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承前启后迎新年

(2015-01-04 03:54:30) 下一个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我而言是个平凡却不错的年份。孩子们已经不是那么难带了,除了不会收拾(我也不擅长于此),玩具弄得到处都是,家里总是乱乱的以外,两个孩子还是挺乖的,身体也健康,我很幸运。他们一个7岁一个8岁,正是可爱的年龄。还相信圣诞老人,给圣诞老人写信。充满爱心的然儿给圣诞老人写信给我家的宠物猫翠西要老鼠猫玩具。圣诞节那天,翠西收到了一只玩具小老鼠,一下子就爱上了。然儿和祥儿也收到了好多礼物,礼物多到他们都拆不动了。幸福极了。

这一年我最大的变化是玩上了微信,与国内的亲朋好友拉近了心的距离。通过微信,我与失联多年的同学、朋友联络上了。感谢技术的进步。现在真的是天涯若比邻了。我在我一位在国内的高中同学的鼓励下,于6月在新浪开了博客。后来在我在美国的大学同学又向我介绍了文学城,我于7月下旬入驻文学城,不觉已经发了近80篇博文,有了40多万个阅读,通过文学城找到了几个同学,又结识了一些新朋友,收获多多。

2014年我曾经打算创业。自觉有个不错的项目,利用磨豆浆剩下的豆渣开发健康零食,如豆渣片等薄脆膨化食品。豆渣营养丰富,纤维含量高,食用后不升高血糖,适合糖尿病人。我甚至找到了潜在的合作伙伴,一家位于费城的豆制品厂(他们有原材料豆渣)。后来因为资金不足和我对我健康的顾虑, 我没有进一步开展这个项目。创业对精力的要求比较高,一旦启动,创业初期的工作量会超出我的承受范围,尤其是我有躁狂抑郁症。在压力和创业的兴奋刺激下我很容易越转越快,停不下来而发病。基于此,我彻底打消了创业的念头。

我也目前在找工作,争取重返职场,我准备重拾市场调研的旧业,年末给好几家公司投了简历,打算从最低的职位做起。职业中断了7年,重返职场有点难度。希望新年里我能得到面试的机

此外我在把我的故事用英文写作,希望能写成一本回忆录,在美国普通人写的回忆录还是有市场的。我将继续努力。

旧年的最后一天,住在离我家一个小时左右车程的一位通过文学城结识的芜湖老乡驱车前来看我。我们聊得很愉快。她以自己小姑子的经历为例,鼓励我考美国的护士执照。我以前嫌麻烦,一直没走这条路。也是的,这可能是我当下花钱最少的获得就业资质的一条路径。在美国注册护士的就业面也很广,未必要做临床(我多年未做临床了)。我2014年初在kaplan就交了钱准备上一个网上的应试复习班,我与他们商议了暂时搁置开课,一年内可以随时开通。我就先试试吧。 

2014年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只能在记忆中重温。而随着年华的流逝,记忆已经是越来越不可靠了。2015年我充满希望,有诸多计划,就一步一步地去实行吧。希望能有收获。孩子们会继续成长。我和老公也很默契。喜欢我的平凡生活,平静,美好。 

也感谢一直关注我的朋友们。祝福你们新年幸福多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英三 回复 悄悄话 问小妹好,新的一年希望你一切计划顺利实现。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pennsylvanian 回复 悄悄话
工作确实有保障。工资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