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慧女三迁

(2016-05-15 05:15:44) 下一个

我高中同学兼密友G是个非常聪慧的人。高中三年她一直是我班的学霸,不仅在班上学习数一数二,在全年级也常常是位列三甲。各门学科中她特别擅长数学和英语。她还弹得一手好琵琶,在班上的一次文艺汇演上我听过她弹奏“十面埋伏”,嘈嘈切切的琴声把我带到了金戈铁马的古战场,体会到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被重重包围的错综复杂的情感。我有个学期还和她同过桌。我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谈。那年高考,她考分优异,被江苏最好的大学录取,学的专业与物理有关,很高深。她是我们理科班女生中的佼佼者。G出生于书香门第,父母是大学教授。受家庭熏陶,她为人正直低调,称她为慧女丝毫不为过。

本科毕业后她又在那所大学读了硕士。不久她和一位她在大学时代相识相恋的帅哥喜结连理。后来听说他们双双南下深圳。此乃G成年后人生的的第一大迁。当时正处90年代初期,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特区,充满了发展的机会,吸引着众多下海的弄潮儿。来到深圳的她投身一家中国知名保险公司,转行做证券分析和投资。

90年代末,在上海的我和G喜重逢。那时的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心又重新回归上海,上海又成了中国经济的火车头,毕竟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上海有着雄厚的基础和纵深的腹地。这是一次重要的战略转变。G所在的公司也顺应大势把总部迁到了上海市中心的黄金地段。G和先生迁来上海,这是她的第二迁。

千禧年过后的头两年里,G在浦东世纪公园附近的一处小区以每平方米几千元的价格买下了一处商品房。后来这里成了高档小区,房价上涨十倍有余。她一手策划房子的装修,把家装饰得优雅舒适。G的孩子也在这时在上海出生。期间有一阵子G的先生去北京工作,他们在北京也买了房,未几北京的房价开始暴涨。G的资产急剧增长,虽然不无幸运,却也归功于她的魄力和眼光,准确地把握了大势。G做证券研究分析与研究也做得很出色,在金融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人脉,成了所在公司的一名高管。几年前她又到一家投资公司做高管。

记得G和我曾经有过一次关于什么是成功的交谈,如何衡量成功,是否以金钱为尺度,我们没有得出结论,有些迷茫。对于财富,慧女G做了深度思考,读了许多书。G始终在思考,她没有沉迷于物质方面的成功,而是听从她心灵的需要,在几年前皈依了基督教,信了主。

前两年G又作出了她人生的重要决策,投资移民美国,这是的她的第三迁。人到中年的慧女G作此决定有大智慧,可是也要有很大的勇气。G的孩子得以逃脱中国应试教育的桎捁,来到阳光加州的公立学校接受自由的教育。可是G却要放弃原先熟悉的一切,在陌生的国度接受新挑战,重新开拓人生。最近G很高兴地告诉我她感谢主的指引把他们一家带到了美国。当他们动身时并不知路在何方,然而现在美好计划正逐渐展开在他们眼前。

G经过仔细分析和研究,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一个由欧美优秀团队运营的“分享办公空间(Shared Working Space)”项目。该团队精心寻找黄金地段的物业,与业主签订长期租约,然后改造成分享办公空间,以会员制的形式和有吸引力的价格让创业者、大公司的小型团队、独立合同工作人员、自由职业者等圆在黄金地段拥有办公场所的梦。由于自由工作者的增多,这种办公模式大受欢迎。而因为空间利用率的增高和提供有价值的附加服务,这种分享办公空间项目能够为投资人提供优厚和稳健的回报。G投了几个单元(每个单元几万美元),已经开始收租金了。她还通过她的实力和成功谈判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销售代理权。

在和我电话交谈时,G感慨美国法律严明,人们之间有着基本的信任,商业运行卓有效率。美国公开和公平的商业和社会环境鼓励诚信、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公司和商人。投机取巧的人会被公正的市场淘汰。如马太福音中的一句经典:“凡有的,还要加倍给他叫他多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好的会更好,坏的会被淘汰,这是上帝的旨意。

G是一个认真、严谨的人,恪守着自己的价值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成熟的市场中找寻投资的机会,为自己和客户创造财富。聪慧的G又一次把握大势,并聆听内心,跟从上帝的指引,毅然作出人生的第三迁来到美利坚,追寻幸福,实现上帝赋予的人生价值。我衷心祝愿慧女 G在自由的土壤再创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我的朋友投资移民成功,拿到绿卡了。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拿到身份了吗?
ali88 回复 悄悄话 眼光很好,财商很高。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我碰到一个北京的,也是在考察,准备挪窝,澳洲的房价这一两年飞涨,也是中国移民给疯吹上去的,几乎清一色的北京上海移民大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