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绿了脖子红了

不登大雅之堂不附弄风雅入不了主流的老中,用方块字码一码人世间的欢乐。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白头老翁在,闲坐说秦刚

(2023-07-14 12:17:28) 下一个

网上盛传未经证实的消息,中共外交部长、前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先生出事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说秦刚的健康出事了,但海外中文网热传,说他和一个双面女间谍有染,因而出事了。

这一次,我倒是希望,秦外长真的如官方所说,是因为健康的原因,暂时不能出现在公众视野。可是,中共官场的起起落落,一概都是在黑箱中进行。秦外长,如果真的是因为健康以外的原因出事了,在当前的政治形势下,很可能是因为政治立场不坚定,不坚决地反美/反西方。和双面女间谍有染,只不过是一个噱头,和中共官场历来许许多多被打倒的政治人物一样,秦外长必须忍受一个莫须有/虚假的指控。

因此,我们吃瓜群众就可以说,秦外长被推进了土共的绞肉机!那么,他就不大会有一个囫囵尸首出来。

只要是中国人,都会背诵“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可是一旦轮到了自己,在名利面前,在传统的“出人头地人上人的”中华价值观下,一个个很难保持矜持,从而失去了唱诗时的自我。那些美国/西方的“千人”们,在面临或接受FBI的审查时,一个个后悔不迭,但当初在中共政府”黄金屋”和“颜如玉”的诱惑下,怎么就想不到今天呢?

秦外长也一样。

在当前的中国,象秦刚一类的大臣级官员,不能/不应该有自己的思想,平时摆在他面前的,只有无条件执行圣上“英明思想”的一条路。我每每想到这一点,就觉得他和他一类的其他中共各级官员,很可怜。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不要看秦外长说什么,因为他不可能说一些“定于一尊“不愿意听的话,但是,他平时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可能会下意识地暴露出他自己内心的真实思想。



当他还是美国大使的时候,就经常走出大使馆,和美国人民走到了一起。他的一系列做法和行为告诉人们,秦大使很懂美国民主。他知道,中美两国关系的美国一方,终究是美国老百姓决定的。除了选总统以外,美国各选区的老百姓,投票选出国会里所有参众两院的议员。目前只有18%的美国人对中国有好感,这就难怪我们为什么经常看到,国会里总是几乎全票通过反对中国的一些议案。秦大使深知这一点,要改善两国关系,必须首先改善美国老百姓对中国的看法。在他当美国大使的短短几年内,人们看到他走进农庄,在田间和农民一起开拖拉机。在棒球场上,学着美国政客,为他喜爱的棒球队开球。和美国总统/各级政客一样,开party时,和美国老百姓一起,站着并端着一次性盘子,吃着美国人人人都吃的(三明治/汉堡)那一套。

他在美国的时候,流露出这样那样的“民主”思想,难道在中国,会一点儿都暴露不出来?一旦习皇发现了他的内心活动,还会把他当“自己人”?在“定于一尊“眼里,秦刚自然就成了“叛徒”。


写到这里,我真为自己感到庆幸。那一年我逃出了天朝猪圈国,远离绞肉机,享受自由。在任何场合,我敢100%地大胆,袒露自己的思想。你若对这样的言论自由不以为然,甚至还认为,因为享受不到中国官场的一切高贵,自然就有“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心理,那么,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你的思想还没有脱离中华酱缸国“出人头地人上人”的价值观。

记得那一年,在看完春晚上赵本山范伟的小品以后,俺做了一点发挥:过年了,家里没有什么年货,后院里,只有一头猪和一头驴。是杀猪好还是杀驴好呢?最后,猪被杀了,驴留下并成功地逃出了栏。

俺就是那一头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认同,那各阶层的“干部”不能有自己的思想,秦刚公开赞美国的地位和重要性,还投了乌克兰一票。就只能被失踪,可惜了。

iask 回复 悄悄话 “逃出了天朝猪圈国,远离绞肉机,享受自由” --- 同感!同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尼美景' 的评论 : You bet. :)
悉尼美景 回复 悄悄话 能夠理解您对故鄉的眷恋,深刻的眷恋才会去批評, 希望社會有所提高。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尼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景”女士再次来访。appreciate您在我“暗恋” (俺最pay attention to)一文下留下的赞美和支持,还有其它支持。在俺的博客下留言最多之一的网友,算是您了。:)

和您一样,俺正享受着西方社会中的各种自由,但也衷心祝愿留在中国的亲朋好友过得好。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绝不能没有不同、甚至批判的声音。俺批判的对象,不仅仅是政治,更集中在中国几千年来的封建独裁大一统等级文化上。对于国家民族人们等一个个抽象整体,俺的语言是辛辣的,但对于我过去的同学朋友和发小等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个人,尤其对于那些在过去的岁月里给俺下美好记忆的人,俺在键盘上敲出的是许许多多热情友好和尊重。
悉尼美景 回复 悄悄话 弱臂先生把自己说成是驴,哈哈哈哈哈,一头倔驴。
我把自己比喻为一只自由的鸟。
许多过去的鸟友们对我常常啼叫,看看我们黄金和钻石制成的鸟笼多么漂亮,快快回金笼子里来落叶归根吧。
若为自由故,一切皆可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