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还在唱歌

自己唱歌,少拍MP,不乱评。
正文

翻唱潇洒哥【送你一朵小红花】今年是时候翻唱这首歌了。。。

(2023-11-30 22:54:10) 下一个

翻唱潇洒哥【送你一朵小红花】

主唱:东海神话

混缩出品:东海神话 (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曲)

    今年(2023年11月)是时候翻唱这首歌了。。。等待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折磨。人人都说猫有九命,我,在等待我的第四条~~~

    从听到这首歌的第一天起,我就立了flag,一定要唱这首歌,但是一直没有急着翻。趁我现在还有些力气,做个了结,否则往后只怕精力不够用了。伴奏又去了所有人声,当然,这次人声处理也没劲儿抠着做了,见谅。

    潇洒哥赵英俊从来不故作高大上,却能笑看人生,哪怕自己当时还剩几个月的时间(1977年7月28日~2021年2月3日)。

    电影中这首歌是韦一航借酒劲向马小远表白的时候,马小远给韦一航手上画了一朵小红花。那时候的韦一航是有些卑微的,但也是有些快乐,幸福的,所以不可以表现得太悲伤,很像潇洒哥在病痛中做着貌似口水歌的音乐(命题作文)的快乐,因为希望还在。间奏里那一抹电吉他舒缓而又犀利的滑音,好比高原反应难受的时候突然吸到了氧气,感觉背脊都能立马挺三分。

    这首歌能不能改成民谣,我以为不行,因为民谣的重心是唱什么,而不是用了民谣吉他+口琴,有个样子就算民谣。《送你一首小红花》,就是一首能让人共情悲喜的流行歌。其实他的所有歌曲几乎都是这样的pop rock情调。作为东北女婿,我能做的,只有致敬,幸亏之前请了锅巴翻了《女儿国》。

    真的多谢金志文的团队,帮潇洒哥完成了小红花和他自己的落幕演出。

    ~~~~~ 我,则会继续等待,抱歉,暂时不回贴了 ~~~~~


 

 

中文名 送你一朵小红花
外文名 A Little Red Flower
所属专辑 送你一朵小红花 电影歌曲专辑
歌曲时长 3分52秒
歌曲原唱 赵英俊
填 词 赵英俊
谱 曲 赵英俊
编 曲 文魁
音乐风格 流行
发行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