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还在唱歌

自己唱歌,少拍MP,不乱评。
正文

【坛庆大PK】【倚天队】G.E.M. 平凡天使 + 30 + 逍遥派

(2020-09-07 12:17:29) 下一个

翻唱【平凡天使】Demo from Vest Music on Vimeo.

  中国加油,抗疫天使们辛苦了!医护人员也是人,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而对于我们这些身处海外的华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就是对这个糟烂的社会最实际的贡献~~

  今年坛庆什么都没准备,唱歌,后期一直在给自己放长假,如同抖音上常听到的:“没那个状态了,没那个状态了。。。”没心情唱歌,欠的债越来越多(这话去年就说过,我都不好意思再提了,但是跟几位partners欠的债尽量还。老罗欠了6个亿还了好几年,我希望不用这么久。。。。,连潜水都没心思,渐渐成了唱坛的陌生人。本想秋天再起头做点什么,比如学个新技术,新乐器(不用识谱的那种)。这次冒泡纯为支持一下坛庆,实在是盛情难却,左右为难,总归要得罪人。。。今天先给倚天队加个油,屠龙队也是好样的。说是PK,必须友谊至上:)至于大家的歌肯定听不全了,对不住各位新老朋友。

  说到【平凡天使】这首歌,G.E.M. 邓紫棋用最平凡,最简单的方式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了不起的香港长大的上海人。2020年2月初听了她这版弹唱以后,当时一时冲动就录了。可是效果我非常不满意,第一句就走音,还没法修音(收录时音平没保持住,连条包络线都拉不出来,全是几根断线特别挫败。之后做后期也是做得灰头土脸,所以去年一直压着没发。。。

  视频素材除了GEM的MV,中间截取了东方卫视“人间世”的资料。其中这一集尤其感人:

  女儿在武汉病房里作为护士在战斗,母亲在上海的病房中坚持治疗,上海专家组的具体抢救工作画面都是一手视频资料,很可惜最后杨妈妈没挺住。。。看得我老人家泪眼泛光。。。可惜当时我剪的MV马上被youtube因为视频版权下架,我去,只好上传vimeo,总之就没有顺过。。。这回一哆嗦就发了,谢谢听歌~~

 

平凡天使

詞曲:G.E.M.鄧紫棋

 

別怕漫長的黑夜
抬頭看看星星  此刻正連成線
也許是一場考驗
看散落的心靈  此刻是否並肩

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蹟
你是否相信  那答案就是你

你是最平凡 卻最溫暖 的天使
此刻風雨裡 可幸有你 的堅持
你帶淚的笑容  有天會帶來雨後的彩虹
世界因為你  在痛裡有感動

多少次沿路顛簸
多少大雨滂沱  我們都曾渡過
儘管會怕會難過
同舟的你和我  再不必退縮

當你祈禱能看見奇蹟
你是否相信  那答案就是你

你是最平凡 卻最溫暖 的天使
此刻風雨裡 可幸有你 的堅持
你帶淚的笑容  有天會帶來雨後的彩虹
世界因為你  在痛裡有感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