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还在唱歌

自己唱歌,少拍MP,不乱评。
正文

【回眸瞬间】新歌周华健江湖之【离别赋】

(2014-08-01 23:48:54) 下一个




 


唱坛8周年,时间过得真快,看到新老歌手热闹非凡,X总回归,主持技术月,一众老妖也都纷纷回眸,自己还偶尔被回顾到,不免有些感慨。头一次回来贴歌,以前的ID都封存了,手生得狠。算是回眸新歌吧。还是不喜欢MP,听了就好,别处听过的都不必再听。
这首歌是周华健2013江湖专辑里,【泼墨】之后的另一首主打歌--【离别赋】。是我大休以后唱的,钟爱,可惜力有不逮,又是自己做的消音伴奏(跟方师的envolope切换原曲前奏,间奏等一路),不够完美。其实生活本就是不完美的,这才是人生。
江湖这张中唯一的情歌《离别赋》,描绘的是将要远行征战的男人和心爱的妻子共度的最后时光。明知此行一去不回,但在最后的时刻,呈现的不是生死别离的哀恸,反而是最静谧的寻常生活,这是男人强抑悲伤的体贴,也是看透世情的无奈。音乐上,黄韵仁弹奏了两把旋律相同的吉他,一把钢弦的木吉他代表着男子,一把尼龙弦的吉他则代表妻子,两把吉他一左一右放在音场中两个聆听位置,象征着夫妻心相系却分离,是相当细致的巧思,文字上,远山眉,双瞳水形容心爱女子的面容,如诗亦如画,平静地述说世间万物的生灭消长,彷佛事不关己,然而最深沉的悲伤,就藏在这些诗意的文字,和即将永远失去的,平凡日常。(本段为高度同意的摘抄)
MV中的舞蹈是中国台湾云门舞集为这首歌新排的作品,吸引到我了。

【离别赋】
曲:周華健 詞:張大春
相執手,與君別,閒言碎語都不說。
指點那滿城花絮,幾許煙波,就彷彿分離的只是尋常過客,
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你,不是我。
數天氣,漫經過,陰晴寒暑任人說。
隨緣看樓頭啼笑,枝頭開落,漸明白深情的只是節氣輪迴,
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你,不是我。
遠山眉,雙瞳水,此去晨昏是憔悴,偶然間夢中燈前依偎。
遠山眉,雙瞳水,放下了這許多因緣顛倒折磨,
割捨了這一切陰晴悲歡離合,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你,不是我。
 
數天氣,漫經過,陰晴寒暑任人說。
隨緣看樓頭啼笑,枝頭開落,漸明白深情的只是節氣輪迴,
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你,不是我。
遠山眉,雙瞳水,此去晨昏是憔悴,偶然間夢中燈前依偎。
遠山眉,雙瞳水,放下了這許多因緣顛倒折磨,放不下這一切尋常哀樂。
遠山眉,雙瞳水,此去晨昏是憔悴,偶然間夢中燈前依偎。
遠山眉,雙瞳水,放下了這許多因緣顛倒折磨,
割捨了這一切陰晴悲歡離合,不是你,不是我。不是你,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