,柔腰曲身
举手投足,一切皆在心间
不问鸟语,不理风月
是斗室的淡定, 是方席的凝练
 
生活瑜伽,以人为善
行千里路,读万卷书
坚柔并驾,动静如山水
荣辱不惊,去留在天
是生之情趣, 是命之缘谛
 
未完待续

 

地球的眼睛受伤了, 泪流干了

 

 

 

 

 

 

 

 

 

死亡谷有穷山恶水的各种地貌,裂土,沙漠,秃山,盐湖

预测三月底四月初,将会山花烂漫

铜铁矿

雪水还没留到盐湖就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写写来访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认出是你的照片就跟进来了。慢慢跟读这个系列。注意到了你的题记。Enjoy!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l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朋友偶然拍下。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li'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太震撼了!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sorry, It is Sumits Hot Yoga. I spelled wrong in the first message ( Missed an s)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没有听说这个,我搜搜看看我们这地方有没有。我去的这个 studio 尽量多样化吸引客户,有 vinyasa yoga, yin yoga, yoga nidra, stretchmelt, hot inferno Pilates 是我的最爱.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nyibao' 的评论 : 哈哈, 太好了。 我现在还常去Sumit Yoga, 也是热瑜伽。只是yogaflow, 据说是Bikram 的外甥弄. 可以去试试。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berty-bell' 的评论 : 对呀, 我们还想再去。那里的地质真是丰富, 风景极佳。对要带好多水。
Liberty-bel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去死亡谷。7,8月份,气温一百二,三十度去,更带劲,只是别忘了带上一大箱水。美西的景色不是东部能欣赏到时,一有机会就往西边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最后一张,我们也去了。
chenyibao 回复 悄悄话 Bikram yoga, 喜欢的人很喜欢,因为痛快淋漓的流汗,有的人认为流失了元气,有人认为是排放湿气,因人而异, + 100 . 同事和朋友听说在106 度的温度下练瑜伽都觉着不可思议,但痛快淋漓的流汗就是我只做热瑜伽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