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中国高油价的笑话和背后的无奈

(2015-01-14 03:34:58) 下一个
近来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全美油价普降,我家所在的新泽西州的油价在全美各州中算是比较高的,但是最近我家附近的加油站的标价也几经降到了每加仑2美元以下,而且还在继续下降。相比几个月前油价较高时,我们家每月在汽油上面的花销至少节省了100多美元。这可是真金白银呀!手头宽裕了,去超市可以多买些东西了,作为家庭煮妇的我喜不自胜。我们在美国的各位不要太幸福哟!

几家欢喜几家愁。隔着太平洋的中国竟传来了政府借此机会提高汽柴油税的消息。国内的朋友纷纷抱怨。愤怒者也不在少数。我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很多相关的评论文章和笑话。我不是中国大陆的开车族的一员,没有直接的感受。看到那些笑话我不禁发笑。笑笑之余,也深感其背后隐藏的无奈。

现摘录几段:

“今天看到最伤感的话:国际油价不能再跌了,再跌中国油价就只剩下税了!麻烦替我加

300元的税,97号的……”

“税务总局安慰大家:以后油价上调,税就下调。保持油价维稳。”

我又上网百度了一下,看到下面几个老段子:

“针对国内汽油每升再涨0.44元的消息,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被访者了解记者来意后微微一笑,纷纷表示压力不大,随后骑着自行车潇洒的离去…”

“通知:因93号汽油涨至8块多,车流量虽有下降,但行人流量增加,交通压力增大。为此,城区从4月1日起实行路人限行。单眼皮逢单日出行,双眼皮逢双日出行,一单一双在夜间出行,对戴墨镜出行者按故意遮挡号牌处理,对盲人出行者按无牌号处理,对割双眼皮出行者按套牌处理,请相互转告”

“2013年的一天,很热,却看不见太阳。无所谓,反正好久没看见了。开着汽车去最近的外环东路加油,听说那油便宜一些。加油站没有车,现在加油不用排队真好。师傅问:

“加多少钱的?”“加1000块的吧”我看也没看一眼加油机。“加这么点才能开多远啊,干脆加满了吧”师傅有点不屑。“不了,留那些钱还得买2斤青菜呢”我望着天,看不出天是什么颜色。“加好了,等下我给你拿发票”“不要发票,谢谢”师傅愣了半天,“我靠!牛逼啊!私家车也敢来加油啊”脸上瞬间笑了一下,那一刻我很得意。我很骄傲的开车走了,因为我知道,这点油足够我把汽车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了。汽油涨价了,苹果涨价了,鸡蛋涨价了,萝卜涨价了,方便面涨价了……但我还要坚强地活下去,因为墓地也涨价了。下午两点,天还是热,还是看不见太阳。拿着手里一小叠钞票,走出二手车市场。心想着孩子好久没吃肉了,是该让孩子解解馋了。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两点了。“不早了,得在晚上七点前把1斤肉买回去”我加快了行走的脚步,突然欣喜的发现,空气不但没有涨价,而且里面的料还越来越多了……”

“当前, 我国汽油价格如芝麻开花, 节节创造新高。尤其是在今年以来,油价的上涨势如破竹,一飞冲天。在国际油价迟滞不前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十元大关,终于,在今天早上,我们在加油站的黑板上看到了这条激动人心的消息。老乡们欣喜若狂,奔走想告。油价上涨的第1天,记者上街走访各界群众对此的反映。

       一大早, 记者在马路上碰到了本社记者老王,一身精干的运动装扮,一脸幸福的微笑

,腰上绑了绳子,拉着他心爱的吉利美人豹跑车一路小跑,老王说:跑车跑车,就是要拉着跑滴。如果没有发改委的英明举措, 我还不知道这跑车的妙处呢!          ?

某街道居委会主任孙大妈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对记者侃侃而谈:我本来就最恨那些开私家车的,每天都要在他们车上划几道吐口痰,这下好了,发改委的领导给咱老百姓出了口气,咱老百姓打心眼里支持!是该让他们出出血了!

      人民医院的朱医生翻开手上的资料向记者反映说:自从油价上涨,用汽油自焚自杀的人减少了13.25%,这是发改委关爱百姓健康创建河蟹社会的重大举措!只是现在喝农药自杀的人明显增多,建议发改委考虑大幅提高农药价格,力争跟国际接轨。

       豆腐渣建筑公司的包工头裘老板面带忧色地告诉记者:现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工程越来越不好做了,每次的预算报上去他们都嫌太低,合同还没订,95%的工程款就打过来了,因为每年的额度来不及花完,真让我们工程队为难啊。

       某银行职员侯小姐说:最近中石油和中石化每天的营业额剧增,我们银行的工作人员天天昼夜加班加点,数钱数到手脱臼也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没有中石油和中石化为国家创造了大量的税收,哪有我们老百姓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的哥季师傅眉飞色舞地告诉记者:这天天在路上跑,直接面对PM2.5,心里烦躁,谁也受不了,这不,涨价让广大的哥的姐从头到脚透心儿凉,真是一场及时雨啊!

