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大妈托福喜报

(2015-03-14 05:57:35) 下一个
我去年底决定考美国注册护士(RN)执照,一月底开始看书复习,博客疏于打理,望读者朋友原谅。我昨天获悉托福成绩,四十七岁的我考了108分(满分120),初战告捷,今特写篇短文向大家报喜。
很多朋友要问,”你咋还要考托福”? 我没有在说英语国家上过学,将来在美国再读书或考护士执照都要求有托福或雅思等英语水平考试成绩以证明有一定的英语能力。我所在新泽西州外国受教育的护士拿注册护士执照要先通过认证机构CGFNS的认证。该机构要求托福成绩要超过83分(满分120分,TOEFL
IBT, internet based test)。
我对我的英语水平还是有把握的。托福是个水平考试,尤其是现在新的基于网络考试的新托福。分读、听、说、写四个部分,完全测试应试者应试时的英语水平,词汇和语法都融汇于应用中,短期很难突击提高分数。所以我不打算在准备托福考试上花太多时间和精力。我去图书馆借了本带CD的有三套考试题的书,把CD里的内容装电脑上,在一周里做了这些题目。还在托福官方网站上购买了一套打分数的模拟题,做模拟题的分数为99分,说的部分略低,因为我不习惯对机器说话,说得不够流利。我总共用了一周时间准备托福考试。
我在托福官方网站上定了时间和地点。选了离我家比较近的在New Brunswick的一个考点。时间定在3月6日(周五)。那一周恰逢新泽西州大雪绵绵,连着下了几场雪。周四还下了一整天的雪,积雪至少有半尺厚。我虽然有了辆车,但是这么重要的考试我不敢冒任何风险,就约了我以前用过的一位住在我家附近的出租车司机送我去考场。
考试当天一早,司机迟到半小时。出发的时候离规定的报名时间只有10分钟。虽然阳光灿烂,但是路况不好,一路拥堵,我很着急。终于到了考场,已经是9点二十分,超过约定的考试时间二十分钟。我焦急地问考场工作人员我当天还能不能正常考试。考场的头同意了。我于是填写保密协议,承诺不泄露考题。又验了护照,拍了照,终于进入考场。有惊无险。
考试我还是发挥了我正常的水平。仍然不习惯对机器说。不过我尽量放慢语速,力争说得清晰。阅读和听力是我的强项。我提前考完这两项。最后的写作自觉发挥的也不错。考了近四个小时。考完我松了口气,觉得可以通过,可以翻过这一页了。
回家的路一切顺利,到公共汽车站的时候半小时一班的车正好到站, 我赶上了车,到家很顺利。到家后我就投入了专业考试复习当中。在读厚厚的复习书。这下一步考试我觉得有点难度,是块硬骨头。我毕业有二十多年了。当年学的内容全忘了。而且当初在学校时因为不喜欢这门课的办学理念,我没有好好地学习。现在我要还我欠下的债了。不敢松懈唯有努力。
昨日收到ETS email通知,说我托福成绩出来了,给了链接。点进去前我有点紧张,心蹬蹬地乱跳。进去一看,108分,大喜!与大家分享我的喜悦。我明天就开始上网上的补习课了,为期四个月。也请大家给我加油,争取在下半年通过专业考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xianren02 回复 悄悄话 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你是华人的骄傲,为你加油
明月44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加油!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我是你的同年人,我却在每天荒度时间,因为语言障碍,来美一年也没有找到工作。最喜欢看你的文章,你是我的偶像!
Fighting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加油!
rivegauche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happy for and proud of you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不要称“大妈” , 不老要卖老, 不可接受。
save time write your blog, like your articles.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勤奋上进,赞!祝贺你通过托福并祝早日拿到RN执照.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勤奋上进,赞!祝贺你通过托福并祝早日拿到RN执照.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晓岚真棒!托福考了高分。祝你考RN成功!你一定能行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个人,国内护校毕业,一年内考过,以后一直做护士,很好的待遇,工作环境也好。祝你成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铁人' 的评论 :
医学院要多少钱?四年学习,三年住院医,要七年。几十万的学费。注册护士做很多医生的事,不知你所说辛苦是何。
王铁人 回复 悄悄话 护士太辛苦,考个MCAT,直接读医学院去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j2000' 的评论 : 我在国内学的是护理本科,做过一年临床护理和一年心理门诊。后来去药厂做销售和市场营销,就读过商学院,有MBA. 但是现在有多年未工作,有个断档,找工作不易。所以打算考护士执照,希望能够帮助就业。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你在国内也是做护士的吗?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谢各位朋友留言鼓励和祝福。我一定努力。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心想事成!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成为美国RN比英国要难,祝你成功!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加油!You can do 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