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还在唱歌

自己唱歌,少拍MP,不乱评。
正文

【不再联系】ft小小艾

(2016-08-17 20:29:18) 下一个

 

下载链接

我要先说帮主5月份挑的这首歌太照顾男声了,所以这次我的干声出得巨快,帮主还没寄来伴奏,我就直接下了Youtube的原声,吼完了就收工。记得春宴组长说我“后期制作屏幕有很多音轨,多的数着数着能睡着了”,我掐指一算,就我这次录的干声片段有37个,做了5个session,mix了5版,加上中间的各种处理音轨,嗯,真的睡着了好几次~~再出来第一个Demo就是7月底了~~

回头看看帮主,唱了一晚上就都搞定了,我就呆了,神速不说,质量绝对上佳,第一版混了觉得是不太对,马上补充,又是半晚搞定,而且是这么多变的和声,居然一点没走调!不服不行啊~~

这么着,只好把我的走音干声重新处理才勉强对得住帮主的心血,终于学到了一点怎么用online keyboard跟AA的pitch correction一起用。以前就知道自己走音,但是因为自己是音盲,没概念,这回有了直观的视图,发现我走音到底是闹那样了,尤其是尾音,唉,难怪当年合唱团不要我了:(

跟偶像帮主每次合作都很愉快,虽然每次我都拖后腿,嘎嘎~~~

希望我们这一版还能听得下去,感谢大家听歌,祝美丽善良的寿星生日快乐!

===============干声处理笔记==================

我现在录歌整不了one take,都是一段一段或一句一句录,所以整了一大堆干声。每一个片段我都分成音轨,这样后期第一步就是: 录完之后放几天,然后重新打开AA vocal session先挑干声片段,反复跟原唱和伴奏对比,觉得合适的就mix down到最底下,一般最底下的一到两轨是最后我要使用的片段,这时候只是感觉,除了降噪,不做其他处理,然后把这两轨里的小碎片们调一调相对的音量,合成挑过的raw干声。存盘。搞得不好要拖好几天,因为同一句不同的片段听到最后,耳朵是麻木的。

第二步,上述session太难用,所以另存一个effects的session,刨掉所有的片段和中间碎片,只剩下原唱,伴奏,和我mix的干声。加声效之前,我会做pitch correction,一句一句地对,实在跑得离谱的,就拉回来一点,否则调过了也很硬。比如2分43秒附近“会有”两个音怎么调都不够和谐,遗憾。

第三步,校正过音准的干声轨开始做后期处理,具体步骤其实都差不多,我现在的做法像几位大神靠拢,比以前混响小些了。试试几个不同的效果,所以这里也会有更多音轨会出现,方便比较。

我这个过程耗时费力,不值得推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