       中石油中石化公司的一位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十分谦虚地说:小平同志号召一部分行业先富起来,我们一直在努力!通过多次涨价,提高了GDP,增加了税收,本系统领导职工收入增加了,出去消费和腐败胆子也壮了,由此扩大了内需,拉动了消费,搞活了经济,公司领导普遍包养了2-10位二奶,缓解了就业矛盾,一举多得,这是典型的多赢局面啊!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赞助和支持!只是我们做的还很不够,步子还不够快,力度还不够大!我们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争取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内,力争使中国站在国际油料市场价格的第一位,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日子到啦!

       记者家隔壁的老王在得到消息后, 因为手机没电, 奔驰车烧油太厉害,也为了响应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撒腿跑步三公里,向记者通报的这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

在即将倒闭的某残疾人车工厂, 记者看到了一派繁忙景象, 厂长告诉记者: 首先要感谢国家,感谢中石油中石化, 感谢CCAV。请转告社会各界, 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的单台总产量将有望超过BMW和BENZ

      在某市殡仪馆, 门卫张大爷高兴的跟记者说,如今汽油涨价了, 烧人的价格也提高了

,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中国人的生命价值得到了提升。

      在炼油厂门口,记者看到了前来声援和支持油价继续上涨的群众,他们脸色凝重,神情肃穆,默默的打出了几条横幅,上书:

“油价不涨,天理难容”,“强烈要求油价和国际接轨”,“油价要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长期占国家便宜,我们于心不忍”,并有个别的群众,手持装了汽油的可乐瓶子和打火机,以自杀相威胁,由于市人大的同志及时赶到,讲解了最近出台的有关以自杀相威胁触犯刑律的条款,那些同志才安静下来。

       采访结束后,记者深深的感受到了震撼,国家和相关部门的领导为了百姓的民生,如此忍辱负重,默默奉献,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支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提高油价的战略部署呢?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感人的一幕,长安街上的所有司机都下了车,和百姓一起推车前行。一位群众对记者说:

“丫的再不涨,我就一直推下去”    多么好的人民啊,记者的眼睛湿润了……”

读着这些段子,我对中国人民的聪明智慧、高超的幽默水平和巨大的创造力佩服得五体投地。

多么好的人民啊,竟然能容忍政府任意征税,巧取豪夺。可是再一想,作为生活在中国大陆的中国人民不忍耐又能怎样呢?上街?等着你的会是纳税人供养的“人民军队”(实际上的党卫军)的坦克和枪口。在家和朋友一起发发牢骚,一不小心就有牢狱之灾。“人民代表”不代表人民。我前两天刚刚发文讲到中国的某政党通过其设立的政府把辛勤劳作的中国人民的钱袋子当作他们的提款机,这不,这次提高汽柴油税的做法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么?

下面再引用我一个在中国北京做律师的朋友在朋友圈发的评论:“一个月汽油、柴油三次加税,没有征询老百姓意见,没有听证程序,没有民意机构同意,加税真是任性!涨价时要和国际接轨,降价时却TMD出轨了!没有盲流,只耍流氓!”

他们为什么要加这个税?油价下跌了为什么不能让人民享受降价的喜欢和实惠?他们为什么要与民争利?而且是这样一点蝇头小利! 人民有了钱,会用出去,会注入经济体之中,有利于经济,从中他们不还是能收到税么。他们为什么这么短视?他们这样从人民手中明抢暗夺,还嫌激起的公愤不够么。

中国的政府凭什么这么任性?而且是越来越任性。世界上最好的中国人民请觉醒吧,“无代表,不纳税!”争取吧,走出无奈!13亿人中只要有一部分团结起来,拿起不合作的和平利器,只要呆在自己的家里哪也不去,他们就瘫痪了。他们总不见得让“解放军”荷枪实弹挨家挨户地上门拖人出门吧。他们是少数,忙不过来的呀!即使算上他们有所谓8600万党羽和几百万党卫军,不支持他们的人还是多过10比1。而且还有全世界正义人民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某街道居委会主任孙大妈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对记者侃侃而谈:我本来就最恨那些开私家车的,每天都要在他们车上划几道吐口痰,这下好了,发改委的领导给咱老百姓出了口气,咱老百姓打心眼里支持!是该让他们出出血了!”

