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飘零的记忆

我今写博存记忆,自娱娱人两相宜。白屏黑字叙旧事,跨越时空结友谊
正文

幸福是跳蚤市场淘到的宝

(2014-09-04 03:48:38) 下一个

有朋友在微信朋友圈发过叫“幸福是 ......"的配文图解幸福宝典,诠释幸福其实来自生活中的一些简单小事。其中有条“幸福是跳蚤市场淘到的宝”(Happiness is: flea market find)。我没记住这幸福宝典里其它的说法,单单记住了这条。因为我感同身受,在美国我和老公常常逛跳蚤市场和卖二手货的旧货商店(这里叫作thrift store), 常有惊喜的收获,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

几年前,我们住在北加州时,小镇上有好几家旧货商店。逛这些小店成了我和老公的消遣。里面有旧书旧杂志,厨房用品,洗得干干净净的各式衣服,儿童玩具,以及各种摆设,琳琅满目。价格从几十美分到几个美元,非常实惠。货物多来自当地居民的捐献。

我花了25美分买了本上了年头的钩针教程,照着图和说明,学会了钩针编织,从此不可收拾。这些商店里有很多钩针图样,设计精美,大多已经绝版。我常去淘宝。看到喜欢的图样就买下来。后来发现ebay上旧手工图样买卖颇活跃,我就将重复的图样挂到ebay上拍卖。一本一美元以下的图样有时可以卖好几个美元,是个不错的买卖。有次老公发现一札约十几本1920年代的游艇杂志,花了不到10美元买下,在ebay上拍卖竟一共卖了三百多美元。只是这样的好事可遇不可求。

除了二手商店,社区里经常有人家办甩卖(garage sale,yard sale)。把家里多余的东西拿出来摆放在车库或院子里向路过的人廉价出售。我们也常常光顾这些甩卖。老公的父亲年轻时拍摄了很多幻灯片,可惜幻灯投放机坏了。有天我和老公开车路过一处garage sale, 停下车来,竟然发现一台完好的幻灯投放几和配件。老公毫不犹豫地买下了。我们回家后得以欣赏那些高质量的老照片,真好。

搬到新泽西以后,我们住的附近没有旧货商店(亦或我们尚没有发现)。不过车库/院子甩卖到随处都有。还有跳蚤市场。两周以前,我们附近几个社区在社区公园联合举办跳蚤市场。我们驱车路过下车去逛了逛。老公眼尖,发现了一根上世纪 50年代的钓鱼杆。爱好钓鱼的老公如获至宝,花了十美元买下。回来后他不停地赞叹其做工,告诉我说同样质量的新钓鱼杆在商店里至少要卖好几百美元。他非常开心。回家后细心地拆开擦拭上润滑油,把玩良久。他还花5美元给我买了个未拆封的上世纪80年代的通用电器(GE) 生产的咖啡机, 给我煮咖啡(我因读到咖啡在健康方面的好处决定重新喝咖啡)。我们还买了两个雪球(snow globe) 音乐盒给孩子们。花钱不多,收获多多。真开心。

幸福,就隐藏在这些小小的开心事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就是靠做这种生意为生的。
高晓岚 回复 悄悄话 谢君子兄!很高兴你也喜欢淘宝和钓鱼。 :)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岚好,

读此文,想到了文学城作者“南胖子”的刚发表的一篇博客,“感受老美文化 - Garage Sale“,两文有异曲同功之妙。
我也喜欢去跳蚤市场和Garage Sale, 感受到的不仅是价廉物美的兴奋,还有淘宝过程的愉悦,和与人交流煞有介事讨价还价的欢乐。

顺便说一句, 我也喜欢钓鱼。

问好晓岚!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是滴是滴,幸福就是如此简单,朴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