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大妈北美购车记

(2015-02-23 07:22:56) 下一个
2004年到加州的时候学的开车,那时已经三十多岁,本来这方面就笨,加上老公特别小心,弄得我也更加害怕。考了两次终于拿了驾照,却觉得我的驾照有水分,不到那个水平。在加州的三年我前前后后开了一年的车,每回都有老公保驾,虽然也在5号州际公路上开过几回,但一直没有独自开过车。我开的第一辆车是辆银色的2004年大众新甲壳虫。买这车的时候我还在国内。老公的老福特Explorer开到不能再开了,准备买车。问我想要什么车,对车丝毫不懂的我一心记着在上海的一次车展上看到的银色新甲壳虫,觉得她就是我的梦中之车,漂亮,有种现代甚至是未来感。于是老公就买了这款新车。这车挺好开的,两口子坐在里面挺宽敞,视野很好。后来有了孩子,就发现她的毛病了:只有两个门,孩子的汽车安全座椅必须放在后座,这样就很不方便。2007年我们回中国时就把这车卖了。
回到中国我们先在上海,没必要开车。后来搬到昆山,老公在苏州上班。老公想买一辆大的多用车。在网上查了一下,看中东风风行车。我就找我商学院一曾在东风工作的同学,他给我推荐了一个dealer, 给了点折扣,用16万多人民币买了辆新车。这车挺大,能坐7人。我老公喜欢这样的车,尤其是这时我们有了两个孩子还有个保姆。这车开了不久就发现漏油。修车的告诉我们这车的水箱和水管有问题,先想办法给我们修了。一年左右以后我们回美国前匆匆地以很低的价格把她卖给了一个熟人。在我们临行前听这熟人说这车的引擎又有了问题,好在他买的价格很低而且车也在保修期,他也没什么意见。
我们一家2010年回到美国,在新泽西北部落脚。老公做主买了辆二手的2006年克莱斯勒Town and Country的小型van, 能坐7人,适合一家人用。车内空间很大。后来我们搬家的时候用这车搬运了很多东西。只是有一个问题,我开不惯这大车。经老公一训,我更没信心开这车了。后来老公又花3000美元买了辆旧的福特四驱车,以应付多雪的新泽西冬季。这车也比较大,我就没碰过。
在新泽西不开车真的不方便,就像是没腿。我这些年就窝在家里,窝成了个胖大妈。今年我分别在两个小学上学的两个孩子上学放学的时间间隔比较近,早上送老大上了校车再步行送老二上学就来不及了。下午放学在老二学校接了他步行回家老大的校车早就到了,又不能停在家门口等我,只好在我家附近绕圈,司机很不高兴。这车不能不买了。
从去年10月我老公就在看车。他在他工作地点附近的dealer那里挂了号。可一直没有合意的车。我们一致想要买辆二手的斯巴鲁(Subaru)四驱车,可是看到的价格都比较高,超过我们的预算。考虑到我车技不好,老公想买辆安全系数高的车。这一晃都二月中旬了,我的车还没着落。中国新年的前两天,我心血来潮在Craigslist(美国的分类广告网)上淘车。在我家附近找到一辆白色的2004年丰田Corolla 10万英里里程(一英里=1.6公里)车主开价5200 美元。老公去看了觉得还行,但是不十分满意。我又查了,找到一辆2008年现代Elentra, 12万英里里程开价4500美元。老公看了图片,让我约了第二天去看。
当晚,我又找了找。这回上了Autotrader(美国的汽车销售网站),选了dealer. dealer那里买相对可靠一点,还可以办贷款。我在手机上找呀找,有一家叫M2 Auto Groupdealer好像有些不错的二手车。我上他家网站查看它的存货。看到一辆2009年日产Santra 看起来不错,里程只有7万多英里。仔细一看,变速系统是CVT, 我查了一下,和传统自动变速车有点不一样,我怕我开不来。再查,看到他家有辆银色的斯巴鲁(SubaruOutback, 2006 年, 10万多英里里程,自动档,四轮驱动,照片看起来里里外外都很新很干净。报价7900美元,可以办贷款。我心中一喜。听说这种车至少还能开这么多里程。第二天一早,我让老公在电脑上看了这车,老公也喜欢,他同意去看看。
这家车行在East Brunswick城里。我和老公办完其他事以后就直奔那里。到了一看,发现这家车行不大,在Main Street 上。门前不大的停车场停满了各种二手车。老公直接在这些车里找到了我们在网上看到的那辆斯巴鲁,停在一辆悍马车后面。看到她我的眼前一亮,真的很干净,看起来很新。我们来到车行的办公室要钥匙,启动车看看怎样。办公室很小。只有一男一女两个工作人员,很忙的样子,看到我们也没有表现出很热情的样子。我们说明来意,等了一会,拿到了车钥匙。老公启动了车,听引擎发动的声音,觉得不错。我们又进去要求试驾。在附近开了一圈。老公说要查这车的Carfax历史记录。交了10美元查询费后,我们拿到了打印出来的Carfax报告。老公浏览了一下,发现情况良好。我们决定买这车。询问贷款的事,车行工作人员人让我们填了申请表,然后让我们去不远处的一家Credit Union (美国的一种银行)去办理。本来我们打算付几千美元的首付,结果这家银行批了全额贷款,4年的利率只有3.49%,每月车供一百六十多美元。后来问了我们的保险公司,他们提供的车贷利率要百分之8点几。看来车行推荐的银行给的条件不错。这天是中国农历羊年的大年三十。第二天,老公去把手续办完,拿到了车钥匙(老公在那里遇到有人从别的州飞到这家车行买车的,看来这家车行不错)。车行收我们35美元派人把车给我们开到我家。一切顺利。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车。这是我的生日和新年礼物。我再没有借口不开车了。下面晒张照片,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讲价?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考了驾照,自己给自个儿买了一个新的SUV,就独自上路了。要是听老公的,怕是永远也上不了路,呵呵。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谢秃笔哥关心。我谨记你的建议。我要慢慢来。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车子。
注意安全。
先在社区周围开,练手,熟悉车子,找到感觉。
冬天千万小心。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这一部更大,才6000,你要不要?www.m2autogroup.com/2001_ford_eSeries_20%Van_East%20Brunswick_NJ_251401418.veh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才7900, 这么大的车。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MT88' 的评论 : 哇,“Subaru never die!", well said. It made me feel even better. Thanks for sharing.
KMT88 回复 悄悄话 my 1st car was Subaru. every time i drove to my dealer for oil change, the guy kept asking if i would sale it soon. nice car, Subaru never die!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发' 的评论 : 谢谢!:-)
亚发 回复 悄悄话 好车,正确选择,车行就在我家附近,下次可以来喝杯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