哈哈,正经地说。这个段子有道理。中国尤其在城市里,确实不适合开私家车。那么多车,确实对道路,用地和环境造成的影响太大了。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时涨了五分钱吧?先生单位离家比较远一个月光通勤就要多出十块钱的油钱。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棉农' 的评论 : 嗯。不号召暴力推翻,但是可以非暴力不合作表示抗议。罢工罢市也是人民的权力,某政党以前就惯于挑动工人罢工。
FL棉农 回复 悄悄话 这我就同意,可以批评,可以指责,甚至骂。但,号召暴力推翻不可取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棉农' 的评论 : 对政府对权力就是要有制衡,不然的话他们都会侵犯私人的利益。美国也不完美,但至少比较透明。预算决算是公开的。而中国政府收了税和费往往去向不明。
FL棉农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P话,市府提高税又不需要你投票,当年你NJ将州收入税提高到6%,问你,问NJ居民同意啦?NY地铁涨价,开公听会会上有人问市府人员,谁是坐地铁来开会的?没有。公听会不通过涨,可TMD第二天照涨。NYC油价含22%是州+市税,18%是联邦税+?%过路税(你NJ汽油也要交18%),咋不见你哼一哼。欧洲汽油更高也沒见你放P啊。
滚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听话音,你是要强烈反腐,但是顺带着把政府正常的作为也认成了坏政府的坏行为了。你是把反腐,反政府,和反具体的政府管理社会的行为搞混。这样子地,瞎反,事事发,危害很大哦。。。 呵呵呵。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溪边愚人兄,Medicare,并非福利,乃是给六十五岁以上退休的老人医保,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新州的油价一向是以偏低出名的。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溪边愚人: 你对滚雷评论的回复说得精辟,说出了我也想说的话。谢谢。新泽西在美东油价可能比较低,但是还是比中西部和南方的一些州要高。欢迎来新州加油。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滚雷' 的评论 :

中国的情形是国富民穷,而且是不让民众分享国富,只让那些官员得利。

美国的福利政策都是给穷人福利,如Foodstamp,Medicare, Medicaid等。中国是给高层,如离休干部等福利。在中国,国家的钱不属大众所有,只由少数人说了算,像怎么花怎么花。所以还真不敢说收了税就是好事情。

那是一个不公平的社会。政府打着为民服务的幌子,搜刮民财,苛捐杂税比过历史上任何朝代。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不对吧?新泽西的油价是出了名的低的。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发表评论!中国政府加汽油税如果依照法律程序本无可厚非。只是他们不经过任何程序在一个月内加税3次。此外听说北京地铁不久前又大幅涨价。处处收费任意征税。本文针对的是政府的这种藐视人民的任性行为。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不介意涨汽油锐,虽然我住在交通方便的皇后区,但不管去那里,包括曼哈顿,都是开车,不利用公共交通,因为美国汽油价格基本上比绝大多数国家便宜,包括中国,但福利却不比人家少,所以政府必须找方法去填平这个无低洞,最好是汽油锐每年长一毛直至一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维吉尼亚州先行一步啦,从一月一日起,每加仑税赋加3cent。每周我至少给州政府要多交30到40cent的税。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城市堵车的样子! 加税好啊!

车子把灰尘都搅起来,多弄点税不知道用到治理上没有。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也在计划乘油价低加油税。。。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oit' 的评论 : 哈哈,欢迎来新泽西加油!
koit 回复 悄悄话 新泽西的油价哪能叫高,到宾州来逛逛,比你那贵25%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滚雷'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只是即使中国政府收这个税有道理或者是真的能够环保,也要尊重法律程序,征求民意,而不能想加就加,无视人民,如此任性呀。
滚雷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政府做得也对。政府运行一个国家是要用税钱的,又不可能平均地收,就会有重点。相比较来看,从烟呀,酒呀,还有汽油呀,来扩大税源还是最合理的了。国际油价在跌,国内油价不变(又是国营的),说到底,就是增加了国库。过去,国家给汽油的补贴也多(?),目前从地产所得收入越来越难了,由汽油来补正是路子。放开了来看,政府做得是对的,也是负责任的。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syrny' 的评论 : 我的文章与纽约州政府没有办毛关系。纽约州政府有没有不走法律程序任性地提高燃油税?如果是,你完全可以行使你自己的民主权力呀!纽约州的政客是怕纽约州人民的。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油价还2.6一加仑呢,你先过来帮我们把纽约州政府推翻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是被吓大的。
jzhou2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老百姓是被绑架了,只能做奴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